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周黄】柯基与新年

CP:周泽楷 × 黄少天

大家新年快乐!

什么节目企划啊都是我为了剧情而强扭出来的,所以看起来很牵强请不要深究……

以及我觉得他们的年代不应该是2013-14……总之当平行世界看好了……

只是个非常潦草的傻白甜……

 
 

 

十二月的最后一天,周泽楷出门前回头望了一眼,他家的柯基犬一路小跑跟在他身后转了个圈,见主人不动了随即停下,仰起头来眼巴巴望着他,圆滚滚的眼睛可怜兮兮的。 

周泽楷和它对视了一会儿,投降了。

过年图个喜气,就算带去也没关系吧。周泽楷想。而且剧组也没说不能带宠物去。


联盟心血来潮说要在元旦S市搞个人气选手跨年直播表演活动,碰巧周泽楷的父母要出门聚餐,家里没人看管这孤独的孩子,周泽楷本想把它留在家里,可它们只要来个对视,周泽楷就败下阵来。

到了选手休息室,原本一路乖巧安静的柯基犬也懂得这时可以放开了,它撒欢似地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任凭大家的抚摸,一点都不怕生。

喜欢小动物的苏沐橙揉捏着柯基的大耳朵,被它可爱的模样萌得爱不释手。

“看不出来你还养狗,这孩子叫什么名字呀。”

 

周泽楷愣住了。

其实这狗是去年情人节黄少天送给他的,名字也是黄少天取的,叫“烦烦”。他们确定关系一年多,地下情藏得很好,并且也不打算公开,可这名字太暴露实情,说出来不让人有非分之想也难。

周泽楷不知所措,几乎所有人都在等他的回答,他其实可以随便想个名字搪塞过去,可此刻他却觉得自己仿佛整个人都被冻住了,做不出任何的反应。

他开始后悔带烦烦出门的这个决定。

 

“哎哎怎么这么热闹啊是谁是谁比我还引人注目!”就在这时,黄少天一副大家久等了的大牌模样风风火火地闯进了休息室,“大家新年好呀!啊不对今天还没到新年呢,你们午饭都吃了么?S市冬天这天气就是难受啊我刚刚从飞机上下来有点饿你们谁有吃的啊。”

大家的注意力全被他吸引走了。

“没有吃的,只有小可爱。”苏沐橙踩着小高跟和小裙子不能蹲,只能跪在地板上,被揉得舒服极了的烦烦眯着眼,翻着白肚皮呼噜呼噜献媚,直往姑娘柔软的大腿上蹭。

黄少天细微可见地停顿了小半拍。

“哪来的汪子?苏妹子你小心点,我觉得这只小色狗在吃你豆腐!” 

“周泽楷带来的。”苏沐橙把烦烦揉进怀里,“它长得可爱,我乐意啊。”

“周泽楷?原来你养狗啊,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看着周泽楷,那是他进门后对他的第一眼,周泽楷有些低落地胡思乱想。

“不过这是柯基吧,它腿那么短,矮冬瓜一个,跟你这种高富帅一点都不相配嘛!就是……苏妹子,请把小可爱借我一下。”

黄少天略带讨好又小心地向苏沐橙做了请示,得到批准后把烦烦抱起来,把它举到周泽楷脸胖来了个对比。

“小眼神还有点像,一副呆了吧唧的蠢样,为什么妹子们都那么喜欢你这种的,你说对吧小短腿!”

烦烦刚从温暖的怀抱里被拎出来,还有些不情愿,被黄少天摇了摇之后才一副缓过神来的样子,歪着脑袋看他,看起来它早已对自己最初的主人没有了丝毫印象。

 
周泽楷抿起唇,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样的反应,这让他的表情多少看起来僵硬又尴尬。他去看黄少天的眼睛,可视线相交也只是一瞬。他们很久没见面了,周泽楷很想给他一个吻,然后就像是读到了主人的心电感应,烦烦伸着脖子舔了舔黄少天的嘴帮他做到了。

有人笑起来,调侃黄少天几句,打断了他们短暂又久违的接触。

黄少天抹了抹自己的嘴。

“怎么说话呢怎么说话呢怎么说话呢!刚刚谁说的!站出来我们PKPKPKPKPK!”

烦烦被之后到来的楚云秀抱进了怀里,它留恋于美色们软绵绵的拥抱,大家似乎都被黄少天感染了一般对着烦烦称呼小短腿,而周泽楷刚才半天没吐露出来的名字,权当他一贯的言语障碍,都没放在心上,而黄少天和往常一样和别人打起了嘴仗。

 
周泽楷默默地往旁边的沙发上坐下,只有江波涛过来和他说了几句话,也多是些寒暄,然后他又一个人了。

在人多的场合,他总是这样,不是他不想融入进去,而是他实在难以表达自己的想法。该说些什么,该怎么说,该怎么做?

