【全职 喻王喻】水土不服

 

喻文州 × 王杰希(其实大概无差)

各种私设还请注意……

给亲友阿唯的奖励!节奏大师什么的,你们都够了!(。

 

 

 

喻文州退役后去联盟做事,和比他早退役一年的王杰希成了同事。

喻文州在从G市离开去B市的那天,黄少天在选手群里刷了屏,圈了王杰希就叽里呱啦地喊要他好好照顾喻文州要是他们的蓝雨原队长在B市受到了什么欺负就要拿他是问。

回答黄少天的是王杰希的一串省略号与一个好,喻文州怔了一小会儿,那句话就被黄少天与其他选手的发言给刷走了。

少天,谢谢你,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_^

喻文州慢慢键入这句话,他关闭了手机,登机的时间到了。

 

他在B市置备了一套不大不小的公寓,一个人住进去正好的那种,不会太拥挤也不会太宽敞,舒心的感觉,当然要是再多一个人也不会有什么多大的问题,就是他还没认真考虑过。

到职头一天,喻文州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仪式,联盟的工作人员里不乏他的粉丝,也不乏他熟悉的选手,就算不认识,喻文州作为队长来开会时也都打过几次照面。欢迎会的气氛挺嗨,他们在KTV里玩真心话大冒险,抽签给人唱情歌,喻文州抽到对王杰希唱张学友的《只想一生跟你走》。粤语是他的强项,喻文州觉得自己唱得挺深情款款的,有几个女孩子听得都脸红了,可王杰希也不尴尬,就大方地坐在那里和他对视。

 

在你每次抱怨的眼眸

像我永远不懂给你温柔

别再诉说我俩早已分手

像你教我伤心依然未够

……

 

曲毕大家都拼命吹口哨鼓掌,还有人起哄叫在一起的,王杰希在人堆里也跟着气氛一起微笑,他们互相望着对方,喻文州从他的眸子里望见柔和的流光闪烁,他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

原来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他们都可以不去在意。

 

 

卸去死对头战队队长的重责,他们也无非两个普通的人。他们像普通好朋友那样聊天说话,午饭在食堂的座位总是在一起的(时常受到女职员的瞩目),周末偶尔会一起出去逛个街吃个饭,有时坐在一起谈谈人生。喻文州觉得,王杰希是个非常合适的谈人生人选,因为他们时常会拥有同样的烦恼,他们还有一次一起无奈地抱怨父母催促自己去相亲。

“不过的确是到年纪了,找一个安定下来不好吗?”王杰希说。

“我还没考虑过。”喻文州看着他,然后他们默契地谁都没再提过这个话题。

 

日子大概还会这么平静地过下去,喻文州带着些许养老心态地想。可在B市还不过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得了一场大感冒。他发高烧,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只能向联盟请假休息。

喻文州一觉醒来的时候来了个电话,他迷迷糊糊就接起来,才发现打给他的是王杰希。

“听说你生病了?”

“只……咳,只是小感冒。”他开口时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哑得不忍直视,想掩饰的话语瞬间就没有了说服力。

对过的声音沉默了一会儿,害得喻文州又差点阖上眼皮。

“下午我来你家一趟吧,有些资料也要给你。”

喻文州瞬间清醒了一半,只可惜发烧时脑回路也降低一半,他刚组织了语言就听见电话那头王杰希说了声“那你好好休息”便挂断了电话。

喻文州听着耳边嘟嘟嘟的声音发怔,最终他放弃思考放开手机和自己的胡思乱想,又再自暴自弃地睡了一觉。

 

午后王杰希如约而至,喻文州不太清楚自己是怎么去应门的了,只是开门后王杰希看着自己瞪得大小眼更加明显(喻文州有点想笑,虽然很不礼貌,不过还好他使不上力气),他被赶着躺回床上。

