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彩良】《愛ドルは?》全文公开

写在前面的话:从某种意义上是很个人满足的故事,写得不好……权当是记录我的一份心情,如果它能有幸您读完,那确实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幸事。

非常感谢购入我本子的朋友们!!!

海胆给我的repo图→


↓↓↓




与平日没什么不同的一天,门铃突然响了。

白鸟蓝良想过,门后可能是经纪人、制作人,可能是房东、邻居,也可能是快递员。

啊,可是为什么,阿彩会出现在我的公寓门前呢?

“啊咧,是梦…?”

还是因为他刚才还在蜷缩在沙发上看不知不觉就购入回家的阿彩新出的写真集而产生的幻觉?

“当然不是梦,蓝良。”一彩无奈的笑声划破了他脑海中的幻境,“不会连我的脸都不认识了吧,好久不见。”

蓝良一下子不知该做出如何反应,最后只得低下头恍惚地应道:“唔、阿彩,好久不见。”

一时谁都没有继续说话,直到一彩试探地问道。

“蓝良,我可以进去坐坐吗?是工作上的事情,想与你商量。”

蓝良有些犹豫,可也没有能够拒绝的理由,只能拉开门,让长时间都没见面的队友进了屋。

“阿彩怎么会知道我住在这里?”蓝良磨磨蹭蹭地拿来备用拖鞋给一彩换上,“这个地址我应该谁都没有告诉才是……”

“是我问了制作人小姐的。抱歉,蓝良,因为我实在是想亲口告诉你这个消息。”一彩的注意力很快被其他的东西吸引住,“嗯?这本杂志是?”

在一彩要拾起茶几上封面印着自己的杂志前,蓝良迅速扑上前把杂志藏进了怀里。

“这这这是杏小姐上次带给我的!”

“唔、嗯,好的。不过蓝良这么急着和我撇清关系,我多少有些受伤……”

还和以前一样,一彩毫不掩饰的目光,仿佛能看穿他心底一切的小心思,拥有野兽般敏锐的直觉,可也在有的时候迟钝过分。

蓝良捏紧怀中的杂志,只得故作镇定地移开了视线,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

“所以,要商量的事是什么?”

“唔姆,Alkaloid成立三周年的时候,会重新开始组合活动!”

一彩刚才显得有些难过的声音突然变得雀跃起来,蓝良却花了一些时间来理解一彩的话语。

“诶,为什么?!”

“因为我想重新开始,巽前辈和真宵前辈也想。”一彩歪了歪头,“蓝良不想吗?”

“我……”蓝良张口结舌,声音像是在喉间堵塞住了。

我不想吗?

『离一彩君远一点!』

『废物不配待在天才身边,不要再拖一彩君的后腿了!』

『你配不上Alkaloid!』

不知不觉就被繁杂的责备声给包围,直到一彩担忧地凑到跟前,蓝良才猛地缓过神来。

“…良,蓝良!你听到我刚才说的话了吗?”

“啊,嗯,抱歉阿彩,今天我有点累所以走神了。”

“确实,蓝良的脸色不太好。”一彩连忙退开半步,“抱歉,是我来得太唐突了。因为我实在是很想第一个跟你说这个消息……”

“嗯,我知道了,后续的事情我会详细问下制作人的……”

话题进行到这里便断了线,站在原地的两人同时沉默下来,空气也变得凝滞不前。这可是最糟糕的事态,必须得说些什么才是。

“蓝良!”“阿彩!”

呼唤的重叠让被打破流动的氛围又再度尴尬起来,可以的话,蓝良并不想找回那份悸动的默契。

一彩却笑了。

“……有什么好笑的。”无法再继续隐藏自己的情绪,蓝良干脆没好气地说。

“只是看到蓝良还没有变,觉得太好了。来之前我还担心了一阵。”像是嘲笑自己多余的忧虑,一彩摇了摇头,“那么,蓝良你要好好休息,我们之后在外景地见。”

一彩就这样风风火火地离开了,正如他风风火火地出现在他公寓门前那样,都让蓝良感到措手不及。

蓝良呆呆望着玄关边的橱柜,上头还摆放着Alkaloid四个人初次登上大舞台的合照,背后闪烁着天蓝色的手灯,与粉丝们精心准备的推扇。被没有事先通知地突击查房,蓝良根本来不及把这些物品给收起来。

“还跟以前一样,不解风情的家伙。”蓝良喃喃道,把怀里的杂志重新放回茶几上。

阿彩好像又长高了些,在杂志上看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明明也长高了,为什么却感觉差得他越来越远呢?

