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周黄】Good Night

周泽楷 × 黄少天

大概是逃亡者(?)小周与普通大学生黄少天的故事。没完……

 

 

黄少天想,那个夜晚并未风雨大作雷电交加,身为一个勤工俭学的普通大学生租来的一室一厅小公寓更没有巨大明净的落地窗,他更没有跑到窗前张开双臂疯子一般哇哇大叫,可是为什么他还是遇到了一个浑身是血的逃暴者呢。

他怎么就这么倒霉。

 

将近两三点,离天亮还有段时间的时候,在电脑前终于结束了一个艰难副本的黄少天只是起身伸了个懒腰,想要到窗前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打开了窗。可他还没来得及深吸第一口气,就被攀着窗户蹿进来的人影从正面扣住了脖子,黄少天不自觉就被压得向后倒去,条件反射双手胡乱挥舞放声大叫,只是第一个音节已被捂住他嘴巴的手遮得严严实实,与此同时他落入一个怀抱里,被从后抱住拖到窗下靠墙坐着。

若是在恋人之间,这样怀抱的姿势尽彰显浓情蜜意,可那并不是一个友好的拥抱。

陌生人的手指用力掐住黄少天的双颊,指甲几乎掐进他的肉里,磕得他生疼生疼,而另一只手正掐住他的腰部收紧,像是死死地要把整个人都嵌进自己的怀里不允许他丝毫的动弹。黄少天被抱得难受极了,刚才他被拖拽之时小脚趾头还撞上了桌脚,撞得不轻怕是翻到了指甲盖,钻心的痛,此刻的他浑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处不是浸泡在痛觉的苦海里。

他的小公寓处在一楼,不高的窗户的确非常好爬,可这里的小区保安措施一直做得很好,还没听说过有人遭遇入室抢劫,他今天可真是认栽了。

 

黄少天在不多久因痛苦产生的空白后回过神来,他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

劫财?按照常理他应该被刀子抵着威胁他交出所有的财产便是,可无礼之徒却只是抱着他没有下一步的动静,更没有半点声音,难不成只是想要杀人的愉快犯?……总不该是劫色吧?……

想到这里,黄少天抖了抖。总之,他首先做得第一件事应该是如何让自己脱离险境。他开始尝试挣扎,作为一个宅男渣五的战力,扭动身躯或是用肘部攻击身后之人的腹部,都被轻易地全数拦下,被勒紧的脖子差点让他喘不过气。最后,怀着强烈求生意识的黄少天从鼻子发出不满的闷哼,张嘴就往那人的手上咬去。

“咔哒。”一把手枪抵在了他的太阳穴。

“别动。”男人终于说话了,压低的声音冰凉得让黄少天如入冰窖,身子宛如被冻住了一般动弹不得。

 

后来他回想起来也是胆战心惊,黄少天那一瞬间真的被吓懵了,僵直着身子连颤抖都给忘记,大气都不敢喘一个。

只有他和男子的空间里突然变得异常寂静,诡异的气氛里黄少天只是朦胧地听见窗外传来凌乱的脚步声与低声的交谈,他也没听清楚他们在讲些什么,只感觉到额角的枪口抵得更紧了些,他的眼角都有些红了。

等了几分钟外面的人都没离去,黄少天算是在片刻的安宁找到了呼吸的节奏,小心翼翼地喘着,身后的人靠上他的耳侧,低沉的嗓音毫不留情地钻进他的耳朵里,刺得他疼痛不堪。

“关窗。”耳畔男人吹来的气息让他背后一阵发毛,他被轻轻松开了,还被推了一把。黄少天一个踉跄颤颤巍巍地起身,慢悠悠地在窗前探了个头。窗外有五个左右的人影,黄少天的出现自然是吸引了他们警觉的注意。

此时的黄少天可不敢贸然行动,他的大腿还被枪口给威胁地抵住,随时都有可能被开个血窟窿。既然是要自己关窗,意思就是想办法让那群人离开吧。黄少天兀自想着,装作漫不经心的模样打了个哈欠,揉着自己的眼睛,假装自己刚刚才睡醒,含糊地说。

“谁啊……大晚上的让不让人睡觉了……”

说完他就伸手去拉刚才被打开的窗户,见到他这副模样,窗外的人影又低声交流了几下,最终走了。

演了一场好戏的黄少天关起窗户就抖得厉害,身体都不受自己控制,干脆一屁股坐倒在地板上,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他还不敢大声地喘,就怕被对方发现了再回来。

 

“你、你到底是谁啊……!”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开了话匣子,不过他还是刻意控制了音量,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是不是有些颤抖,可他就是想说。“随随便便就跑到别人家里来你知不知道我可以拿非法入室行窃罪举报你而且你看起来是在被追杀吧……别别别!别拿枪指着我,我不报警,真的不报警我就说说,哎哥们这东西不会是真的吧。”

