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本repo】《小怪兽的花环》

这么认真的REPO呜呜呜呜呜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下楼跑十圈

忍不住转转转——

呜呜呜呜呜呜我——总之很感谢你给了我那么那么那么认真的REPO作为一个还没怎么收到过那么长REPO的人我表示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动!!!!!!!!啊……救命……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其实最初写这个故事,只是为了开头那一部分的梗,觉得小远那么了解昊昊而昊昊无论如何都会被小远捋顺了毛并对他无可奈何吃瘪的样子特别可爱,然后就有了一系列接下来的故事,结果越写越开心!如果你读完它能够觉得快乐那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啦! 
至于突兀的地方,其实我也觉得那里有些牵强2333但是没想到更好的方式(。)我想了想了好久卡了好久最后就想反正这里重点不是于远管他呢(别理这个人…… 
番外的交集……我是让G小姐自由发挥啦www她一直都喜欢扔很多可爱的萌梗但是不写,是个扔梗逃逸惯犯,这次算我逼得她(。)不过她能写真是太好了T^T

同样感谢给我画封面的老入,还有排版小天使E酱——啊感觉值了!

然后暗搓搓继续扔个本子的通贩地址……点这→

(逃


吴清良:

 @Dimenticato Ruolo 


套着封套的样子~~




两枚书签~ 本子封面的手感挺不错的。我不太会动的看纸质,不过舍友表示很好~~


以下是关于内容部分的了:


应该是全职第一次repo,不过之前混其他圈的时候也只是有看过亲友的本……

 

对作者印象挺深的,之前看过不少作品……虽然真正把作品和作者对上号是因为《男友衫》。

小怪兽明明看设定很小清新,但是翻开封面,18r,愣了一下。又想了想是不是因为番外的关系,那也是正常的,嗯。

 

作者笔触清新流利,小怪兽和吟游诗人的故事读起来觉得很温馨,每个发展阶段两个故事的互为参照显得很有意思。

……不过会觉得就算是恋爱了小怪兽也还是小怪兽啊哈哈。

 

我自己习惯性是先看freetalk的,那个关于邹远在唐昊面前会“肆无忌惮”一些的看法印象很深刻。不太同于之前大而化之地觉得的,邹远一直都是比较包容,所以两个人之间才比较和谐的那种感受。

回过头来再看《小怪兽》一文,觉得这样的一个理解在文中也体现得很明显,邹远和唐昊之间会闹气——人物因为性格等原因造成冲突一直是我看故事很关注的地方,现实生活里不可能什么时候都是能够完全意义上的“解决冲突”,甚至有些人的相处方式,约摸就是在冲突并没有”完全解决”的形势下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也觉得在冲突之下也是很能够体现人物性格的时候。就我个人来讲,大概最喜欢的应该是邹远将社长交给于锋之后,和唐昊申明自己想法的地方吧,能够让唐昊气一下他还是放弃机会这一点。(相对我所猜测的唐昊气的另外一个原因我更喜欢这个地方哈哈)还有两个人……亲密接触了那一次之后的各种反应,从在唐昊家开始再到邹远去“挽回”什么那里都很喜欢。

这一点在邹远和于锋的相处那里对比就比较强烈了,文中也强调了一下两种相处方式的不同。

文中的很多小细节也很有意思,像是买了两瓶可乐一瓶之前晃了晃回头唐昊一打开撒了一身,坚决不帮唐昊写检查;还有邹远买可乐会中奖、买冰棍也会中奖等。

文中其他人物也有亮点,类似唐昊和孙翔能够一起打架、孙翔说起被罚停赛之后的沮丧。还有文中笔尖锋芒毕露做人上却又不失谦和的于锋,对邹远提出用竞赛决定结果,还有结果出来后的想法(上当受骗的感觉和当初考虑的原因),这些地方让我有些惊喜。

 

这个是一个校园设定的故事,背景之下并不是单纯的“人事纠纷”,在我看来应该是文学社和篮球队的事情串起了故事吧,我会觉得在这样设定之下的人物互动、冲突触发会比较有趣,毕竟能够观察到外界事件对人物造成的影响。

相对而言,邹远的文学社那边的发展会稍微清晰一些(应该算是对于原著百花队长变更那一段的一种呼应么?所以相应的写的地方也比较多)唐昊那边相比之下都算突发事件吧?,不过毕竟糖糕是这个性格啦。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有意,毕竟现在经常说的都是揣测作者的做法是不道德的,所以仅仅是陈述作为读者的感受。两条线,文学社那边的发展比较顺其自然、一定程度上有既定的发展轨迹(至少作为一个读过原著、正在读同人的读者而言),而篮球队相关的事件感觉基本每次出来都是会带出一个点(开头打架——图书馆补检讨、借笔记?——得到老师推荐夏令营机会——打架受伤生病在一起——……),故事又丰富了很多——文学社大概可能是个什么走向还是比较容易猜到的,所以篮球队相关的地方读起来会让人觉得充满新奇感。不过毕竟是不同的设定之下发生的故事,所以文学社的事情在文中,怎么“具体”地走,也是令人很关注的事情。

当然,无论是文学社方面的,还是篮球队方面的,很多地方都是离不开两个人彼此间的互动的,没有出现说在某个时段单个人物的存在感过于突出而损伤了文中的情感主线。毕竟设定是要为文章服务才好。

 

其实读完这个故事之后,有点好奇在目录作者说的“偏心私设”是什么。毕竟两个人也算是训练营一起出来、曾经一起在百花“奋斗”过的“竹马”,觉得换了背景也应该是这样吧。文学社、篮球队之类的设定严格说放在两个人身上也并不特别新奇,只是一般印象里的都不过是作为配角淡淡一提,并没有看见过这样仔细地写出来,所以感觉既熟悉又激动。

个人觉得读到那些校园生活的部分还是挺有共鸣的,文学社学生会篮球队,图书管理员,作文竞赛夏令营,转学进入学生会吃瘪这种和学生会政治有点关系的东西,篮球比赛,外校友谊赛什么的,还有食堂唔,很有真实感。我自己是很吃校园设定这一套的(因为平时只会写这种呜呜)。

好的设定对故事也是一种增色,人物在这之上更能合适地演绎出性格——不过病不是喧宾夺主的地方,自己因为有些过校园设定的东西所以对这方面会想得比较多,即使我发自内心地爱着天朝的校园设定甚至巴不得多看到那些特别接近生活的东西,但我很开心地看到这个故事里,设定是恰如其分的为人物为文章服务的。

 

稍微觉得突兀的地方,于锋参加作文竞赛那里,因为之前有说是作文竞赛社长有内定的名额,所以还以为是于邹两个人会先有一个比赛什么的,读到后面才发现就是那个竞赛一决胜负……

 

关于《小怪兽》就是这些啦,很开心读到这个故事。

 

往后翻,原来G小姐写了肉~~“让人生气的夏天”“生气就亲一下”2333

 

有点好奇番外的交集是什么样子。看到中文系有点激动呜呜。


感谢作者和staff们~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