周泽楷现在很低落,虽然黄少天的突入解决了一场危机,可他却对于自己不够灵活的嘴感到一阵强烈的无力,自从他们确定关系以来,这并不是第一次,异地恋鲜少有的接触都让他体会到言语之力的重要性。而刚才黄少天装作漫不经心和他撇清关系的模样更是磨得他心烦意乱,即便他知道那是掩饰关系的善意谎言,可还是难受极了。

他好想那时就说出来,一字一顿的,宣示这个人的所有权。

周泽楷去找黄少天的身影,他正拉着叶修扯皮,眉飞色舞神采飞扬,他的确在于这方面是异常精神的,和自己完全不一样。

这时烦烦终于记得离开姑娘们的怀抱来寻找自己的主人了,它前爪搭在周泽楷的膝盖上,短小的后腿几乎撑不住自己的重量,摇摇晃晃,可它又仿佛是知道自家主人的心情,唔哩唔哩地从喉头发出低鸣,像是一种安慰。

周泽楷把烦烦抱起来,看着它在自己的腿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平,顺起了它的毛。

 
周泽楷还从来没觉得一天能过得如此漫长,除了彩排和走场,他的时间都用来盯着黄少天看了,黄少天偶尔会回望他,不过总是时间短暂,像是在躲着自己。况且这个计划来得仓促,时间排得紧凑,他们根本没有多少空余的时间。

跨年节目的计划大致就是选手们刷账号卡上荣耀按照要求作出一系列的表演姿势,一起报数倒计时,然后就在结束的那一刻,选手们要从台下挨个及时钻出来,做出那种很惊喜的效果,因此倒数之时选手们就要钻去后台。

节目正式开始后,跟随着人流的周泽楷那时只想快点结束这个节目,哪知走往舞台的路上却被另一股力量带着跑。

黄少天把他推进空荡荡的化妆室,关上门,周泽楷刚惊疑地想说些什么,就被他大声的话给堵了回去。

“别出声别出声!赶上了!十、九、八……”他自顾自就盯着手机开始倒数了起来,周泽楷还没缓过神,只能呆看着黄少天倒数到头,脸上洋溢着克制不住的兴奋。

“三、二、一!”黄少天欢呼道。

“新年快乐!周泽楷!”

 
面对呆愣在原地的周泽楷,黄少天看起来像是一个人自娱自乐的小疯子,可他看起来毫不在乎,继续叽叽咕咕地补充道。

“之前苏妹子她们在那里一直在说,13年到14年的跨度就是1314可以谐音成一生一世的意思,虽然我一向不信这种少女得不行的东西,但还是觉得新年倒数计时还是想和喜欢的人一起过,你说是不是,别告诉这只是我一厢情愿。”

周泽楷这才完全明白了黄少天刚才所做的事情,他们刚才经历了一个新年的跨越,还隐喻了一个一生一世。

“不过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剩下的话等会再说,你给我回神回神,我看你一整天都心不在焉,那种简单的错误也能犯啊你还行不行枪王大大……”

周泽楷忍不住抓住他的手,好不容易表达清楚了自己想要的意思。

“为什么……躲我。”

“啊?什么躲你,我人就在这儿我犯得着躲你么?说起来你今天用得着一直把眼睛粘我身上嘛,本少真有那么好看让你怎么样都移不开视线,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啦……好吧好吧,我的确是有点……”黄少天顿了顿,像是在斟酌着词汇。“不好意思……要是一碰上就会忍不住,你懂吧……?”

周泽楷只觉得他刚才还低沉的心绪一下子就明亮了起来,他忍不住露出微笑。

原来他们是一样的。

 

“哎哎你笑什么?别抱上来松手!你知不知道我们现在是意外失踪?!”黄少天说起意外失踪这个词的时候看起来还有些得意,周泽楷把环在他腰上的手收得更紧了些。

“说起来你怎么把烦烦也带来了,不过我看它长得挺不错的。不行不行,真得走了,你快松手,这可是放送事故。”黄少天这么说着,却还是脑袋在周泽楷的颈窝蹭了两下,拍了拍他的肩想要推开,却毫无威力可言。“不过也许还可以再有个五秒钟,你是最后登场吧,主场压轴,可我为什么要在你前面的一个位置给你铺垫啊,真是不爽!”

周泽楷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与幸福感轻吻了黄少天的嘴唇。

“新年快乐。”

 
烦烦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原来工作人员把它关在了化妆室,它绕着两个人的脚边转了一圈,开心地摇着尾巴。

汪!

 
新年快乐。

 
 

Fin

最近一写东西就觉得OOC写完就删写完就删写完就删……(电脑里全是废稿)

真是好久不见的周黄QAQ对不起没有什么逻辑的潦草的傻白甜……我只是想要用柯基犬和1314这两个梗罢了……大家……将就一下……

总之……大家新年快乐呀!!!新的一年还一起萌周黄!

 还有看完新章心好碎!黄黄快去安慰那个小周!!!(敲碗

 
 


评论(18)
热度(69)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