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周黄】他们长大后 01

       他们长大后


  CP:周泽楷 × 黄少天

  《他们小时候》后续。如果他们是竹马的话,擅自设定成了同龄。

  请原谅作者土里土气的取名品位。


  黄少天从喻文州口中得知轮回挖掘了一个超厉害新人的时候,他正在竞技场和叶秋斗个你死我活。

  「靠你竟然玩阴的敢不敢光明正大地来啊敢不敢敢不敢敢不敢叶秋你妹不得好死!!!」黄少天愤怒地敲击着键盘,和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对着耳麦毫不客气乱喊一通,等到他喊够了,就语气柔顺地朝着喻文州一心二用。

  「厉害?有多厉害能比我刚出道的时候厉害么叫什么名字啊。滚滚滚没跟你说话少来掺和。」最后那句当然是回敬给叶秋的,喻文州仿佛听到了耳麦里传过来的「呵呵」。

  「名字叫周泽楷,一上来就接手张益玮的一枪穿云做了队……」

  「哦哦这个名字怎么那么绕口……什么?!」黄少天手一抖,也不管自己的夜雨声烦正被一叶之秋打压至危急关头,一扯耳机就摔在桌子上。这副激动的姿态都让喻文州误以为自己输掉了PK乱发脾气,还打算安慰他几句。事实上他在那一瞬间的确没把握到时机在该死的一叶之秋面前五体投地,不过比起这个他更在意那个新人的事情。

  黄少天缠着他的队长帮他一笔一划写下了那个名字,他看着那张纸呆愣了片刻嘀咕了几句「不可能」就立马退了游戏也不跟叶秋贫嘴,他也没忘记对喻文州说声谢谢然后噔噔噔跑回房间把自己关了起来,看得喻文州都一头雾水。


  有几年不见了呢,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友人,黄少天也记不清了,可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对方小心又用力地在自己手心划下自己名字的场景,他一直都记得。

  从S市搬来G市后不久,他的手机便遭到扒窃,祸不单行QQ也被盗了号,正巧那时他在荣耀威风天下被魏琛相中带来了蓝雨训练营,训练是严谨又刻苦的,很少能用通讯设备,他就干脆把所有的联系手段都更换一新,专注于自己手头上的训练,唯一让他遗憾的估计就是没遗留下周泽楷的联系方式。

  黄少天对于周泽楷是过度担忧的,会不会为他的失踪感到不安,会不会在之后的日子里又遭人欺负,是不是还是那么不会说话别人都无法理解他的意思,毕竟周泽楷没有了自己大概什么都做不好吧,黄少天自以为是地想,似乎没有察觉自己的保姆之心太过强烈。

  不过重要的是他都没来得及和对方报告自己将要成为职业选手的喜讯,他们是无所不谈的,几乎没有秘密,但是繁重枯燥却又精彩的生活很快打消了他的苦闷,总是会再相见的,他安慰自己。

  后来他跟着队伍去S市打客场的时候偷偷回老家看过,希望能够再见对方一面,只是老房子都拆迁了,谁都不知道谁搬去了哪里,黄少天失望而归。

  不过这一次的话,也许是上天带给他的惊喜。为了排除同名同姓的可能,黄少天把自己关进房间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启私人电脑爬上轮回的主页看选手简介,那里通常会罗列选手的详细信息与照片。可是大概还只是新人或者是网站管理者偷懒,周泽楷那栏并没有他的照片,只是年龄是和他相同的。

  得不到结果的黄少天只好怀着忐忑和期冀过完了这漫长的一个礼拜,终于迎来了荣耀职业第五赛季第一场和轮回的比赛。


  这场比赛打得极具戏剧性,新人周泽楷强势的攻击率领着队伍将蓝雨打压得无力还手,谁都认为最后轮回将会赢得胜利,只是团队赛最后一枪穿云对上夜雨声烦时一个不自然的停顿,让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抢得了反败为胜的筹码。现场一片哗然,无一不感慨这一「放水」行为的真实含义。

  黄少天赢了比赛却怒气冲冲,他申请不参加之后的记者发布会专门去拦截周泽楷。是他,黄少天看见他的第一眼就认出来了,而且对方也一直在朝着自己看,只是入场后他们并不能拥有过多的接触。不过正因为是周泽楷所以他才气得不行,蓝雨的主场,黄少天熟门熟路在走廊里悄悄偷了走在队伍最后头的周泽楷。

