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周黄】他们长大后 09

  09.


  周泽楷的大表姐有一对龙凤胎,暑假的时候夫妻双双出差,长辈们身体都不好,就把俩孩子寄放在他家一周。

  那时正值第九赛季的夏休期,黄少天又正巧来周泽楷家玩,就撞上了照顾孩子的任务。


  其实他想让周泽楷来G市的,自从黄妈妈知道周泽楷和他重新相见后,就一直在他耳边吵着要再见见他。黄少天有时候觉得她的母亲其实是周泽楷亲妈,她从小就偏心,觉得隔壁家孩子什么都比自己要好。

  听黄爸爸说,轮回的比赛她一场都没落下,枪王表现精彩时,她跟个普通小姑娘粉丝一样坐在电视机前抱着枕头尖叫。要知道蓝雨的比赛她总是推脱说看不懂偶尔才看个几回,怎么就缠着他想要周泽楷的签名呢。

  每次蓝雨对上轮回,她都要犹豫给谁加油,轮回要是输了的话会比蓝雨输了更沮丧,黄少天觉得这真不是她亲娘。


  孩子还小,正在上小学,是会闹腾的年纪。黄少天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几天到,敲开周泽楷家门的时候,是小男孩开的门,他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还特意退出去再看了一次门牌号码。

  周泽楷从里屋走出来看见他时似乎受到了惊吓,眼睛瞪得大大的。

  「来了?」

  「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而且待在家里无聊。」黄少天扯掉了装备在身上的帽子和眼镜,「你什么时候多了个那么小的弟弟我怎么不知道?」

  「不。」周泽楷摇了摇头。

  「那是什么……你什么时候瞒着我多出来的儿子?!」

  周泽楷刚急着想摇头,小姑娘从里屋里噔噔噔跟着跑出来,抓住了周泽楷的裤子躲在他身后打量着来者。

  「还一双!」黄少天愤恨地瞪着他,周泽楷急得脸色都白了,还没开口解释小女孩就冲着黄少天大声嚷嚷。

  「不准你吼小表舅!」那气势强劲极了,连黄少天都被这一声吼得愣在原地,小女孩说完又躲了回去,看起来很害怕可眼神凶狠的很。

  「侄子。」周泽楷指了指男孩,再摸摸了小女孩的头,「侄女。」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摸了摸鼻子,他想,他应该为刚才过激的猜测道个歉什么的。

  「我……」

  「哇——塞——!黄少天!是黄少天!」小男孩突然打断他,看着他两眼闪闪发亮。「天呐——活着的剑圣!我、我超级超级超级崇拜你!夜雨声烦真的太帅了能让我看看账号卡吗能让我摸摸吗能让我看你操作吗能吗能吗能吗能吗能吗能吗好不好好不好!」

  看起来是个小荣耀粉,而且的确是个黄少粉。


  没想到能够在这里遇见他的小粉丝,黄少天被猛夸了一下很是高兴,立马就把要道歉的事情抛到脑后去了,顺带再自夸了一阵。

  「嘿哥们儿你喜欢上我这个荣耀第一剑圣真是有眼光!男人就该舞剑近战多爽快啊耍枪什么的都是邪道!要看夜雨声烦成啊成啊就让特别开恩给你看看一般人都看不到我看在你小舅的份上就……」他一摸裤兜,才想起账号卡压在了俱乐部里呢。

  幸好小女侠又出声相助打破他尴尬的处境,不过是摆明着要找黄少天麻烦,和自己的哥哥决裂。

  「明明小舅才是荣耀最帅的!轮回已经蝉联两届冠军!一枪穿云最厉害!」

  「夜雨声烦才是!」哥哥不甘示弱。

  「一枪穿云!」

  「黄少天!」

  「周泽楷!」


  两个孩子尖着嗓子在房间里争吵,黄少天觉得耳朵很疼,他看了看周泽楷,周泽楷眨巴着眼睛回看了看他。

  黄少天无语了,当即做了个决定安抚群众,虽然正式账号卡不在不过他们可以用小号打一场,用事实说话,比一比谁才是最厉害的。孩子们欣然接受了这个决定,两台笔记本电脑背对背放在桌子上,他们面对面竞技。

  哥哥站在黄少天身边绕了个圈,身子太矮看不到屏幕,黄少天朝椅背后靠了靠,让出点空挡让哥哥坐进来,特别服务特等席最佳视角。孩子的高度正好不会挡住屏幕,就是伸手时挤了点,不过本来就是陪着孩子胡闹,也不需要太认真。

