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周黄】他们小时候(竹马PARO)

  CP:周泽楷 × 黄少天

  如果这两个人是竹马的话……为了方便,擅自设定成了同龄非常抱歉。


  在周泽楷还很小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家隔壁住着一个和他同龄的孩子,他们还念一所小学,只是是隔壁班。虽然他们不同班,但是周泽楷知道他的隔壁邻居特别皮,因为他几次路过隔壁班级或是教职员室都看到他在挨骂,有时还顶两句嘴,结果被骂得更凶。

  后来有一天他的隔壁邻居发现了他,大大方方地跑过来和他搭话。

  「我们好像见过,我记得你!你是不是我隔壁班的啊?」简直就是断定了对方会认得自己的语气。

  周泽楷不擅长和人交际,更别提像他这种自说自话的自来熟了,可他又不得不接受对方似是发现新大陆的兴奋眼神,只好缩着脖子点了点头。

  「太好了我果然没记错,你住我家隔壁啊,真巧!我的同班同学都离我家住得很远,有的要坐半个小时公交才能到学校天天得六点之前起床,我太同情他了,不像我,过条马路就能走到,不过这也没什么好炫耀的,家访的时候班主任总是最先来我家……」

  他叽叽呱呱说了一大通,周泽楷只好听着。等到他讲够了,那个孩子终于安静下来看了他一会儿,看得周泽楷心里毛毛的。

  「你真奇怪,怎么都不说话。」

  周泽楷突然就害怕起来,性格使然,好多小朋友都觉得他无聊不跟他一起玩,他没有什么要好的玩伴,休息的时候就一个人在座位上看图书馆里借来的书或是做作业,有同学作弄他也不会还手,渐渐的大家都疏远他,觉得他是个怪人。集体活动或是两人一组活动的时候他总是找不到搭档,老师很头疼,向他的父母反映过这个情况,他也被带着去做些检查,可结果显示那只是他的性格罢了。

  其实周泽楷也想着要改变,可话到嘴边就很难吐出来,画了个圈又再咽下肚去,明明用写的就可以很流畅。毕竟还是个孩子,面对同学不理不睬的眼神他也是会难过的。难得有人会主动和他讲话,他也想把握住这个机会,可他张了张嘴,却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周泽楷失落地低下头去,觉得自己又要再一次被讨厌了。


  「对了对了,我叫我黄少天。」只是那个孩子并不在意似的,又自顾自说了下去。「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周……周泽楷。」这次他很快就脱口而出,只是激动得差点咬到舌头,不过名叫黄少天的孩子并不介意这点。

  「真是个绕口的名字,怎么写啊。」

  周泽楷想了想,伸出手指在他的手心一笔一顿地划,弄得黄少天直喊痒痒。

  「好难写,你为什么取了这么麻烦的名字。」他抱怨道,毫不在意初次见面就评论别人的名字是有多不礼貌。

  黄少天摊开掌心,把它撞到张大的嘴巴上,就像是要把写在上面的字给吞进肚子里,周泽楷有些惊异地看着他。

  「像这样,把记不住的东西写在手下再吃下去就能记住了,我妈妈说的。」黄少天很是自豪,随后又念了两遍周泽楷的名字,像是要把他记进心里。

  头一次被亲人或是师长以外的人叫那么多遍名字,周泽楷觉得很不好意思,脸微微发烫,可心里却暖洋洋的。

  「好,我记住了,下次我会用你的名字叫你的。你也要记住,我叫黄少天。」黄少天认真地说,周泽楷直点头。

  这下任务完成了,黄少天露出很满意的笑容,便噔噔噔往家里冲,冲进门后又想起了什么再跑出来,扒在门框上和周泽楷喊话。

  「我们以后一起上学吧,多方便啊嘻嘻。」


  这一天,周泽楷知道了他的隔壁邻居叫黄少天,知道他不旦很皮而且话很多,和他完全不一样。

  周泽楷还知道了黄少天的笑容很好看,暖暖的,跟阳台上爷爷种的向日葵有点像。


  自那天起,他们真的一起上学了。

  第一天一起上学的时候黄少天醒得很早,跟要去春游似的,在周泽楷家门口喜鹊一样叽叽喳喳。

  「周泽楷你醒了么我们说好的一起上学的呀被反悔了还是你在赖床?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好的时光都被你浪费了快点起来起来起来!」