“你不用来的,真的只是小感冒,我睡一觉就好。”喻文州朝着他眨眼睛,王杰希没理他。

他带来了一袋子的药片,拆开后给喻文州倒了一杯水。

“我答应过黄少,只怕他找我兴师问罪。”

王杰希说,喻文州接过他递来水杯的手有一瞬的停顿,他没说把少天只是说着玩的这句话说出口,大方地接受了对方的好意。

“这个时间不用工作么?”喻文州吞了药片,喝掉杯中的水。

“大部分的工作处理完了,提前出来,顺便给你送一些资料。”王杰希接走他手中的空杯,指了指桌上叠放整齐的纸张,“不是急着要的,你现在可以不用考虑这些。”

喻文州把自己埋进被窝里,看着王杰希又转身去为他倒了杯水,重新放在了他的床头。

“不过我没想到你会在这个时候感冒,而且不轻。”

“大概是水土不服吧。”喻文州笑道,虽然B市处处拥有暖气,可外出时的冷热交替还是有些刺激的,怕是一不注意就没有适应吧。

“水土不服的话,吃些豆腐会好。”

不知又是哪里的偏方,在以前王杰希总是能知道一些大家都不知道的豆知识,不知为何就被渲染得神神叨叨。喻文州看着他一脸认真的神情,忍不住想欺负一下他的脱线心情。

“什么豆腐都可以?那我吃你的豆腐会不会好一些。”

面对喻文州没由来的冷笑话,王杰希怔了一会儿,好半天没说话,喻文州不忍再看他复杂的神情,笑了两声。

“我只是开个玩笑,不用想怎么回复我。”

“你……生病时很不一样。”他挤出一句话。

“就当我在生病所以神志不清吧,能把你的手给我一下吗?”喻文州摊开自己的手掌,就像是在做一个邀请。

王杰希看着他,最终妥协般地叹了口气,把自己的手伸进他的掌心。

“你今天很像小孩子。”

“生病的人都很像小孩子,他们只想撒娇。”喻文州收紧手指,将王杰希的手握进掌心。他记得这个温度与触感,熟悉得让他想起他们以前十指紧扣过的时光。

“我大概只是想向你撒娇。”喻文州闭起双眼,他轻轻地说,这让这句话听起来更像是一句梦呓,他感觉王杰希的手指一瞬紧张地曲起,可又很快的放松了。

王杰希没有搭上他的话,可却轻轻反握住了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是突然很想让身旁的人陪在他身边,再多一点,再多一点的时间就好,或许他真的是被高烧烧得有些神志不清了吧。

他不记得自己握着王杰希的手握了多久,等到他缓过神来,他们交握的双手间有些汗湿,不知道是谁在紧张。

喻文州有些依依不舍地松开手,王杰希抽回手的时候,他还捏了捏对方的食指指尖。

他们都好久没有说话。

 

“今天……”

“那我……”

要说话的时候又撞了个正着,他们又互相停顿了一会儿。

“今天谢谢你,我觉得我的感冒好了大半。”喻文州把自己的手收回被窝,朝着王杰希微笑。

王杰希点了点头,他很快就别过脸去,喻文州没能仔细打量他的表情。

“那我就先走了,桌上的药记得吃,多喝水。”

他背对着喻文州穿上外套围上毛绒围巾,走出房门前又停顿着回头加了一句。

“好了记得要来上班。”

 

王杰希离开了,喻文州在床上躺了一会儿,他起身拉开窗帘,正巧看见楼下王杰希的身影走出公寓楼。然后没走几步,像是心电感应般回过头来看了看他的窗口。

目光又对上了,不过很快就又逃走。

喻文州笑了,他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消失在街头才又继续躺下,刚才紧握的那只手收起握拳,再缓慢地松开。

他闭上眼,做了一个好梦。

 

 

 

Fin

 

写完之后其实挺王喻的,不过我觉得亲友会喜欢23333

又是一个节奏大师分数超过我的奖励!

