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于远】街头转角有家花店 04

*本章有部分昊远昊情节!个人趣味www这篇是小邹远中心……大概就是这样……





邹远愣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他的脸色现在一定很难看吧,不是他不想说,而是答不上来。在张佳乐刚刚离开的那会儿,总会有人来不断地询问,邹远害怕回答这些问题。

他上哪儿去,为什么要走,还回不回来?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有谁来回答他的问题呢?

 

“……他、他不在……”最终邹远这般含糊地搪塞道,他看见男人明显的挑眉,忙低下头去。

不要问我他上了哪儿,不要问我他为什么要走,不要问我他几时回来。千万别问呀。

他逃避似地使劲闭上眼,却又像是在认命地等待一场可怕的刑罚。

 

“我很可怕么?”男人却说。

邹远惊疑地睁开眼,看见对方略显复杂的神情。

“你怎么跟见了鬼似的,我看起来很可怕么?”他看起来很在意这点,又重复了一遍。

“不,不是。不是。”邹远摇了摇头,也把否认的词汇说了两遍。

怕的是他要说的话。

 

“你是新来的伙计?”邹远只能点头,男人开始环顾四周,“其实这家店是我的,因为要出远门所以把店交给了张佳乐。”

这事还是他第一次听见,不过比起惊叹于新老板的出现,邹远更担忧怎么把需被解释的事实传达给对方,这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他的艰熬并没有结束。

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男人发现了角落里整齐排列的花篮。

“这些都是你做的?”

“嗯。”邹远轻轻地应道,他看起来还是拘谨过了头,男人正想要再说些什么,门外大卡车刹车停下的声音打断了他。

张伟走进“百花”时睁大了眼睛瞪着男人,跟见了鬼似的。

“你回来了?你怎么还活着?大清早我没撞见鬼?!”

“我当然活着。”他也瞪着对方,满脸的不可思议。

“不不不……可是之前张佳乐他……”张伟顿住,他看了看邹远,走到他面前换上了柔和的语气。

“小远,你今天还有课吧。”邹远想说他今天早上没课,可对方的用意再明显不过了,接下来的话他不好听,他是个外人。

“这几天辛苦你了,货物我会帮你全部送到,你放心地给自己放几天假吧,这个时候学校的期末也要到了吧,别耽误了学业。”

邹远顺从地点点头,转身离去时没给张伟看见自己抿起的唇角。

 

邹远混混噩噩享受了两天久违的校园时光,他不敢回百花去,怕到了那儿张伟就告诉他以后都不用再来了,毕竟百花原有的主人回来了,不用再担心没人接管那个店面。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自由了,可以随心所欲地过上自己的生活,不再被一纸留言给束缚,不过同时,这意味着他将和百花失去一切的联系,包括张佳乐的下落。

邹远害怕从张伟那里听到这样的消息,他不去百花,还关掉了自己的手机。由于他大把的时间都一心扑在了百花上,所以他没有亲密联系的朋友,父母有急事可以找唐昊,他们的寝室就在对门。

这天下午,唐昊看邹远一副萎靡不振的模样,强行拉着他去操场上陪他一起打篮球,邹远比不上唐昊那股狠厉的冲劲,没过多久就败下阵来,唐昊连声大骂他没用,邹远没有回驳,他擦掉脸上的汗,兀自坐到角落背靠铁丝网继续观看唐昊和后来拉上的朋友们3V3。

 

“看起来你对篮球不怎么在行。”

从背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他一跳,他回过身抬头,于锋正站在铁丝网外朝他打了声招呼。

“你怎么在这儿?!”邹远惊讶极了,他可不记得自己有告诉对方自己的学校。

“我去百花没有找见你,他们告诉我你回学校了,就顺便问了地址。”

“哦……”邹远不咸不淡地应道,他站起来,有些局促,“你要不进来吧,隔着网讲话不太方便。”

“不了,我打不通你的电话,只是顺路来告诉你,订单做得很好,效果超出了预期,我们经理特别高兴。”

“是吗?太好了。”邹远弯起嘴角笑笑,按理来说,这是件非常值得他高兴的事情,毕竟他数日来的努力有了个很不错的回报,这是他一直以来都渴望的肯定。可邹远没法表现得再高兴点了,因为他大概就要和百花不再有任何联系,这个肯定又有什么意义呢。

显然他的表现并不让于锋满意。

“你不高兴?虽然并不是什么大手笔,不过这可是个好的开始。”

“嗯,我很高兴呀,这都得感谢你。”邹远还想说些什么,可他说不出更多了,嘴角弧度的维持越来越困难,他低下头,想要掩饰自己心事重重的表情。

于锋默默看了他一会儿,像是在想些什么。

“我在百花看到一个陌生的男人,那是你雇来的人么?是要进入期末复习地狱来不及了?”

邹远没有回答他。

“还是又是上次那个房地产老板?”