  周妈妈很是惊吓,急急忙忙开门,还以为自己的儿子找了麻烦。

  「阿姨好。」黄少天很是礼貌地和周妈妈打招呼,和刚才叫门的家伙简直判若两人,毕恭毕敬整一个标准好学生腔。

  「我是住在隔壁的黄少天,我找周泽楷一起上学,他起来了么?」

  这个时候周泽楷刚刚梳洗完毕,他急急忙忙去里屋换了衣服,拿起一片面包塞进嘴里就冲出门去拉着黄少天就跑,和平时闷声不响的周泽楷也判若两人。周妈妈在这天的早晨受到了第二次惊吓。


  周泽楷不知道黄少天说的下次就是第二天,他也很惊吓,只是高兴的成分掺了更多。

  「怎么样,我起得早吧,本少说到做到的。」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学到的腔调,周泽楷嚼着面包,看着黄少天得意地给他比出剪刀手,含糊地从喉头发出一个声音。

  「嗯。」


  后来他们一起上学,却都是周泽楷去等他的,黄少天也只坚持了最初的那一次罢了。养成习惯后,周泽楷醒来洗漱完毕吃完早点,做的第一件事就去敲隔壁的门,黄妈妈对周泽楷很亲切,总是叫周泽楷进屋坐坐或是给他塞些好吃的点心,招待完小客人,黄妈妈就去掀还躺在床上的儿子的被子,揪着他的耳朵逼他起床。周泽楷也不急,每次都是很耐心地等着。

  「你怎么能起那么早,还能坚持那么久,真是厉害。」没睡醒的黄少天迷迷糊糊,可是话还是比周泽楷要多。

  周泽楷想了很久,最后对黄少天说了两个字。

  「……约定。」

  那时他们快走到校门口了,黄少天愣了一会儿才想起那是在回答他出门前的梦话。

  「我第一次听到你说了『嗯』『哦』『啊』之外的话,还是两个字!」黄少天兴奋极了,绕着他转了一圈,就像是在看什么稀奇的东西一样,随后他停下了,恍然大悟地自以为是。「我知道了!一定是我的功劳!!!」

  那副模样简直要比自己考试得了满分还要得意。大概的确是你的功劳,周泽楷不可置否,默默地在校门前弯腰问好,他有些高兴,嘴角都不自觉扬着笑意。

  「哎哎周泽楷你等等我啊!」黄少天急着追上去,却被铁面无私执勤员拦了下来。

  「同学检查校徽。」

  黄少天顿时僵直在原地,整个都支支吾吾起来,还好最后周泽楷折回来递给他一个备用校徽,他才免受又一顿训诫之苦。

  「就当作是我让你多说些话的报答好啦谢谢你啊,不过你放心,下次我会让你说更多话的,我放不下你。」

  黄少天沾沾自喜自挑大梁,开始考虑起让周泽楷多说些的计划来。


  也不知道是谁放不下谁。


  之后他们从一起上学进化到放学也一起,他们轮流着在对方的教室门口等。黄少天让周泽楷等得次数是最多的,因为他成绩差需要留下来订正作业和补习,周泽楷则是好学生,老师从来不留他,他就在自己教室里做作业,直到黄少天自个儿来找他。

  他们回去的时候,黄少天会拉着周泽楷在校门前摆放的无证小摊前溜达几圈,用平时存下来的零花钱买些陀螺、溜溜球或是四驱车的玩具,然后跑去小区的花园里一起玩。周泽楷没什么朋友,他还是头一次和别人一起玩这些东西,黄少天也不嘲笑他初学者的笨拙,耐心地教授他,嘴上和手上都不停。

  周泽楷看着他娴熟的动作就知道黄少天有很多朋友可以一起玩,他的性格自然是和谁都能打成一片,和自己完全不一样。而黄少天却抛弃了那么多的朋友和自己玩,周泽楷有些脱线地想,他独占着这么好的人真的可以么?头一次产生这么陌生的想法,他被自己给吓到了,心里祈祷着不要被黄少天的朋友们讨厌。

  「上次我们班同学说你坏话,说你是个不会说话的怪人,叫我不要和你好。」这么想着,黄少天的声音就幽幽地飘过来,就像是被看透了心思一样,他微微低下头掩饰自己慌乱的神情,边偷偷观察黄少天的表情。虽然被人讨厌很痛苦,可他更不想被黄少天讨厌。

