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江周】Inner

Inner

 

 

江波涛 × 周泽楷(其实无差)

时间线大概是孙翔刚进轮回……吧。

给亲友酸酱的奖励www

 

 

 

周泽楷推开休息室的门,发现江波涛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脸上盖着最新一期的电竞杂志,周泽楷做封面有专访的一期。

他在门前犹豫了一下,最终走进休息室,带上门时拧住把手,等完全合上再慢慢放开。他找了个江波涛对面的沙发坐下,动作也是轻手轻脚。

周泽楷不想吵醒他,他知道江波涛累了。

前几天孙翔到了轮回,他们为他举办了一场欢迎会。不知道是不是从嘉世落魄而来的原因,孙翔看起来有些尴尬,不过江波涛带动气氛玩得很嗨,他很快就融入了进来,没几天周泽楷就看见孙翔和江波涛勾肩搭背了,见到周泽楷还会亲切地向队长问声好。周泽楷很惊讶,他虽然没跟孙翔说过话,可在选手群里围观也大致猜得到对方的性情,他没想到孙翔那么快就变得……谦逊。不过他知道这都是江波涛的功劳。

不光是相处融洽,那只是基础中的基础,更有战术的重新部署与策划。他们先是讨论了那么几次(多数是周泽楷拿着笔涂涂画画江波涛看图理解),不过作为队长的他语言表述能力实在捉急,连协工作与实际操作的细调依然得交由江波涛处理。

和所有的挑战一样,一开始总是不太顺利的,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皱眉沉思的样子,有对他提出要帮忙,毕竟他是队长,这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江波涛想了想,让他陪着看之前录下的配合录像复盘,找可以改善境况的突破点。他们看了一晚上,中途周泽楷抵御不住睡魔的诱惑先睡死过去,醒来时身上盖着薄毯,江波涛依然全神贯注面对屏幕。

周泽楷很不好意思,他想道歉,可话开口时却被江波涛堵了回去。

“谢谢你陪着我,有佳人相伴,也就不觉得寂寞了。”

周泽楷知道他在开玩笑缓解气氛,可还是有点脸红,他还想说些什么,比如他可以尝试为了队伍改变打法之类的,却又被堵个正着。

“别担心,一定会有办法的。”

不知怎么的,江波涛说别担心,周泽楷就真的不担心了,他是真的相信江波涛一定会做得很好的,从他在轮回扎根后,周泽楷一直都信。

 

他的信任是有回报的,孙翔加入后的轮回完成了一套新的进攻体系,研发告一段落,之后只剩下熟练运用了。

周泽楷想让他辛苦的副队多休息一会儿,要是有人来了,他守在这儿好告诉对方不要弄出大的动静。

 

他坐在对过盯着盖在江波涛脸上的那本杂志看,封面是自己的脸。江波涛或许只是午休的时候随便消遣着翻翻,累了就不小心盖在了脸上,又或是随手拿了一本盖上只为遮挡光线,可周泽楷还是觉得有些羞耻。

这几年在镜头前抛头露面虽有习惯,但周泽楷还是不怎么喜欢那种感觉,和人交谈很累,可他说不出话不要紧,他的外表与技术足够吸引他人的眼球,所以杂志还是喜欢来采访他。这让周泽楷觉得大家只能看见自己的外在,他有些沮丧,不过他沮丧的时候,江波涛却能读懂他的心。

采访的时候,江波涛也跟着去了,托他的福,这次的专访特别顺利。不仅在比赛方面,其他的事情上江波涛也已俨然成为了他的助理。

周泽楷不是没想过要自己做成一切,他曾经也为这件事感到自己的没用,可江波涛对他说他只要做他自己就好,因为他永远会在他身后,帮他做成一切。

他人不懂我又何妨,此生有一知己便足矣。这种感觉太美好,为此,周泽楷可以投注他毕生所有的信任。

 

 

江波涛好像睡得很熟,呼吸平稳,周泽楷就坐在那里听着自己呼吸的律动和对方的交织在一起,安静的空间让他感到无与伦比的安心与惬意。

周泽楷表现喜欢的方式也很安静,他会陪在喜欢的人身边听他说话,又或是看对方做些其他的事情,表情随着对方的话语做出不同的变化,认真得想让人揉他的脑袋。周泽楷喜欢这种陪伴的感觉,这个时候可以让他忘掉头痛的语言,眼神就能说话。

周泽楷盯着那本杂志,想着要不要帮江波涛取下来,担心他是否因为这份阻挡而呼吸不畅,可他又担心取走会吵醒对方,这让他兀自纠结了好一会儿。

江波涛醒了,他把杂志从脸上摘下来,看见周泽楷揉了揉眼,露出一个微笑。

“小周,你什么时候在的,也不叫醒我,找我有事?”