写得特别暧昧,我故意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实在掌握不好这两人怎么描写,对于我来说有些难了QAQ

梗是和阿唯一起讨论出来的,喻王果然少不了分手23333不过破镜重圆这种事情也很棒啦不是么(。)

豆腐是我去福州旅行的时候亲友跟我说的……我也不知道为啥……(。

以及那首《只想一生跟你走》→https://www.xiami.com/song/75240

然后我们脑补了好多情歌对唱呢,顺便记一下我们两个的聊天记录


唯  12:07:02

https://www.xiami.com/song/75240脑补了分手后喻队在KTV里面被起哄给大眼唱这个^q^【揍得扁扁的

唯  12:08:36

不过话说歌神唱歌就是好听啊,我从小就听这首了

秋玲  12:09:58

啊!这首我也听过!(听到副歌部分才觉得熟……

秋玲  12:11:00

哎哟歌词真的是^q^

唯  12:11:04

在你每次抱怨的眼眸~♪

秋玲  12:12:32

别在诉说我俩早已分手~♪

↑感到了烦(。

唯  12:13:03

哈哈哈哈哈wwwwwwwww

唯  12:16:14

不过想想联盟的人在KTV乱点人唱男女对唱歌就觉得好好玩哦233333

秋玲  12:16:39

一群熊孩子233333

唯  12:17:10

男女声部抽签决定wwwww

唱《广岛之恋》哈哈哈哈哈哈

秋玲  12:18:0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唯  12:18:46

https://www.xiami.com/song/136054 来来来^q^

秋玲  12:18:53

越过道德的边境~我们走过爱的禁区~♪

爱的禁区(重音(够

唯  12:19:14

hhhhhhhhhhhhhhhhhh

太好玩了2333333333

早该停止风流的游戏~♪

秋玲  12:20:29

23333333333333

唯  12:20:43

还要被录音哈哈哈哈哈

秋玲  12:20:51

烦死了快住手23333333

唯  12:21:05

嘿嘿嘿wwwwwwwwwww

救命不要这么好玩233333333

唯  12:22:31

靠这个也好适合喻王唱哦【闭嘴

秋玲  12:22:47

别2333333333

唯  12:23:33

还可以唱《今天你要嫁给我》哈哈哈哈

秋玲  12:23:4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先玩真心话大冒险,输的人就去唱歌了23333333

唯  12:24:30

想一想就觉得联盟的人已经被我们玩坏掉了哈哈哈哈哈

《珊瑚海》也不错wwwwwww

秋玲  12:29:58

哈哈哈哈珊瑚海哈哈哈哈哈

不是还有被风吹过的夏天什么的

哎哟其实我觉得PK也不错(你

唯  12:30:16

私奔到月球

可以给方锐大大唱哈哈哈哈哈

秋玲  12:32:34

哎wwwwww

唯  12:32:46

其实你 是个心狠又手辣 的小偷 ~♪

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字 都偷走~♪

你才是 绑架我的凶手~♪

秋玲  12:35:16

哈哈哈哈还有梁山伯与朱丽叶23333

哎哟这首怎么那么适合林方233333

唯  12:35:2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秋玲  12:35:34

犯罪组合好吗www

唯  12:38:24

《不是我不明白》这歌……好适合喻王啦ry

《梁山伯与朱丽叶》可以给小周唱哈哈哈哈哈

秋玲  12:40:50

哈哈哈哈为什么wwww

唯  12:41:31

我的心想唱首歌给你听~♪

可是我害羞我没有勇气~♪

为什么你还是不言不语~♪

秋玲  12:42:21

我wwwww你wwwwwwwwwwwwwww捶地!!!

唯  12:42:20

难道你不懂我的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唯  12:44:16

我觉得女声好适合江副来唱啊233333 调皮的皮皮哥哈哈哈哈

秋玲  12:44:5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唯  12:45:44

不管你用什么方式表明,我会对你说我愿意~♪


↑太蠢了…………没关系,是阿唯要我记下来的嘛!(不

评论
热度(42)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