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周黄】他们长大后 10(完)

GN们给我点回复呗……周大大表情看着你们哦(´・ω・`)(不

 

10.

 

他们互相拥抱着安稳地睡了一觉,第二天醒来已是日上三竿。小姑娘难得没有来吵醒他们。只是比这更糟糕的是,他们发现小姑娘被惹哭了,原因是哥哥和妹妹发生了一些矛盾,两个人都不肯退让。

连周泽楷抱抱都不能让她停下哭泣,看来是真的伤心透了。黄少天看不下去,也凑过去安慰劝说几句,却遭到了迁怒。

小姑娘拿起抱枕往黄少天身上砸,叫他不要管她,离她远一些,还说他是强盗。那你别追着我跑啊!黄少天还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狼狈过,深刻地体会到了有苦说不出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左逃右躲着源源不断砸过来的物品,眼看着遥控器都要砸过来了,黄少天躲不过心想着也就是疼那么一下,周泽楷却及时插进来帮他挡下这一击,硬物狠狠地砸在他的手腕上。

黄少天急得心差点跳到嗓子眼,想要捉过周泽楷的手来看,而对方抢先他一步板起了脸。

「道歉。」

话语里透露着愠怒,黄少天一时愣住,他还从来没听过周泽楷这么严厉说话,而且是对着可爱的宝贝侄女。

小姑娘被震得都停止了哭泣,大概也被自己砸到小舅的事实吓坏了,往后退了两步吸着鼻子。

「对不起小舅……我不是故意……」

「不是我。」周泽楷硬生生打断她,小姑娘语塞,不情愿地瞟了黄少天一眼,在周泽楷的注视下转过头去。

「别别别……」黄少天阻止道,只是周泽楷坚持着。

「道歉。」他又重复了一遍,这一下小姑娘委屈地哭惨了,用哭闹来表示自己的惊吓与不满,而周泽楷只是抿起唇来看着她,丝毫没有要妥协的样子。黄少天知道周泽楷为人随和,也是个固执之人,在某方面决定的事上不会轻易退步。

虽然为了他铁面无私黄少天很高兴,可并不是解决根本问题的办法呀。他只得小心翼翼地探到哭泣的小姑娘身边,诚惶诚恐地说。

「别哭啦别哭啦,不用听你小舅瞎说我没事所以你不用和我道歉所以你别哭啦,我最见不得女孩子哭多好看的一张脸啊哭了难看,你小舅只是死脑筋,你和他道歉了,其实这事已经两清了。」

「小舅最好了……呜呜呜……」小姑娘呜咽着说,也不忘在这时维护一下周泽楷的形象。

「好,好,他最好,我说错话了,我不好,你别哭了,别哭了啊。」黄少天朝着小姑娘笑嘻嘻讨好地应承着,他什么时候有这般低人一等过,都败给这个小公主了。可小姑娘还是哭,边哭边朝周泽楷望一望,黄少天只好和周泽楷使眼色对口型,好不容易才把他拉过来一起劝。

「说吧,你哥哥怎么欺负你了,我这就揍他就范来给你道歉,男孩子就该护着女孩子,怎么能够和你吵架呢,我要是有妹妹,还不把他捧在手心里捧上天啊……」黄少天巴拉巴拉地和小姑娘开始探讨起了这个问题,她终于不哭了,向他奶声奶气抱怨了一阵哥哥的不是。黄少天当即立断冲进里屋把正在摆弄电脑的小男孩揪了出来教训了一顿,当然这也是别人家的孩子,他自然有手下留情,更何况那是他的小粉丝,自然也是听他的话的。

不久两个孩子又和好了,开心地聚一起玩,孩子的情绪就是这样极端多变。黄少天这才松下一口气来把自己陷进沙发里,他觉得自己还从来没有这般累过,但是看到小姑娘破涕为笑的脸,又心里充斥着满足感。他想和周泽楷分享一下现在的心情,看到他在转动自己的手腕,这才想起刚才慌乱中被砸中的场面,急得蹦起来。

「哎呀哎呀你没事吧快告诉我没事要是有事让你不能打游戏我……」他差点语无伦次,周泽楷笑着摇了摇头。「没事。」

「真没事?」黄少天再确认了一遍,看到对方动了动手指。「来一盘?」

黄少天亲自确认了周泽楷毫发无伤,因为他在竞技场上险些败下阵来。

「我刚才那一瞬间在想,要是你的手真不能打比赛了,我也不打了。」看周泽楷几欲说些什么阻止他,「别急别急,那是如果,幸好你没事要不然我觉得我没了荣耀要活不下去,你说我们要是退役后去做什么呀我还真想不出来。」

「买套房子。」周泽楷望进他的眸子里。「住一起。」

「好呀。爷养你。」黄少天勾起嘴角。

「我养你。」周泽楷纠正道。

「我去你这都要跟我争啊!」黄少天动着手指敲击键盘,屏幕中的小剑客挥剑跳跃翻滚,他在PK台上终于又恢复为那个闪闪发光的荣耀第一剑圣,潇洒又狂妄。

那是属于他们两个的世界。

 

后来俩孩子被父母接走,临走前向他们道别。黄少天是没期待小姑娘给他好眼色看的,不过上次那件事之后小姑娘也就不刻意和他作对了,反而反过来变成看见他就躲的状态,他不明白是为什么,结果小姑娘拉着他跑到一边,让他蹲下身来和她视线持平。

「嗯……这个、那个……上次对不起……」小姑娘的声音亲的像是蚊子叫,不过黄少天的已经被这个迟到了很久的道歉震惊得不行,随后她又扭捏了一阵,拉着黄少天踮起脚尖凑到他脸庞边给了他一个吻。