  「虽然你的确话很少,但不是不会说话,我听到你说过!而且你人也很好,才不是什么怪人。」周泽楷松了口气,黄少天却越发义愤填膺,嘀嘀咕咕好一阵子。

  「我好生气,他们根本不知道你的事情就随便乱说,你也不会张口反驳一下,就凭我一个人就算说再多也没用啊,哎呀哎呀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黄少天一边责骂周泽楷没用,一边气鼓鼓地拔起了草,附近的绿化带被他欺凌得一片狼藉。不过比起这些周泽楷只关心黄少天把他看得很重要,他开心得那天晚上差点睡不着。


  这件事情还没完,黄少天气不过最后和说周泽楷坏话的人都绝交了,听闻这个消息的周泽楷满是罪恶感,见到黄少天就说。

  「绝交……不好。」他憋得满脸通红才组织出他四个字的语言。

  黄少天看着他哈哈大笑。

  「太好了你说出四个字了!不过我觉得你可以再说多一点,好让别人听懂,不过我听懂了,还是得表扬你才行,走走走我请你吃零食你想吃什么我们快点去晚了小卖部东西都卖光了。」

  周泽楷拉住黄少天的衣角,难得坚持着一脸认真。

  「我觉得我不能和说你坏话的人交朋友,知道嘛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黄少天文绉绉的,他最近正迷恋武侠小说与电视剧,估计是从那里学来的。「跟他们绝交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放心放心,跟你在一起比他们在一起有趣多了。」

  那是第一次别人说他有趣。

  那时阳光正透过中庭的透明天花板洒落进来,黄少天正朝着他笑,整个人都沐浴在阳光之中,看起来闪闪发光。


  周泽楷忽然觉得黄少天是他的全世界。


  他们上初中后就不是一个学校了,由于实在相距甚远,连半路再分别的可能性都没有,就没再一起去上学。不过黄少天依然有事没事就往周泽楷家里跑,和他一起做作业聊天打游戏,乐此不彼。

  周妈妈对黄少天很满意,自从他和自己的儿子交了朋友,不用担心儿子有没有朋友会不会被欺负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周泽楷看起来比以前要快乐。黄妈妈也很满意,让周泽楷这样的好学生乖孩子和黄少天作伴,十二万分的省心。


  「周泽楷,在新学校有没有人欺负你,要是有了就告诉我,我会第一时间冲过去帮你教训他们。」

  对于黄少天的这番宣言周泽楷很感动,不过上了初中之后他就开始拔个子了,超过了原本比他高的黄少天,脸也长得更加标致。初中正值情窦初开的年纪,女孩们都喜欢帅气的男孩子,周泽楷自然是很受欢迎的,也许是女孩子护着的原因,男生也对他很客气,他没再受到过小学时的待遇。只是他却有些怀念黄少天站在他身边为了他仿佛要和全世界作对的样子。

  「不。」他摇摇头,看着黄少天放心又遗憾地撇了撇嘴。

  到了现在,黄少天也不逼着周泽楷多说些话了,大概是他多次碰壁受到了挫折,不过他已经能大致了解周泽楷想要向他传递的信息,也就不再勉强他了,不过黄少天的话还是那么多。


  他们暑假还是在一起,黄妈妈专门把周泽楷请到家里来监督黄少天做作业。

  「电视机在我回来之前不准开。」黄妈妈叮嘱着周泽楷,放心地出门去工作。

  没写几笔的黄少天立马心思全无,想要去摸遥控器。

  周泽楷认真地指指他空荡荡的作业本,把遥控器藏到身后去,黄少天只好边骂着他恶魔以及零零总总的其他骂名,边巴拉起作业再写了几个字。做到最后他干脆揪住自己的头发在地上打滚,缠着周泽楷给他遥控器。

  「就看一下就好!一眼!一分钟!一秒钟!周泽楷大人我知道你最好了,行行好把遥控器给我吧,我把上次你很喜欢的模型买来送给你成嘛!」

  模型什么的无所谓,十三四的人了,他怎么能够那么不害臊地朝自己撒娇呢,看着黄少天可怜巴巴的神情周泽楷是真不忍心,只好和他一起共犯。

  「周泽楷我最喜欢你!」黄少天欢呼,明明只是无意的话语,周泽楷的心却一阵悸动。


  黄妈妈回来前一个小时,黄少天自动把电视机关闭,随后他从冰箱里拿出冰袋用毛巾包住放在电视机上散热,等电视机的后盖冷却下来后再一切物归原位,坐下来装模作样地写作业。周泽楷目瞪口呆地看着他麻利的动作,确信这是一个惯犯。