邹远只是摇头,这件事他还没有告诉任何人,唐昊倒是有问他原因,可他不想说出来。邹远能够感受到于锋正望着自己,沉默着似乎是在耐心等待自己的解释,面前的这个人帮了自己很多忙,他并不想再麻烦对方了,况且他最害怕的是得到结果。

他握了握拳头,想对于锋说没什么只是给自己放个假而已,一个篮球却嘭地砸到铁丝网上。位置像是故意的一般,硬是砸在于锋的面前,害得他后退了好几步,离邹远离了一些距离。

邹远回头去寻罪魁祸首,看见唐昊有些愠怒地瞪着这边。

“唐昊!?”邹远皱起眉来,他不懂这份突如其来的无礼,唐昊见过于锋几面,不过也只是见过面的程度,其余的事都是邹远说给他听的,包括对方帮了自己许多忙。

“你别欺负他,有种过来跟我单挑!”唐昊这么吼道。

邹远混乱了,他哪只眼睛看见自己像是被欺负了呀?!还有单挑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一下子就要打架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刚想阻止并解释,于锋却已经跑进了操场,脱掉了外套交到邹远手上。

“别担心,我以前可是校篮球队的。”说着他就拾起墙角刚刚砸过来的篮球,朝唐昊那儿跑去了。

邹远捧着于锋的外套目瞪口呆。

这人怎么也跟着一起闹?!

 

不愧是曾校篮球队队员,邹远看了一会儿便完全蛰伏于于锋流畅的带球过人与标准的三步上篮,看起来都是一种享受。可中途他被路过的辅导员发现拉去帮忙做事,没有看到最终的结果。

回到宿舍已是傍晚,他刚收拾好想回一趟操场看看情况,唐昊怒气冲冲地回来了。他浑身都被汗水打湿了,白色T恤脏兮兮的一片,看见邹远没好气地鼻子里出气。

输赢看起来一目了然。

邹远跟着唐昊进了寝室,提醒他赶快去洗个澡别着凉,唐昊边脱掉湿透了T恤边爆了好几声粗口。

“他以前是校队的,你不用太在意。”邹远安慰他。

“次奥!校队了不起,老子就是看他不爽!”他把衣服狠狠摔在地板上。

邹远不明白唐昊对于锋的敌意,事实上,在这之前,只要邹远一提到于锋的事情,唐昊就会表现得很不高兴。

“还有我没被欺负,你为什么觉得我被欺负了,干嘛这么对他,他帮了我很多忙……”

“还不是你这几天天天愁眉苦脸跟吃了苦瓜一样!问你又不说!靠老子为了谁好心没好报!邹远你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

邹远呆住了,他看了因为情绪激动和激烈运动后大口喘气的唐昊好一会儿,然后他笑了,笑出声的那种。

“靠!”唐昊继续骂骂咧咧,不想搭理这个疯子,套上干净的衣物准备去澡堂冲凉。

“我没那么弱,没有,我又不是兔子!”邹远冲着他的背影喊。

“我呸,打架从来没赢过我。”

“那是我让着你。”

唐昊大摇大摆消失走廊尽头。

谢谢你,对不起。邹远在心里头说。

 

他想给于锋回个电话,自己的优柔寡断似乎让关心自己的人感到了困扰,他的本意并非如此。

打开手机时,邹远还是犹豫了一下,可最终还是用力按下了开关键,开机的时间他的心脏跳得有些过快,他查看了这几天积攒的信息,最终没有发现张伟的通知,然后他舒了一口气,浑身瘫软在床上。

信息分别来自10086、母亲、垃圾广告、班长通知、以及于锋。

于锋发了三条,分别是通知他订单很成功、问他的学校在哪里、询问他最近发生了什么事。

邹远吸了吸鼻子,他想了一会儿拨通了于锋的电话,他突然莫名地渴望听到对方的声音。

 

“喂?邹远?”隔着电话的音质听起来有些不真实,这是他们第一次通话,他们互相登记电话号码也只是为了订单业务上以防万一,听到对方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除了新鲜感之外,邹远还能感受到自己平缓脉动的心跳。

“今天唐昊的事情,对不起。”邹远清了清自己的嗓子,“他是个好人,只是性格有点直,以为我被欺负了所以……有些偏激。”

于锋轻笑了两声,声音透过话筒蹭着邹远的鼓膜,他莫名耳朵发烫。

“他篮球打得很好,下次还想再跟他切磋切磋。”

他们都各自沉默了一会儿,非常安静,只剩下轻微的呼吸摩擦,这让邹远有些错觉对方是不是厌倦了自己,离开了话筒。

“于锋……”他终于开口试探性地唤了一声。

“我在听。”

邹远在心里组织了好久的语言在此刻碎得七零八落,他没由来的鼻子发酸,只是为了对方一句及时的回应。

 

“如果你……如果你拼死努力终于得到了肯定……但是……但是它突然没有用了……我是说……”邹远语无伦次地说着,什么都不想管了,他只是想说出来,“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你该怎么办……”

“你那么努力,一定很想要这个肯定吧。”

“想。”

邹远从来都没觉得自己那么诚实过,或许是隔着电话没人能够看见他的表情,或许是他对于伪装自己感到疲倦,又或许是于锋的声音,给他力量的声音。

“那我不会让它就此结束。”于锋认真地说。

“你也不会。我希望你不会。”

 

面对压力逆流而上,邹远想起于锋对自己说过的他的求职经历,不禁露出了一个微笑。果然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放在从前,他一定会就此放弃了吧,可此刻,他从来没有这么一次感受到想要坚持下去的强烈欲望与决心。

不会就此结束的。

 

 

 

TBC

 

拖了好久真的非常抱歉!

没想到有那么多人惦记着这一篇www当初真的只是想要看小邹远开花店而已,谢谢你们能够看到现在www在三章之内完结它吧……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