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周黄】他们长大后 03

  CP:周泽楷 × 黄少天

  《他们小时候》后续。如果他们是竹马的话,擅自设定成了同龄。

  请原谅作者土里土气的取名品位。



  江波涛人很随和,懂得礼貌懂得交际,说出来的话又很中听,你可以不喜欢他但是不会讨厌他,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江波涛出现在轮回后立马解决了轮回最大的缺点,他能毫无阻碍地和周泽楷交流,接收信号解读意思虽然不能精准无误不过沟通已不成难题。轮回,似乎是见到了希望的曙光。

  蓝雨和轮回一战又是险胜后复盘,喻文州特意问了黄少天意见。

  「少天,你对现在的轮回怎么看?」

  黄少天此刻正死死盯着大屏幕出神,一旁的宋晓拍了拍他才缓过神来。

  「哦哦,现在的轮回?江波涛一来大变样了听说他能理解周泽楷这个闷葫芦的意思,所以就放任周泽楷一个人冲在前头他跟着后头指挥调动队员协调配合,他的出现很关键,轮回不简单。」

  他认认真真分析完了之后心里突然重重地沉了一下,刚开始听说江波涛这个神人能一本正经地和周泽楷交流只是有那么点吃味,还在想是不是轮回在放大话吓唬人,他当然有在企鹅上向周泽楷确认不过理所当然得到了只有「嗯」的回答,还附带一个「怎么了」。

  黄少天当然不能跟他说因为江波涛充当起了周泽楷的翻译器他不开心,看起来莫名其妙,只好说自己打探敌情。他们虽然关系不错不过情报还是归结到自己队伍利益与职业道德尊严的,都各自默默遵守着,也没再说下去。

  他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在意,仔细想想应该是觉得自己和周泽楷畅通无阻沟通的唯一特权被抢走了,而且他花了那么些年的时间才练就的独家绝技,江波涛一上来就得心应手,着实有些让人丧气。

  就像是身边藏了好几年世间唯一的古董花瓶被偷走了,哭也要哭个撕心裂肺啊。不过黄少天没哭,周泽楷也不是花瓶。

  黄少天觉得自己小心眼,但是又瞒不住自己对江波涛的恶意,外面大家都觉得是因为他无法对死对头周泽楷大发脾气所以对江波涛起的连带情感。只是江波涛这个人会说话,比赛前问好见面一句「荣耀第一剑圣黄少,久仰久仰」就把黄少天训得服服帖帖。

  没办法,谁叫他是爱慕虚荣的狮子座呢。


  黄少天很沮丧,有段时间不高兴得没药可救,还跑到网游新区公会申请虐菜发泄。周泽楷很快就察觉到他的异样,滴滴滴几声传来三字经的询问,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和他说清楚,干脆不说,啪啪啪三个字敲回去。

  「没什么。」

  任谁都看得出平时爱刷屏爱爆手速的黄少天也念起三字经不正常了,之后周泽楷那头沉默了大概十分钟,不知道是不是被他吓到,熬得黄少天憋不下去想码一长串的字回去,在他下手之前周泽楷又回来了。

  「生气了(´・ω・`)?」

  比三字经好一些带了一个表情……颜文字?!周泽楷聊天的时候连自带表情都挺少用的,更别提这种卖萌用的颜文字了。黄少天差点从椅子上惊得跳起来,镇定下来却觉得周泽楷用颜文字有些好笑,就忍不住再逗逗他,将计就计顺着对方觉得自己生闷气的理论。

  「没有。」

  「怎么了(´・ω・`)?」

  「不怎么。」

  「……(´・ω・`)」

  他的屏幕瞬间就被(´・ω・`)这个表情占据了,黄少天想着周泽楷垂下眉眼委屈地望着他抿起唇来消沉的表情,笑得肚子都痛了,终于忍不住一摔鼠标收手不干。

  他先刷了一屏幕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换回周泽楷的一个Σ(っ°Д°;)っ后笑得更惨了。

  「周泽楷你又不是小女生是个快一米八的大男人用什么颜文字卖萌啊笑死我了笑得我肚子都痛了玩得很开心嘛从哪儿学来的哈哈哈哈哈」后面又跟着一串哈。


  「江波涛(。´Д⊂)」

  黄少天一下子就笑不出来了。

  这么说刚刚的沉默实则是向江波涛讨教经验去了么,原来刚刚消逝的妒忌心不知为何又燃了起来。又不是最毒妇人心!黄少天以头抢桌,他带着额头火辣辣的疼痛有气无力地继续发消息。

  「我真的没啥事就是最近训练程度有点大有些累,你也别跟我一样我知道你们轮回最近很被看好所以会有些拼,要注意身体。当然我们大蓝雨还是不会输的。」

  「嗯(*゚▽゚*)」

  觉得周泽楷有些可爱的黄少天又脑子里一团混乱,口是心非。

  「这个不适合你啊不要用了。」

  「嗯。」周泽楷乖乖听话。

  随后黄少天跟他快速道了别关了电脑就把自己往床上摔,他举起右手摊开,对着自己的掌心发呆。最近他总是会莫名想起以前和周泽楷在一起的事情,像是一笔一划在自己手下写下名字的触感,都恍如昨天才发生的一般,那么真切。