等等,他刚刚是不是说了外景地见——?!

 

 

无数个夜里,蓝良也梦见过Alkaloid重新启动的场景,可以是回归CD新歌大串烧,也可以是现场惊喜live生放送,甚至可以是团队合作的综艺节目,但是……

“为什么Alkaloid重启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这种地图上都不会被标注的荒山野岭里啊???完全不明白!!!”蓝良穿着冲锋衣背着登山包,脚步萎顿神情萎靡,忍不住一通大喊。

“唔姆,不用担心蓝良,这种地方我最熟悉了,交给我就好。”相比起一彩来说,是回到了类似故乡这种感觉吗,脚步轻快容光焕发,甚至还信誓旦旦地承诺道,“不管怎样我都会保护你的!”

“为什么阿彩还跟以前一样像个野人?赶紧适应你变成city boy的人设啦!不对不是这个问题!”

“蓝良,虽然目前没有关系,不过我还是想提醒一句,在野外不要叫得太大声,很有可能会引来野兽的。”

非常应景的,几只乌鸦追逐着从林间穿出,几乎蹭着蓝良的眼前飞过,蓝良下意识地抱头缩起脖子,发出了些许丢人的声音。

“真、真的会有野兽吗?!这应该是正经节目吧!”

“像这种山里,大概率是有野猪和蛇之类的生物吧。”笑眯眯的神职人员却不动声色地火上浇油,“熊也有可能出现,大家都要小心才是。”

“连巽前辈也……真宵前辈应该是我的同伴吧!”

“我、我的话,会尽量跟紧大家不碍手碍脚。”真宵小声地说道,“呼呼,但是蓝良害怕的模样十分惹人怜爱……”

蓝良孤立无援,只得让自己镇定下来,但是Alkaloid的成员看起来和以前一样,是让他感到最安心的。

一彩微笑地听着蓝良与前辈们聊天,随后他顿了顿,抬头看还是晴空万里的天空,野生的直觉却给他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是我的错觉吗?”

 

很快,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进入拍摄状态。节目的流程其实很简单,Alkaloid全体成员互帮互助在山林间露营一晚,然后爬到山顶一起看日出,预示着组合活动重启的美好开始。

大家在路上根据台本回答一些准备好的问题,分享自己的日常近况,顺便宣传一下近期工作的内容。巽接了好几部电视剧的拍摄,虽然只是配角但是广受好评,据说下次还会去拍摄电影。真宵被邀请去参加歌唱比赛的选秀节目,反差般出色的歌唱功底与感染力收获了不少粉丝。一彩则是参加了很多企划,模特摄影、广告代言、偶像剧客串、歌唱表演,听说最近还开始学作曲作词……

“说起来,蓝良最近在做什么呢?”

“我、”蓝良顿了顿,竟一时不知该如何提起。自己最近在干什么呢?

一彩连忙应道:“唔姆,上次我有看到蓝良拍摄的广告,那个造型拍得十分漂亮!”

“唔、嗯!谢谢你阿彩,阿彩拍摄的杂志我也都有看,最近拍得那几套潮牌模特照,真的好帅好适合阿彩。巽前辈的电视剧和真宵前辈的歌唱比赛我也有准点收看哦!I lo~ve!”