  妹妹也看不到,周泽楷一打横抱起小姑娘让她斜坐在自己腿上,小姑娘发出快乐的笑声,伸手环住周泽楷的脖子小脸蛋红扑扑的,还往他的胸膛特意靠了靠。

  黄少天愣了愣,沉着脸提醒哥哥在他打游戏时千万不要乱动,这是男人之间的较量,非常重要。小男子汉用力点了点头。

  「黄少天加油!你是最厉害的!」

  「小舅也要加油!」妹妹继续作对着。

  「快开始快开始快开始快开始快开始!」黄少天猛力敲击着键盘的回车键催促道。


  第一局最终是黄少天赢了,他打得特别认真用力,手都要麻了,周泽楷越过屏幕略带疑惑地望着他,黄少天像是掩饰般地嘲笑他没用。

  小姑娘不依,哭闹着不肯承认自己亲爱的小舅差人一等,于是他们就来了第二局。

  由于之前冲得太猛,副作用很快显现,黄少天很快败下阵来,这下平局,两个孩子都不满意,没办法,他们就来了第三局。

  四五六七八,这么一来二去,到最后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来了几局。

  还好这时外出上班的周妈妈回来了,见着黄少天自然是乐坏了,拉着俩孩子到厨房说要给她们吃好吃的,把他们从两个熊孩子的魔爪中解救下来。

  他们终于停下来喘了口气,东倒西歪躺倒在里屋的床上,精疲力竭。


  「周泽楷你这张脸真的是能够吸引上至大妈下至萝莉简直就是男性公敌靠两个小祖宗我今天算是见识到熊孩子的威力了不过不愧是你侄子那么小就喜欢荣耀对了对了我妈问你要签名啊我看你什么时候还是来一次吧……」黄少天歇够了嘴上就闲不下来。

  周泽楷想了想,说。

  「父母喜欢。」

  「哦哦哦你是说你表姐和表姐夫都喜欢?你们一家子还真有趣,我们一家上下都对网游什么的不感兴趣我还真和他们没什么共同语言。」他躺在床上歪过脑袋来看周泽楷,发现对方也一直在望着他,一时有些语塞。

  「呃……你怎么喜欢上荣耀的。」

  周泽楷笑了,握住他的手。

  「你。」

  黄少天感受到手上被握紧的触感,后悔自己问了个蠢问题。他很不自在,爬起来几欲离去却挣不开手,黄少天无奈地叹了口气,随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端正了神色。

  「我问你,小姑娘有没有说过长大要做你新娘的话。」

  周泽楷听见了他的问题显得很惊讶,沉默了一阵,犹豫着点了点头。

  「有。」

  黄少天不说话了,周泽楷就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他被盯得不舒服,一骨碌站起来说要去洗澡。

  刚挣脱的手又被牵住,周泽楷一使劲把他拉到自己腿上横坐着,吻了上去。他们结束了一个并不长的吻,黄少天骂了一声。

  「卧槽周泽楷你干嘛干嘛我不是什么小姑娘!」

  他挣扎着要起来却不让,黄少天抗议挺有效的,周泽楷趴开长腿腿,让黄少天坐在他的两腿之间,从身后环住他,把脸埋进他的肩窝。

  「你到底要干嘛!」黄少天缩起脖子,他压低声音希望逃离怀抱未果,只能被抱着,任凭温热的气息吹在他的耳根,亲吻所及之处都染上了粉红色。

  「吃醋?」周泽楷笑呵呵的声音挠动他的耳骨,一阵痒痒的触感沿着脊背爬上来。

  「吃醋你妹!我还没沦落到要和一个小毛孩计较……哎别啃别啃别啃……唔……你疯了啊外面有人!」他低低地阻止对方,里屋的门虚掩着,随时都有人可能闯进来,看到他们亲昵地蹭在一起。可周泽楷置若罔闻,凑着他的肩颈啃出一个淡淡的吻痕,惹得黄少天隐忍着发出呜咽。

  「疯子……别啃看得见地方啊……」


  他们交往一年了,要说进展得怎么样,其实也就是一般的牵个手抱一抱亲个嘴,而且他们身处异地,见面的机会就更少。没进一步发展的原因怕是出在自己的身上,黄少天认为,上一秒他们还只是关系比较不错的朋友,可这一刻却能甜蜜如同恋人般依偎在一起实在是一件奇妙不过的事。