黄少天惊恐地向后挪了两屁股距离,才看见那个黑洞洞的枪口放了下去,对过依旧是一声不吭着,却又没有打算离去的迹象。

他到底想要干什么?面对于此,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也不敢轻易走动,只好闭紧嘴和那人面对面坐着干瞪眼。从刚才起,那个人就一直坐在窗下的地方曲着身把自己埋进黑暗里,黄少天的夜视能力不错,干瞪眼久了也略能借着月光看清男子的面容。他看起来很年轻,应该是和自己差不多的年龄,五官面容长得端正,头发是墨色的,盖过脖子微长,皮肤很白。那份惨白或许那是失血造成的,黄少天仔细端详他时看见了他脸侧的血迹,而他的衣服也有些破烂,握着枪的右臂印着一道鲜红的口子,血迹染红了他的衣襟。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自己因为刚才和对方的接触也印上了血,特别是脖颈这边,他摸一摸还能摸到半手快干涸的血印,此时男子抬起手背来蹭了蹭自己的脸颊,鲜血沾染上他的唇角,配上白皙的面容与清冷的月光,让黄少天不禁联想起了那些西洋传说中用长篇大论记载下来的古老种族,他看起来就像是一只真正的吸血鬼,若是他此刻就对着黄少天露出獠牙,他还真的就信了。

可他又是那么无精打采,深深地喘着气却又警觉地盯着自己,伤口狰狞地暴露在外,他此刻又仿佛是只静静蛰伏在黑暗中虚弱的野兽,悄悄舔舐着自己的伤口,透露着一股子生人勿进的气息。

 

“我帮你包扎一下吧,你受伤了。”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突如其来,对方和自己都被吓到了。黄少天想了想,还是起身想要靠近对方,可下一秒枪口又指向自己。

“你受伤了。”加上前面那两次,这是黄少天第三次暴露在枪口之下了,虽然还是惧怕,但他还是不想承认自己有些微妙的习惯了。“我就找个医疗箱帮你包一下伤口,你看起来伤得不轻啊,要是不及时包扎你也许会失血过多死掉,我也不想让人死在我家里,啊当然我也不想死在自己家里所以你千万不要开枪啊,千万别开啊,我发誓我不会报警的,真的真的。要是你不相信可以一直看着,反正你也有枪,要是有什么不对劲你就开枪行吗。”

说到最后,黄少天感觉似乎把自己绕进去了,明明现在有生命之忧的是自己吧,可为何搞得是自己在安慰对方似的。好久都没有动静,这是一个无口的逃亡者,黄少天就权当这份沉默是默许了。

他起身揉了揉摔痛的屁股,感觉浑身的骨头都在咯吱作响,然后认命地找到了柜子里早已积了灰的医药箱,翻出了里面的酒精棉花与绷带。

他靠过去的时候对方还没有把枪给收回来,黄少天有些挫败,在他眼前晃了晃长长的绷带。

“看清楚了,这是绷带,上面也没下毒,我没必要在自己的医药箱里准备些有毒的东西,我只是想把它绑在你的伤口上,这么缠上去,然后你就不会流血了,哎我说的你听懂了吧,听懂了至少给个反应吧。”

反应是有的,半空中的枪口抵上了凑过来的黄少天的颈部,然后慢慢滑过他的胸前来到心口的位置。黄少天僵了一会儿不敢动弹,不过好在那只是一个停留,最终手枪被收起,黄少天终于如愿以偿在他的手臂上缠上了绷带。

哪有好心给人包个扎还那么烦的,我真是自讨苦吃犯贱。黄少天在心里头直报怨,弹幕刷了满屏,可还是继续问对方还有哪里受伤没他好帮他全部处理一下。

那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告诉了黄少天,都是些零零碎碎散乱的小口子,黄少天帮他用酒精棉花消了毒,他竟然一声疼都没有喊。

忙碌的黄少天开始在心里暗自猜起对方的来历,他的一身衣服破了但是商标上明显标着名牌的标志,看起来大概是个阔家少爷,而他又被人在追杀,随身携带着枪支……黄少天一边想着各种乱七八糟的可能性,却没注意到对方昏昏欲睡的神态。

黄少天还没缓过神来他就发现自己被抱住了,那个身躯软绵绵地几乎将全身重量压靠在自己的身上,黄少天勉强支撑住对方,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哎哎哎你干什么啊,是疼得晕过去了么,哇靠不是吧我觉得也不是有多大的伤口啊怎么那么弱不经风,刚才的力气哪里去了……咳咳咳不要掐不要掐我知道你很有力气,所以放松点好吗……我要被你掐死了……”

那人继续挂在黄少天的身上,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随后他把自己的脑袋搁在黄少天的肩膀上,轻轻地说。

“睡觉。”

 

睡你妹啊啊啊啊啊啊还不快点起来到底是什么事啊要睡也不要抱着我一起睡啊!!!黄少天心里一阵怒吼,伸手想要推开对方,可怎么也没法把那人从身上剥离下来,反而被抱得更紧了。

黄少天本还想去洗个澡换掉这身被鲜血气息裹住的衣服,可对方紧紧的抱着他,根本不肯离开半步,黄少天好脱力。

最终他半拖半拉才带着他一起躺回了床上,那人在他的颈窝间呼吸平稳,一副睡得香甜的模样。明明刚才还拼死反抗似是要将自己拒于千里之外,怎么一下子就转性了呢。面对他突然转变的态度黄少天真是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或许这只是他做得一场梦吧,醒来就会好了。他自我安慰地想着,也只好自暴自弃地闭上双眼,和一位陌生的逃亡者度过了一个被些微残留血气浸染着的夜晚。

 

 

TBC……?

 

虽然打了TBC但是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原本只是想写一个梗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的我也不知道……有空磨磨看后续吧结果连小周的名字都没出来啊!


评论(21)
热度(35)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