大家都好厉害,是闪闪发光的偶像,只有我很差劲。

“我的话……最近其实还有在画画、吧,是我自己的个人兴趣。”

这可不行,话题气氛下降了!你是偶像,白鸟蓝良,你在工作,赶紧说点像样的漂亮话。

就如他给自己暗示的那样,蓝良迫使自己提起了唇角。

“说起来,最近都没有什么像样的工作,所以我很期待今天能和Alkaloid的大家一起来爬山。”

笑容会不会太僵硬,会不会太难看呢。

一彩笑道:“刚才蓝良还说不要爬山呢。”

『又在说假话了,你根本不在乎Alkaloid。』

『成为偶像只是你自私追星的工具罢了,你根本不配成为偶像!』

蓝良缩了缩肩膀,可一彩还是继续口无遮拦地说着诚实的话。

“但是我知道蓝良一直很期待Alkaloid的活动重启,房间里还一直放着Alkaloid的舞台合照呢。”

『又来了,每次都需要一彩君帮他说好话。』

是幻觉吗,像是这样时不时会出现在脑海里的批判之声,仿佛成了束缚住他的粗重锁链,扎进他本就不够成熟的羽根,不断朝后拉扯着他丑陋的翅膀。

好痛。蓝良停下了登山的脚步。

“抱歉导演,从我刚刚说的那句开始到现在都可以切掉吗~”蓝良双手合十,小声地对着自己的跟随镜头请求道。

 

他也知道自己太刻意了,过于在乎那极小数量的部分粉丝。她们并不是世界的全部,但却对蓝良来说格外刺眼。同样作为追星族,蓝良能够理解那些粉丝内心的想法,正因为理解所以他也无法熟视无睹。

其实从小到大,他以为自己早就习惯了这种议论之声,但是这次他确实心有愧疚,不禁怀疑起自己是否有继续当偶像的资格。

心间插上的那根刺,至今都还未拔除。

 

“蓝良,你没事吧?突然停了下来,已经开始累了吗?”回过神来,本已走在队头的一彩却回到了队尾他的身边。

“我没事的,阿彩,只是我走得有点慢了……”

慌慌忙忙想要解释的蓝良摇摇头,却被一彩毫不犹豫伸过来的手给打断了。

“那要牵着我的手吗,蓝良。”

 

蓝良愣住了,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可停顿的时间有些久了,走在前头的巽和真宵也停下来朝这边张望,可以的话,蓝良并不想因为自己引起更多的骚动。

不想再给Alkaloid添更多的麻烦了。

踟蹰着伸出手,却迟迟不敢碰触到对方,最后几欲蜷缩的指尖被一彩强硬地拉住。

“蓝良的手,还和以前一样总是冰冰的。”

只是被拉住的那一刻,他还是感受到了熟悉又安心的力量,就像是每次上台前,一彩会对他做的那样。

“那可真是抱歉。”

什么嘛,蓝良不自觉笑出了声。

“阿彩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说奇怪的问题发言。”

 

一彩的手心总是滚烫,蓝良一直不明白他怎么保持如火般热情的体温,或许原始人自有办法,把蓝良冰冷的手指也捂到发热,热到他不禁浑身冒汗。

被这样牵着走了一段距离,蓝良还是婉拒了一彩的好意。再这么下去,或许节目播出后又要被炎上了。蓝良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配合台本开始走流程,重启组合活动的大喜日子,自己可不能再添麻烦。

时至太阳西斜,一切都还算顺利,节目组示意Alkaloid找到事先安排好的地点扎下帐篷露营。巽与真宵一组留守在营地准备,蓝良则与一彩去寻找可以填饱肚子的食物与柴火。

其实节目组安排好了一切,像是寻找食材之类的事只要做做样子就好,可当蓝良看到一彩兴致勃勃拿着鱼叉(削尖了头的长树枝)站在河边朝他挥手的时候,还是发出了果然如此的叹息,也只得认命脱掉鞋子卷起裤脚,站进浅河中听一彩指挥帮他赶鱼。

蓝良按照指示左右奔跑,累得气喘吁吁,所幸一彩十分熟练利落地插中好几条鱼,姑且也算是拍到了很棒的镜头。

我在做什么啊。蓝良抹去了额角的汗水,有些茫然,直到一彩把鱼叉塞进他手里。

“蓝良也来试试?”

“等等、我不会!”