  不过黄妈妈还是发现了,她在电视上动了点手脚,比如说记住关掉的电台是哪一个,或是开启一个计时器,这些后来都被黄少天一一破解,不过这次他还是挨了骂,黄妈妈认定是他带着周泽楷坏。周泽楷满心罪恶,急着要解释,只是张嘴只有「我」一个字,黄妈妈就劝他不要太宠着黄少天,周泽楷说不清楚,很是无奈。黄少天也不怪他,还是对他笑嘻嘻的,邀请他下一次再和他一同犯罪。

  周泽楷想说,其实是黄少天一直宠着他。


  闲暇的时候他们一起打小霸王游戏机,后来黄少天的亲戚送给他一台笔记本电脑,他们就在电脑上打拳皇这类简单的格斗游戏,他们通常斗得不分伯仲,输了之后就能赢回来,也不知道谁赢得更多点。

  「还是跟你一起打游戏好,有意思。」停战的时候黄少天躺在地上望着天花板感叹道,「我去别人家里玩都觉得他们太弱了,没意思,还是跟你在一起打游戏好。」

  他又重复了一遍,让这句话变得很重要。

  心中的情感简直要呼之欲出,周泽楷对他说。

  「开心。」他想了想,加了一句。

  「以后一起。」

  他说完这句,黄少天就一骨碌爬起来。

  「好好继续继续PKPKPKPKPKPK。」那时他就已经学会这个新潮的词语了。


  稍微再大点,他们有了自己的房间,老式楼房六楼顶层斜顶的阁楼是他们各自的房间,迷恋武侠小说的黄少天有了新的爱好——踩着摇摇欲坠的房顶爬着周泽楷房间的窗来串门,离去时再潇洒地一路踩回去,当自己是小说里轻功了得的侠士。

  周泽楷总是提心吊胆着怕他摔下去,可是怎么劝都没有,不过他的劝也只是「危险」二字,周泽楷觉得是他没把自己的担忧给表达清楚。

  后来有一次,黄妈妈发现儿子莫名在房间里消失来周泽楷家询问,黄少天急急忙忙爬出窗口踩在屋顶上脚底啪啪直响,周泽楷正担心他会出什么意外,就听到「哎哟」一声悲鸣。周泽楷心里一阵狂跳探出窗外,隔壁的窗口正倒插着两条腿,黄少天把自己翻转过来,捂着自己的鼻子朝周泽楷报平安。

  「我没事没事,走得太急了还有待修炼。」末了还朝他「嘿嘿」两声。

  周泽楷生气了,紧闭窗门拒绝黄少天再以这样的方式串门,既然语言无法告诉他自己的心情,那么只能用行动进行抗议了。这个方法还真的挺有效的,黄少天之后都规规矩矩地从正门进出,再也不提在屋顶上飞檐走壁的事情了。


  他们初二的时候周泽楷考试成绩好,父母为了表扬他给他买了部手机,黄少天见了也跑去找自己父母讨要,说是他期末考试进全班前五就买给他。黄少天开始认真学习了,不再和周泽楷打哈哈也很少来见他,偶尔来见他也只是问他不懂的难题,问完就回去。少了平日里习惯的吵闹周泽楷倒感到些许寂寞,但是他也盼着黄少天好快些拿到好成绩,他想要看到他兴高采烈又带着小小得意的笑容。

  黄少天很争气,期末考试他考了全班第二年级前十,大家都目瞪口呆,但是周泽楷知道他很聪明,只要认真学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第二天,拿到手机的黄少天来他家里向他讨教手机的使用方法,互相登录号码。

  回去后黄少天给他发短信,短信内容和他的话一样多。

  『我就试一下看看能不能发不出啊周泽楷你也给我回一个好让我知道我有没有发出q』

  尾字只有一个拼音开头字母,周泽楷正疑惑,短信又来了一条。

  『有些激动没打完就发出去了别在意』

  周泽楷正要回复,却又来了一条。

  『其实我要买手机不是为了和你比或是炫耀,我就是想你买了手机没人发短信聊天多浪费啊,后来想想这个理由我觉得自己蛮肉麻的,嘴巴上不敢说不过这里可以说说。』

  周泽楷看着短信一愣一愣的,等到真的明白这句话的含义脸瞬间红得不成样子。其实他还是有跟同学在联系的。他想这么告诉他,或者在短信里告诉他些别的东西,可是他心跳的心声好吵,吵得他不能打出一个完整的句子,摁在键盘的指尖是颤抖的。