  他本想把他拖到什么没人注意的角落,就像私奔那样,只是走到半路黄少天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另一股强一些的力量给拽住了,他只好停下来回过头看着周泽楷。

  他怎么长那么高了?黄少天心里犯嘀咕,他需要稍稍昂起头才能对上对方的视线,不过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

  「黄少天。」

  周泽楷念着他的名字,声音沙哑,黄少天知道他在激动,眼神直愣愣地盯着他,握住他的手正微微颤抖。

  「是啊,是我是我,我是黄少天。」他回应周泽楷的确认,声音却不带热情,因为他在生气,可是他被反握住的手腕在得到他的回应后却得到了几乎要被捏碎的挤压,就仿佛是要永远把他铐进手心里无法逃脱,直到黄少天露出吃痛的神情,周泽楷才松开力度,只是依旧不愿意放开他的手,黄少天坚决抽回时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脸上却又挂满了歉意。

  「你干嘛干嘛想把好久不见的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的手给弄残么没了这双手我还怎么吃饭啊这可是一场比赛赚几十万上下的手!我以前没觉得你那么恶毒啊难道是要为了战队对对手不择手段么。」黄少天揉着被弄疼的手腕,嘴里噼里啪啦就把一个大文字泡甩了出来,他这么一说便刹不住车了,也不管周泽楷惊异地直摇头,就任由感情奔泻。

  「对啊我们是对手啊!我说周泽楷你为了战队可以来毁我的手怎么关键时刻能够掉链子呢,比赛最后那个停顿怎么回事你放水呢吧!这是在小看我呢还是在小看我呢我才不信记者招待会上说的什么新人经验不足太过紧张我看你的水平肯定不是这样!你也别说因为是我所以才放水的我还不需要你这么一个新人同情周泽楷有点职业素养行不行你是职业选手了又不是我们以前在一起随便玩玩游戏这是比赛!比赛!」

  他几乎是用尽了自己所有的肺活量,全部说完后上气不接下气,他边大口喘气边稳定自己的情绪。周泽楷显然是被他的这番话给吓懵了,低着头抿起嘴来,他本来是想要说些什么的,也估计都被黄少天这一番高昂的发言给堵了回去,最后只是吐出了三个字。

  「对不起。」

  看着周泽楷露出弃犬一般的眼神,黄少天突然有些慌了,他顿时觉得自己说过了头,毕竟重新见到的友人会有犹豫实在正常不过,更何况他还是刚在职业赛场上初出茅庐。

  原来感受到重逢的激动的不止是周泽楷一个人。


  黄少天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要知道他从小就对周泽楷要哭出来的表情没有办法,不过周泽楷也很少把自己的心情放在自己的脸上,除了大喜或是大悲,上次见到周泽楷哭是在很久以前了,那一次他用了很多方法为了逗他开心,他觉得他现在打荣耀都没那次那么努力。

  他要是哭起来该怎么办啊!那也是他把他弄哭的,黄少天小时候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欺负周泽楷的坏蛋,他现在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了。这下黄少天开始真正心疼起来,他是嫌弃自己,简直难过得要吐了。

  「要说对不起的是我,对不起,我说过头了。」黄少天局促不安,可刚才给予的伤害不可能因为他的一句道歉就那么快消除,他便只能继续用说的来转移注意力,他最擅长的办法除了嘴皮子还有什么呢,可它能给予人赞美也能给予他人伤害,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你是因为见到我太高兴了所以才失误的吧,我懂我懂,我也见到你很高兴,大概有四年没见了吧……哈哈哈……」他越说越觉得嗓子干涩,此刻的黄少天极其渴求水分,好浇灭他喉头燃起来的火苗,真是钻心的痛。


  「好久不见。」

  似乎再添油加醋只会雪上加霜,黄少天最后只吐得出这么简单地一句话。

  这一刻他还从来没这么后悔过自己的话唠,他总是直言不讳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大家也不把他的话当一回事,只是听过就好,都是些所谓的垃圾话。可周泽楷会当真,因为他们认识彼此太久了。