“不要紧,很简单的,我会教你。”

拜托了跟拍PD赶鱼之后,毫无预兆的,一彩从蓝良身后拥上来,捏住了他被塞进鱼叉的手。

像这样等待时机,不要惊动它们,然后看准时机集中精神……蓝良开始走神,只能意识到一彩凑在他耳旁的说话声叫他发痒,和背后靠上来的温度。

不可以想得太多。蓝良告诉自己工作中必须集中,观察着鱼的动向后,尝试了几次,最后在一彩带动下插中了一条鱼。

“好棒!”成功的喜悦总是无与伦比的,蓝良回头朝一彩道谢。

“这没什么,毕竟蓝良也教会了我好多。”一彩回应他。

面对一彩纯粹而期待的目光,蓝良忍不住移开了视线。

 

回去的路上天突然就暗得出奇,一彩望天抽动了下鼻子。

“果然,快要下雨了。”他有些忧虑地说道,“希望不要出什么意外。”

“那我们得赶快回去!”对于一彩的自然直觉,蓝良还是很信得过。

然而风雨来得比想象得迅猛,豆大且密集的雨水落在人身上打得生疼,蓝良还是第一次体验到被瞬间打湿成落汤狗的感觉,即使是穿上备用的雨衣,在这样的大雨中奔跑还是会被野雨砸痛,更别提风也呼呼地刮了起来,将冰冷的雨水拍打在他的脸上。

摄像机理所当然被收了起来,山里的天气过于多变,即使看过天气预报也完全无法精准预测。难道是在预示Alkaloid再起不能吗,实在是太晦气了!

好不容易跑到来时跨过的河流,只要穿过这里就可以回到营地,可河流却因为突临的暴雨涨了潮,骤风又将满溢的河水掀得汹涌,河面上唯一一条简陋的吊桥不停晃荡,嘎吱作响。

众人沉默半晌,暴雨并不见停,卡在这里也无计可施。一彩决定踏出第一步,他在摇摇晃晃的吊桥上稳了稳身子,确认没有什么问题后,转身向蓝良伸出了手。

“蓝良,把我手给我!”

在风雨中喊叫的声音都被打得凌乱,蓝良的耳朵嗡嗡作响,满涨的潮水拍打在岸边几乎溅到他的裤腿,如果掉进水里,他们可能就会粉身碎骨。蓝良无法战胜这份畏惧,迟迟不敢伸出手来。

“蓝良?”一彩呼唤着他,蓝良看不清一彩此刻的神情,却不合时宜地想起他们暂停组合活动前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同样是一彩朝他递出的手。

是我不信任阿彩,还是我不信任自己?

风刮得更大了些,就在蓝良犹豫的时候,从河道上游涌下来了大量翻滚的河水,吊桥脆弱的木质底座终于被突如其来的冲击撞得散架,一彩和碎落的木板同时落进河中。

“呜哇!”

“阿彩!!!”蓝良几乎不假思索地扑到岸边,万幸一彩拉住了吊桥空有轮廓的绳索。

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在当时犹豫的话,如果提前阻止了阿彩的话……自责的心绪像是被暴乱的狂风掀起,明明没有掉进河里,蓝良却体会到了被同样河水淹没的窒息。

蓝良努力扯住绳索,脚底却不停地打滑,一彩在河中努力向他比划着什么,似乎是让他和工作人员退回安全的地方去。可是就这样放弃怎么会甘心,蓝良可能会因此自责一辈子。他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努力伸长手臂想要够住在一彩,只差一点点、一点点的距离!突然冲上来的潮水冲落了脚底的岩土,时间好像在那一刻静止了一样,蓝良经历了一个短暂的空白,也滑落进了湍急的河流里。

嘈杂至轰鸣的水流声中,隐隐还听见了一彩呼唤他的声音,蓝良感受到他被拉扯被撞打,最后落进一个不太温柔的怀抱里,失去了意识。

 



『骗人,一彩君被拍到和女友一起逛街?!不要——』

『也没有完全确认吧,拍得那么模糊都看不清脸,我不相信,说不定是什么误会!』

『快看Starpro发澄清声明了,关于一彩的绯闻照片其实是队友白鸟蓝良……』

『啊啊啊怎么又是他,这都第几次了,拜托他能不能独立行走,碰上吊车尾的队友真是糟心!』

『一彩君出来道歉了……不是你的错哦,错的都是烂队友和Starpro。』

『但是这张照片上的真的过于亲密了吧……』

『你们怎么知道不是Starpro的恶意炒作?』

又响起来了,时常萦绕在耳畔的苛责的声音。

天祥院前辈严肃地看着自己,问是真的吗?蓝良完全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低头看自己的脚尖。短时间的僵持下,英智重重地叹了口气。暂停一段时间的Alkaloid组合活动吧,你的状态也让我很担心。