  「周泽楷。周泽楷。」他讷讷地念了两遍他的名字,脑子却浮现出他小时候的笑容,还有他现在的笑容,重叠在一起。黄少天啪地一声把手贴到自己眼睛上,脑袋一阵晕眩。

  「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六季全明星赛周泽楷又入围了,不过轮回还是只有他一个,分组对抗赛的时候孤零零被分配到蓝雨这边和黄少天一起。

  全明星自是战局混乱大家也都玩得开,恰巧黄少天和叶秋对着干的时候周泽楷还有余力能够配合他,枪林弹雨间剑光闪烁,黄少天大喊「胜利的节奏」在周泽楷的协助下横冲直撞,不过最后还是输了。

  原因多少还是出在他的身上,带动节奏不是他的强项,他擅长的是配合别人而不是让他人配合自己。和周泽楷绝无仅有的一次配合这么虎头蛇尾地结束了,让他极其遗憾。

  全明星赛后他跟周泽楷溜出去小聚喋喋不休地回想复盘,也一直在感慨自己的失误。黄少天越发觉得自己心里曾经满满当当的和周泽楷默契第一的想法都那么自以为是,再加上之前的江波涛风波,他看起来更加垂头丧气。

  这次输大了。也不知道在比些什么,他就是这么沮丧地想。

  只是周泽楷却对他说。

  「打得很好。」眼神认真眼底清澈得如同一汪明净的泉水。

  「你别安慰我这关系我自个儿的坚持我知道配合得不好是因为我的问题不过我们又不是同队的其实这个问题也不是问题我就是……有点堵得慌……」

  周泽楷不解地朝他歪了歪头,黄少天巴拉着自己面前饮料里的吸管,狠狠地咬下去。


  「不用变。」

  黄少天终于放弃蹂躏那根可怜的吸管,抬头看周泽楷努力向他传递讯息。

  「……下次配合我。」


  下一次,黄少天愣了愣,望向周泽楷充满希冀的眸子,脑子里又炸开了花。

  下一次?下一次还想跟我一起么似乎感觉不错啊也是战术配合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嘛能够配合成这样算是不错了不过这小子最近是不是话变多了还是我的错觉怎么越来越会安慰人了本少好欣慰呀不亏我小时候一直关照他。

  黄少天不住地点了点头,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

  他最近往往能被周泽楷的一句话甚至一个词一个眼神给牵动,对于他来说就是一副良药。

  「嗯嗯好,要是能够被抽到一起的话。」他眨了眨眼,「不过我们还是敌人。」

  周泽楷点了点头。


  他们从店面里出来的时候非常巧合地撞上了叶秋,叶秋嘴里叼着根烟,眼巴巴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周泽楷,似乎恍悟了什么笑了起来。

  「你们原来关系不错啊。」

  「你别笑那么猥琐,大晚上你一个人溜达出来干嘛?」黄少天从不放过每一个和叶秋耍嘴皮子的机会。

  「买烟。」叶秋本也不是什么喜欢八卦的人,只是看见黄少天朝他呲牙咧嘴也忍不住和他说两句。「我说了,该轮到你们了。」

  「我们?滚滚滚我们干什么关你什么事啊回你屋子里吸你的烟。」

  「啊是因为今天输了我所以互相舔伤口吧,少天,真没想到你那么介意啊,让你茶饭不思真是不好意思。」

  「你……!」黄少天下一个音节没来得及脱口而出已被周泽楷拉到自己身后,一副将其护住的模样,黄少天瞬间就呆愣在了原地,周泽楷挡在他的身前对着叶秋一字一顿。

  「下次,会赢。」


  周泽楷比黄少天高上半个头,他被拉到身后时看不到周泽楷的表情,只能瞪着他的侧脸和肩膀,他突然想起小时候似乎也发生过这样的事,不过是黄少天把周泽楷挡在身后,长大后却颠倒了。

  和黄少天一起呆愣在原地的还有叶秋,连嘴角的烟都差点掉下来,还好他及时回过神来,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好的好的,小周我等你啊。」

  说完他凑到黄少天身边跟他咬耳朵。

  「呵呵,有点吓人。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不说出去你妹啊你知道些什么!黄少天无声哀吼。

  叶秋大摇大摆地走了,留着黄少天耳根发红在原地不知所措。周泽楷关切地看着他,只是他靠过来的温度就让黄少天想起刚才的场景,比以前更高大的身体,宽大的肩膀,稍长的头发间露出来一小块白皙的后颈,该死的他刚才怎么没带围巾不防止着凉也至少要遮人耳目啊!

  黄少天胡思乱想,整个耳朵都红了。他低着脸不让周泽楷看见,仓促地和他告别就跑,看起来像是落荒而逃。


  他这时才发现周泽楷已经不是儿时他的那个周泽楷了。


  TBC


  我就是想看小周刷颜文字!(任性

  听说我拿下了文里黄少吃江大大醋的首杀?(*゚▽゚*)

  已经10700+了同志们请祝我好运……(咳血


评论(20)
热度(36)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