周泽楷想摇摇头,可他看见被取下的杂志开在自己全身照的那一页,这一页刚刚蹭着江波涛的脸。

呃……太羞耻了。

江波涛没睡醒一般迷迷糊糊把杂志合起来,站起来若无其事地将其放回杂志架,他看起来不想解释这个问题。

“我好像睡得有点久了。”江波涛看看表,揉了揉自己的脸。

“有时间。”周泽楷说,不去想杂志的事情。

江波涛看着他,他这次坐到了周泽楷身边。

“那要是睡过头错过训练时间怎么办?”

周泽楷眨眨眼睛。

“我罩你。”

“这是队长徇私枉法啊。”江波涛笑了。

 

周泽楷能在他的眼里看见疲惫,那是江波涛不会在外人面前显露的神情。

他总是自信的,能把自己擅长的东西做到最好,周泽楷见识过他在人群中的如鱼得水,面对不同的人,采取的语气与态度也是不同的,让周泽楷有时候不太认识这个人。可善于言辞的社交家不会将自己的疲态暴露于外,他们总是能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藏得很好,真正的面目只给最信任的人看。

他是谦和的,努力的,聪明的,可靠的,他最棒的副队。

他们信任着彼此。

 

江波涛又眯起了眼,快睡过去的时候又努力让自己睁开眼睛,使劲摇了摇脑袋。

“我罩你。”周泽楷强调道。

江波涛和自己不断耷拉下来的眼皮做了一下斗争,最后他妥协了。

“肩膀能借我一下么?”

周泽楷极其绅士风度地将自己整个人靠了过去,用行动证明自己应许了这个请求。

靠在他肩膀上的江波涛很快又睡过去了,周泽楷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露出了一个微笑。

 

 

Fin

 

 

 

等到杜明来喊他们的时候,发现轮回的正副队长靠在一起睡觉了。

“怎么这么和谐啊!”

“正副队长一起逃训一起睡觉啧啧啧。”

“咔嚓。”

“哪个白痴?要拍照不会把声音搁掉么懂不懂偷拍的技术?!”

“传上微博大概能得到一个头条吧。”

“副队醒了你就完了。”

“你们聚在这里干啥,那不是……呜呜呜?!”孙翔路过。

“乖,这是小孩子不能看的事,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嘘——轻点声!”

“这几天他们也很累了就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儿吧。”

队员们纷纷离开了,谁也没注意到江波涛上扬的嘴角,他换了个姿势,让周泽楷的脑袋靠在了自己的肩上。

 

 

 

 

真的完了。

 

 

 

 

答应亲友酸酱节奏大师分数超过我就给她奖励所以……正巧想写篇江周就写了。

想了很多,写得跟挤牙膏一样,不过能写完我还是很开心的QAQ我总算是……写了篇成文的江周了嘤嘤……对于更新里江副画风的转变,一开始我还是很ry的……不过看到虫爹后来解释说他只是为了让老叶分散注意力什么的,瞬间就是心里啊太好了太好了原来是这样的,我心目中的江波涛没有变,这样的感觉,不过也有可能他原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www

但是无论怎样,他对小周,对轮回的好一直是我最欣赏最喜欢的地方,我觉得江周江两个人之间的信任是独一无二无与伦比的,小江能够读懂小周的心思,那么小周就一定能够看到小江最深的一面,信任是双箭头的。大概就是想要表达这样的感觉……

而且我其实挺喜欢轮回的画风啊,多可爱啊www

感谢你能看完我的语无伦次,其实这篇真的无差……我写到这里更想用&呢……


评论(1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