在那一刻的判决,却意外地让蓝良缓出一口气,仿佛解脱了一般,他轻轻点了点头。

 

 

蓝良再次恢复意识,是在一个昏暗的岩洞里。潮湿的水汽充斥着他的鼻腔,他感觉头疼、眩晕、眼前发黑,却也能感受到身旁温暖的火光,与肌肤相触的温度。背后似乎是坚硬的岩土,凹凸不平的棱角磕得他有些发疼,蓝良这才发现自己身着一条平角裤外全身近乎赤裸,身上盖着几条薄衣,充当御寒的蔽体物。

“太好了,蓝良,你醒了!”身旁与自己相贴的温度动了,蓝良意识到,自己正与一彩肌肤相亲。他下意识抓着身上遮盖的衣物弹离好远,却不小心把盖在一彩身上的布料也一同拽了下来,露出了对方同样近乎赤裸的身体。蓝良吸了口气,一时不知不该把视线往哪里放。

“为什么、诶?!这里是哪里?我的衣服呢?”

“衣服都还在烘干,一直穿着湿衣服会冻死的。”一彩坦荡地说,示意不远处挂在树枝上还在滴水的衣物,“抱歉我擅自脱了蓝良的衣服。”

“不要一本正经地说出来啦!”也许是在水里浸泡久了,蓝良的声音沙哑,不禁咳了两声。

“这样下去会着凉的,我们继续靠在一起会好受些。”

面对一彩真诚的建议,蓝良完全不能反驳,洞外还响着雨水坠落的声音,寒意也便逐渐侵袭进来。蓝良只得慢悠悠地移回到原来的位置,盖上衣物,勉强和一彩靠在一起取暖。

一彩解释说,掉进河里之后运气还不错,很快被冲到了浅滩上,于是他赶紧找了个合适的岩洞,带蓝良安顿下来,通讯装置进了水无法使用,也只得等雨停了再去找失散的大家。还好蓝良只是在冲击下晕了过去,呼吸正常,抱着取了会儿暖后,便醒了过来。

抱着取暖?!我和你都不穿衣服的情况下?蓝良红着脸,不自觉抱紧了自己的身子,又想离一彩远一些,可外头的风又吹进来,他只得窝囊地再凑回一彩的身边。

蓝良这么嫌弃我的话我也是会受伤的,况且我们故乡规定不能随便给外人看身体呢。一彩笑着反驳道,不过蓝良的话应该没关系吧。

蓝良按着被小小触动的心跳,试图将他摁进寂静的深处。

“对不起,我该早点察觉到天气的。”一彩突然说道,“为什么呢?是因为在城市里待久了所以预感退化了?或许我是真的很期待今天的拍摄吧。”

蓝良还在为自己昏迷的时候和一彩抱了多久烦恼,听到他这么说,发热的头脑一下子冷却下来。

“……都是我的错。”他抱住膝盖,把自己蜷缩起来,没头没脑地喃喃道。

一彩不解:“哪里?刚刚那种情况下,蓝良能来救我我就很开心了。”

蓝良却没有再回复他,空气突然沉淀下来,只剩下外头越来越重的雨水声。

我们会死在这里吗?蓝良忽然问道。要是雨一直不停,回不去了怎么办?

一彩安慰他,不会的,雨很快就会停下,只是我们得熬过这个长夜,夜晚的山林很危险,等太阳出来就好了。

没关系的,蓝良,我会保护你的。

即使这么说,蓝良似乎也没有放松下来,为了转换不安的心情,一彩换了个话题。

“蓝良不想重启Alkaloid的组合活动吗?你看起来并不开心。”

被一彩直白的话刺中,蓝良更加僵直了身体,近在咫尺的距离传递出最真实的心情,意识到自己是找了个更加糟糕的话题,一彩连忙补充道。

“不想说的话……”

蓝良却换了个话题打断他:“话说,阿彩有考虑过以后吗?想要一直做偶像吗?”