  「周泽楷你收到短信没收到短信给我回一个啊该不会是手机号码登录错了吧?」

  从窗外传来隔壁略显焦急的叫喊,周泽楷犹豫了半天还是只挤出了那么几个字。

  『嗯。谢谢。』

  他还加上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周泽楷你发短信怎么和你说的话一样少啊!真没意思!」

  隔壁抱怨声连连,可周泽楷无暇去顾及这些,他把自己整个人丢进床里埋起来,脑子里乱哄哄一片,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之后脸还是在发烫。周泽楷感觉到晕眩的甜美,胸口处直溢出来的感情该把它叫做什么好呢。

  周泽楷不清楚哪种感情算是喜欢,不过对什么样的女生有好感,对班里的哪个女生有意思还有色情杂志这类东西他还是和黄少天偷偷讨论过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黄少天在说),电视上网上的爱情连续剧他也知道。这会不会是喜欢的感觉呢。

  他摊开掌心,用食指在那里一笔一划写下黄少天的名字,再送进嘴里吃下去,学着他们初识时黄少天记住他名字的样子,要把对方深深记在心上,记一辈子。

  「喜欢。」他喃喃,又再念了一遍对方的名字。

  「喜欢。黄少天。」

  不管怎样,周泽楷只是觉得,他现在这份情感,就是喜欢黄少天。


  只不过喜欢还没完全发展起来,就断了。

  中考之后黄少天跟他说他要搬家了,因为他爸爸的调职,要搬到G市去,估计之后都不能回来了。S市离G市好遥远,周泽楷好难过,可他表面上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也不说话,倒是黄少天的话变少了,最后那些日子里他们通常都是待在一起一言不发,周泽楷觉得,只要是能这样待在一起,就是最好的。

  不过黄少天走后,他们还是经常通电话和发短信,或是在QQ上聊天,周泽楷不说话,更加迷恋电脑整日宅在家里。后来黄少天迷上了一个叫做荣耀的网络游戏,话题满满当当的都是它,还跟他说他弄了个剑客的职业,其名叫夜雨声烦,还说他多么厉害总是能够抢到别人的BOSS巴拉巴拉。

  然后突然有一天,他们就断了联系,给他发短信也不回,也不上QQ,或许他在忙吧,周泽楷想。过了好久好久都一直没有音讯了,虽然已经不是小时候黄少天便是周泽楷的全世界,一切照常运作,可周泽楷的世界已经塌了一块。

  周泽楷抱着尝试的心理开始接触荣耀,幻想着要是哪一天能在里面遇见那个叫做夜雨声烦的剑客,他好笑着跟他说好久不见,可是没有。

  周泽楷的荣耀越打越好,他喜欢这个游戏,跟喜欢黄少天一样喜欢。


  后来?你问周泽楷有没有遇见黄少天和他的夜雨声烦?

  那是他们在荣耀职业赛场上的事情了。


  End If


  作者不得不说:


  最初是看了勺勺画的双花竹马PARO,然后同一天看完了木下老师的一篇幼驯染13L漫画,我就想起我和竹马小时候的事情了,再然后我就妄想起周黄若是竹马的话,一定是绝配,被自己萌得整个都不好,昨晚爆鸡血睡不着一路磨文磨到凌晨5点,睡了5个小时起来继续磨磨到现在终于写完了,但这不是终点我还想写后续。我想了想,要是我写短了就出个无料纪念一下,写长了(很有可能)就出个薄本,勺勺说帮我画封面我觉得机会太难得呀,谢谢勺勺//艸//

  关于全职,我其实很少看中文轻小说,写的也都是11区的同人,每次都要把背景转移到不熟悉的世界,总是让我觉得有些累。不过全职的话,就可以无忧无虑地写自己熟悉的东西,真的是非常非常熟悉,所以几乎是一气呵成。电视机散热和一起打拳皇是和我的竹马真实的事情,想想那时好傻但是还是好怀念,后来他也搬家了我们再也没联系过(sad story

  其实还想了很多,都不够写,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都想写出来。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们,我其实入坑没多久,但是就这样迷恋上了,也许我真有些傻多速吧,但是喜欢他们的心情是真的。

  哎哟说了那么久我真的比黄少还要话唠……其实重要的是我想求个周黄的QQ群啊,好让我偷窥太太们的脑洞什么的QAQ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58)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