  黄少天急得快揪住自己的头发跳脚了,周泽楷这才终于又说话了。

  「我的错。」


  「不不不刚才真的是我意气用事就这么说出来了你不用太往心里去真的!大家也都是知道的我的话不怎么中听你也别往心里去不过说这些话太马后炮了哎哎哎周泽楷你可千万别哭啊我最见不得你哭了你还记得你上次哭的时候我一副快要死了的样子么……」

  「我的错。」周泽楷打断他,眼神却没有了受伤取而代之的却是坚定。

  「是对手。」他慢慢地说,过了几秒又加了一句。

  「下次不会。」


  黄少天这下是听懂周泽楷的意思了,原来刚才的沉默是在自我反省么。看着对方毫不逃避直视自己的眼睛,黄少天意识到一件事实,周泽楷比他想得要坚强好多。

  而终于意识到这一点的黄少天却是要被自己给弄得哭出来了。

  「太好了……周泽楷你没哭……太好了……」他瞬时激动得只会说出简短的句子,跟周泽楷似的,声音还拖得老长,仿佛下一秒就要放声大哭起来。

  这下轮到周泽楷急了。

  「我没哭。」他又拉住黄少天的手,这次很注意力度。「你别哭!」

  「滚滚滚一个大男人我哭个毛线啊!」他这么吸了吸鼻子,也不知道这句话对于周泽楷也是有效的。然后他就看见周泽楷朝着他笑了,眼睛里亮晶晶的,黄少天几乎能从他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影子。


  「……好久不见。」周泽楷带着些腼腆说。

  是啊,好久不见。


  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去吃大餐,他们分别和俱乐部找了个借口,聚在一起叙旧,不过说是叙旧还是黄少天在说。他跟周泽楷解释了自己不明失踪的原因,还向他表示自己有回去找过他,只是房子拆迁了,巴拉巴拉巴拉一堆零零散散的小事,可是周泽楷都很耐心地听着。他还从周泽楷那里得知他比自己晚一些玩起荣耀,然后也是被相中推荐进了训练营,最后成为了职业选手。

  「进职业道路是件不小的事啊你怎么那么坚决地决定了。」在黄少天的脑子里,周泽楷是个没什么主见的人,表达自己的想法很让他头疼,便一直做着父母想要他做的事情。他一直以为周泽楷会一直那么下去,考上好的大学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然后拥有自己幸福的家庭……他想到这里顿了一顿,没在想下去,因为周泽楷说话了。

  周泽楷看着他。

  「你在那里。」


  黄少天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心率突然不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脸上突然烫烫的,他一直不想承认的一件事就是周泽楷的脸怎么比以前又好看了那么一点。今天轮回的记者招待会他跑去看了,除了针对「放水」这一问题的猛攻外,记者还着重于周泽楷的美貌这点进行了轰炸,不过周泽楷只会「嗯啊哦」弄得记者们个个都无奈得要死,那个场景很是滑稽。

  他也不记得后来自己说了些什么,只知道他们分别,感觉周泽楷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很轻柔,却让他浑身不自在。他觉得自己怪怪的,便对自己说那是因为他们好久不见了所以产生了隔阂。

  回到宿舍,喻文州问他去了哪里,他也只是随便打哈哈,虽然他觉得他那无所不知的队长大概是知道了自己的秘密。

  他还不想说出来,不仅仅是因为战队之间的利益和比赛的公正性以及一些社会舆论。

  他还想让这件事只成为他们两个之间的秘密。


  他们是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


  TBC


  作者要说:


  救命啊这才第一部分的重逢已经暴到这个字数了之后怎么办……我还想了两个番外,干脆真的出成本子吧,简直就是遇上黄少我也废话多得飞起来了…………

  之前有太太看了《他们小时候》给了我一个我超喜欢的评价:看着看着就感觉和小周一样,喜欢上了黄少。谢谢太太真是再棒不过的评价了!!!然后我写这篇就在想,这次要写出能跟着黄少一起,一点一点喜欢上小周的故事。

  啊啊啊周黄MY天使!!!(每天要喊一次

  名字真的太土了原谅我,也许出成本子会改就暂时这样吧QAQ或许有谁愿意和我一起想名字……本子的名字我之前也想了一下,不如也直接叫做他与他,第一个他弄成楷体,而第二个他就涂成黄色(病

  呜呜呜让我先在床上打一个滚先——

  谢谢能够看到这里的你>w<


评论(3)
热度(42)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