“以后?”一彩重复着这个词,“说实话我没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要说现在的话,我只是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蓝良又不吭声了,一彩以为他不满意自己的答案,只得继续回答。

“但是我知道自己很喜欢偶像,也很享受做偶像的时光。说起来这份心情也是蓝良教会我的。”

“是啊,做偶像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蓝良自嘲般地笑了,“但是我现在却对做偶像这件事感到很害怕……阿彩估计是不会理解我的心情的。”

似乎是在消化蓝良的言语,一彩停顿了一阵。

“为什么?”一彩问道,“因为之前绯闻照的事情吗。”

蓝良明显感觉自己的身子抖了抖。

“因为粉丝的评价感到恐惧?”

无法做出反驳,蓝良发现自己没有勇气去直视一彩的眼睛。

“粉丝的评价才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互联网时代下持续炎上不去管控的话,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这也是天祥院前辈说要暂停Alkaloid活动的原因……阿彩不会现在都不明白这点吧!”

“那蓝良就因为这样不喜欢偶像了吗?”

“我……”蓝良张了张嘴,顿了顿,“偶像的使命是给人们带去爱与梦想,如果不能,那还有什么意义……”

“那、要放弃吗?不做偶像了吗?蓝良?”

一彩的追问像是巴掌似的打在自己的脸上,天城一彩的单纯有时让白鸟蓝良倍感可贵,也让他感到可恨,因为在直面这份纯粹的同时,他也不得不剥除自己所有拙劣的伪装,强行露出最丑陋的芯。

蓝良终于忍无可忍。

“阿彩还不明白吗,Alkaloid的组合活动为什么会暂停,那都是因为我,是我的错!就连今天,遇到这样的危险,也一定是我的问题,是老天要惩罚我的罪恶!是我,是我不能保持好和阿彩距离,一切——一切都是偶像白鸟蓝良曾经,喜欢上天城一彩的错!”

蓝良剧烈喘息,眼角湿润,像是把自己从头到脚完全剖开,反复撕裂的伤处早已腐烂了,喷发出又脏又臭的脓水。

为什么要让我说出来啊,就这么想看我出丑吗。蓝良倔强地抹了抹眼角。

在这样寒冷的狭窄的处在绝境的环境里,他与一彩赤裸着上身,裹着衣物靠在一起取暖,作出了过去式的告白宣言。意外的是,蓝良此刻却并没有感到半点尴尬,反而轻松了不少。也许反而是这样的环境下,他们才能达成真正的坦诚相见。想到这里,蓝良感到有些可笑。

“啊……我现在还能不能说是偶像啊,哈哈,阿彩遇上我,真的是好倒霉。”

一彩好一会儿没有接话,可蓝良此刻也没什么心情去顾及一彩的感受了,虽然之前都是他的错,但变成现在这个气氛,可都是一彩没有眼力见拼命追问的原因。

就在蓝良发着呆直到昏昏欲睡的时候,一彩又发出了声音,那股声音有气无力地飘动着,甚至还带着点无助。

“蓝良不需要我了吗?”

蓝良被突兀的问题弄得清醒了一些,一时语塞皱起眉来。确实,在那个夜晚,自己也曾经与他做下过约定。

“事到如今这还重要吗……”他撇撇嘴,小声地说,“阿彩现在没有我,也一样能过得很好。”

“但是,蓝良曾经说过……说过你需要我。”

雨好像变小了,是因为隔着那淅淅沥沥的雨声吗,阿彩的声音听起来透着湿润的模糊。

蓝良的心动了动。他好像是一只被抛弃的小狗,是我伤害了他。

但像是维护自己仅剩的自尊心,又或者是要报复让自己变得如此狼狈的一彩,蓝良破罐子破摔般硬邦邦地说道。

“那又怎么样,我刚刚还说过曾经喜欢过你呢,难道我现在还喜欢你吗。”

蓝良突然有些难受,静静地闭上了眼睛。狭窄的空间里又重归寂静。

 