  不过他们的确是恋人了,他也在努力让自己的身体逐渐习惯周泽楷的亲吻与触摸,只是再往下做就会条件反射般的抵触,周泽楷也不勉强他,耐心地询问,得到同意后才循序渐进地尝试。每次看到被自己推开时周泽楷脸上些许受伤的神情,黄少天总是很愧疚,他暗自给自己规定,若不是逼不得已就不会轻易推开对方。

  周泽楷的手都已经从衣物下摆处探进来了,有些冰凉的手触摸着他的肌肤,黄少天缩着身子颤抖,不知是羞涩害怕或是紧张,一边留意着门外的情况。

  注意到怀里的人分神,周泽楷抬起他的下巴凑过来吻他,一个亲密的吻总能安抚人的情绪,黄少天被吻得迷糊了,分开后还想蹭上来索取一个。

  只是这时候小女孩大叫着「小舅」闯了进来。

  「姨婆带了冷饮回来!光明冰砖!小舅要吃吗?」小姑娘兴冲冲地闯进来,黄少天惊得一个起身,脚底一软差点没摔倒,红着脸背过身让自己尽快冷静下来。

  「嗯。」周泽楷的声音有些沙哑,小姑娘疑惑地盯着他们,皱着眉盯了好久,让黄少天只觉得背后一阵发毛,不知道刚才有没有被看到。

  最终周泽楷拉着小女孩走了,他才松了一口气倒在床上,把红透的脸埋进床单里。

  有周泽楷的味道。他想着,渐渐平稳了絮乱的气息。


  自从那一次之后,黄少天就感觉自己好像是被小姑娘给盯上了,就像是只被蛇盯住的青蛙。他只要和周泽楷在一起小姑娘就一定要跟着,好不容易有了独处的时间,每每气氛好得要吻上,小姑娘绝对会出现打断他们,往他们中间一坐,粘在周泽楷身边旁若无人地和小舅愉快地讲话。

  黄少天很苦,也不能说些什么憋得慌,而且他有罪恶感,好像真做了什么错事,只能夹着尾巴逃走。

  更甚的是,周泽楷和孩子们交流时(虽然他也只是听着),眼底里透露出和煦的笑意,他看起来那么幸福,而自己是多余的。


  孩子们终于睡下时,他们才有机会说些话,前几天小姑娘非要粘着周泽楷睡,今天一起去游乐园疯玩一阵回来直接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周母把他们抱进空出来的客房,黄少天正好和周泽楷挤一挤。

  「这几天,辛苦你。」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劳累的样子,内疚地摸了摸他的头发。

  「哈哈哈没关系啦本来就是我提前来了没跟你说要怪也只能怪我自己……」黄少天的笑容垮下来,没由来想起周泽楷在游乐园被两个孩子环绕的模样低下头来。

  「你很喜欢小孩子吧。」

  周泽楷顿了顿,点点头,又摇摇头,眼神里堆满了疑惑的询问。

  「我在想,我只是在想……」黄少天的喉头干涩极了,甚至有些疼痛,他不清楚自己的嗓音是否颤抖,「多可惜啊,你和我在一起,要是一辈子,就不会有可爱的孩子了,你那么喜欢。」

  他说完后有些局促,就又笑着装作若无其事。

  「哈哈……我在说什么啊,我并不是在后悔,我也想和你在一起,只是在想……唔啊!」他还没说完,周泽楷就抱上来,用力过猛把他扑倒在床上,黄少天被撞得头晕目眩。


  「一辈子。」

  他听见周泽楷说。

  「喜欢你。」


  他看着正罩在他上头望着自己的周泽楷,鼻尖一酸,伸手扯住他的衣领拉向自己。

  「你这人,还真是喜欢两个字不离口啊,耳朵都快听出老茧了。」他露齿而笑,尾音呢喃淹没在汹涌的吻里。

  「不过我爱听。」


  TBC


  之前那个梗拿来用啦!个人超级喜欢这个梗嘛!肉是什么……我不知道呀……(。

  下一更要是不爆字数不出意外就能完结,不行就还有两章,不过我估计只有一章了我写不下去了迫切地想玩番外里的东西……

  照样最后一起修改我现在只是单纯赶时间飚剧情……

  以及我觉得两边娘亲相见大概是这样的:

  黄:你家周泽楷好,又帅又安静又沉稳,哪像我们少天,那么浮躁。

  周:哎呀你家少天好呀,多会说话,我们家就是太闷,哎……

  黄:要是这两个中间有一个是女孩子,就好了,让他们结婚绝对幸福。

  周:而且还能生出漂亮的娃,哎哟想一想就开心啊。


  ↑不、麻麻们不会这么想的……

评论(5)
热度(27)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