「谢谢你,再见。」

小姑娘红着脸跑到了自家母亲的身边,和她的小舅大方地告别。

黄少天愣在原地好久没动,心里被一股暖洋洋软软的感情充满了,整个人晕晕乎乎,他突然觉得这几天的辛劳都没有白费,苦尽甘来的感觉。原来小恶魔与小天使只有一步之遥的距离。

「看到没看到没我也是很有魅力的,不愧是我!成功地攻略了那么一座城池!」黄少天向周泽楷炫耀,对方却皱着眉憋着嘴。

「哈哈哈哈哈糟糕我好高兴我觉得我上次蓝雨夺冠都没那么高兴!哎哎哎你拉我去哪儿?」

周泽楷烦躁地把黄少天拉进里屋,丢上了床堵住了他的嘴。

 

第十赛季全明星,叶秋杀了回来,改名叫叶修了。看着团队赛的分组表,他们又得到了一次机会。

看到他俩冲向自己,又勉强失去节奏之后,叶修在频道里直言不讳。

「怎么又来了,你们两个还没被我虐够嘛,关系这么好,不过我看你没有和别人打配合的天分。」

黄少天看似被惹火了,只身一个人冲了出去。

「我就是打不了配合怎么了!能砍死你我就满足了!」

夜雨声烦的攻击被远处的沐雨橙风打断,君莫笑变成战矛形态的千机伞要刺伤夜雨声烦的心脏,而有如心邻神会一般,枪击及时赶到救下这一击。一来二去每次时机都卡得神准,而且同样一枪穿云在有困难时,若是他能做到,夜雨声烦也能在正确点做出最棒的反应,简直就堪比心电感应,多年队里搭档深知彼此才能拥有的默契。

他们不需要太多花哨形式上的配合,各自打各自的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这便足够了。

最后夜雨声烦倒下,连同一枪穿云在集火中不敌一起。

「啧啧,你们太闪了,怎么能不烧。」叶修如是说。

 

不过他至少消减了君莫笑50%上下的血量,黄少天很满足了,他此刻觉得他们不配合才是最好的配合。

他和周泽楷比赛结束后私会,高兴得就逮着他主动地献吻。

「我喜欢你,我觉得我现在特别喜欢你。」他忍着没让自己大声叫出来,只能用拥抱和急切的吻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他们趁着这个势头终于成功滚上了床,真是可喜可贺。

 

黄少天宣布退役后一年的决赛,他被邀请去当特别嘉宾解说员。那一场是有周泽楷的轮回对没有黄少天的蓝雨的比赛,轮回主场,大家都以为他会喋喋不休弄得没法让人看比赛,结果他却特别安静,只在恰当的时机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且一点也没有因为对蓝雨的情感而偏心,公平公正。

在精彩的瞬间燃动气氛,在低迷之时给予意见与期待的鼓励,他认真地盯着屏幕不移开视线,眼里映着光,星火跳跃,斗志昂扬。即使退役依然无法湮灭他身上的光芒,他散发着光和热,依然是以前的那颗小太阳。

轮回在前几场赛事低迷,大家都传言是枪王不敌当年,而孙翔依然无法挑起大梁,有才华的新人无法及时融入集体,曾经团结的轮回现在沦为一盘散沙。

而这一次,就像是要打破这个传闻一样,枪王精准粗暴的打击压得对方都反应不过来,枪林弹雨在赛场上激起无数尘土与血花,当年最强劲的一人战队,宛若此时又重现在这个大屏幕上。最终枪王带领着他的队友屹立在荣耀大陆上,背脊挺直神情肃穆,依然是当年出头时那副桀骜不驯无人能敌的模样。

 

那是一场好比赛,配了一次最棒的解说。

现场很多人都哭了,然后周泽楷在新闻发布会上捧着奖杯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最后再为了自己燃烧一次,也燃尽了。

在很多记者意料之外的是,周泽楷还在发布会上承认了当年他与黄少天关系的推测,说他是带着他来到荣耀的,没有他就没有自己,对自己非常重要。

不止记者,所有人都几乎疯了。被邀请来解说的黄少天被堵在门口采访,黄少天笑着妥协,回到记者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当他被问到自己对周泽楷是怎么想的时候,他反常地言简意赅,毫不犹豫。

「很重要。」

 

终于摆脱记者后,黄少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在侧门等人,同样裹得严严实实的周泽楷跑出来,跑到他的身边。

他们互相朝着对方笑了笑。

「你可真大胆啊,我快被吓死了,你说会不会被抓着把柄乱写一气我有点担心。」

周泽楷摇摇头,说出当年一样的话。

「我不介意。」

「我也不介意!就担心你!」黄少天总觉得自己输了,这么多年下来,一直在输。他有些无奈地撇了撇嘴。

「现在去哪儿?」

周泽楷拉住他的手,黄少天扣住了他的手心。

 

「回家。」

他们的家。

 

END

 

后记:

 

呜呜呜呜呜呜终于完结了呜呜呜呜呜呜让我先哭一会儿……

写这篇真的是……中途内心经过了很多挣扎,不过最终还是敌不过对这两个人的喜欢,坚持着写下来了,能写到这里要感谢许多许多人,谢谢你们给了我鼓励,我能做的回报就是不断不断地写,把我的爱回报给你们,希望你们都能够感受得到。

突然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黑泥什么的就删掉吧,大家只要看到我的爱就足够了w以及我会修改得更好,关于打配合什么的,别多想,我每次写都很虚的……我之后再好好想想。我会做得更好。

更多的东西,我们番外见吧!

 

 

评论(24)
热度(50)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