漫长的夜总是特别难熬,在这么糟糕的处境下,蓝良强迫自己不要这么容易睡着,虽然睡过去会更好受些,但他不想冻死在荒郊野外。

只有他和一彩两个人的世界,也只能和一彩说说话,于是他假装遗忘了刚才发生的事,和一彩聊一些与偶像无关的话题,一彩兴致不是很高,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蓝良便于心不忍起来,暂停Alkaloid活动的决定是英智亲自传达的,在那之后他就避免与一彩见面,即使被追着手机联系,他也只是找些自己想休息一段时间的理由来搪塞,渐渐的也就断了。如果可以的话,蓝良希望一彩一辈子也不会知道真正的原因,希望他可以永远保持难能可贵的纯粹,以及自己在他心底里最后的那点好印象。

好不容易熬到到了后半夜,衣服被烤得半干,穿在身上还是很潮湿。一彩看蓝良冷得瑟瑟发抖,还是建议他们挤在一处。蓝良此时又冷又饿又困,迷迷糊糊靠在一彩的肩上时候想,自己是不是会死在这里,他还舍不得父母,舍不得宿舍里珍藏的绝版偶像影像与周边,他还没有向巽前辈和阿宵前辈道歉,向阿彩道歉……

但若是此刻死亡,蓝良也没有想象中的害怕,或许是一彩在他身边,他仅有的一点自私得到了满足。

一彩伸手将半梦半醒的蓝良半搂进怀里,见他只是嘴里念念有词说些什么,仔细一听竟是阿彩对不起,他觉得心脏好疼,也只能将蓝良再搂得紧一点。

 

“喜欢一个人是『不正确』的吗?是罪恶吗。”

为什么呢,一彩迷茫起来。

“那么,我们是『共罪者』吧。”

 

蓝良再次有意识是在一彩背上,天已蒙蒙发亮,隐隐地他听到一彩哼起歌来。

是什么歌,没听过的旋律。蓝良下意识喃喃询问道。

啊,是我自己写的,还没写完。一彩顿了顿,犹豫了一下。

等我们回去了,就给蓝良听完整版吧。

还回得去吗?蓝良口齿不清地问。

一彩果断地说,回得去的,无论如何都要回去,我向你保证。所以蓝良也要向我保证。

为什么呀,阿彩自说自话。

蓝良歪着脑袋,好像看到太阳从山的另一头慢慢地爬了起来,亮光刺疼了他的眼睛。

好吧。他最后闭上眼,点了点头。

我也和你保证,阿彩。

 

 

最终两人安全地回到了山脚下(听说搜救队进山有一阵了,真宵和制作人小姐都快急哭了),户外企划当然因为这场意外告吹了,staff也同他们郑重道了歉还做了相应的赔偿。

可是重启的活动还是要继续,蓝良却大病了一场。

从医院回来后还断断续续发着低烧,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只得被安排牵着鼻子走,也没有余裕去思考自己还是否要继续当偶像,只是不想再成为Alkaloid的麻烦。

蓝良不得不一边额头上贴着冰袋,一边查看重启演唱会的计划与演出台本,新歌曲和新舞步都需要学习,在家里也只能看一彩给他录的视频暗记。

独居的痛苦便是生病的时候无人照顾,制作人小姐或是经纪人会每日来看望他一次,只是今天打开门来,却又发现最不想见的人出现在门前。

“早上好,蓝良!”

是我的打开方式有问题吗,还是我发烧得太久出现了幻觉?蓝良关上门又打开,还是那张熟悉的脸。

“蓝良身体还好吗?制作人小姐说要来给你送新歌的demo,我就正好来了。”

“新歌?还有吗?!啊——笨蛋阿彩不要随便进来啦!”

“不进去的话没法听歌吧?打扰了——唔姆,这张Alkaloid的照片,看几遍都拍得很好!”

蓝良抢过一彩手中的相框,把他从玄关处赶了进去。

“阿彩好烦!所以到底是什么?”他踟蹰了一阵,虽然也不是特别在意对方的回应,还是扭捏地问道。

“话说,你不会觉得恶心吗,就这样随便进……前几天还和你……告白过的人的房间。”

“为什么?”一彩听闻不解地歪了歪脑袋。

“蓝良不是说现在不喜欢我了吗?”

蓝良哑口无言,心里有股气憋着不上不下:“没错,是这样的,普通队友天城一彩君!”

一彩却转移了话题问他:“蓝良,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什么时候能来排练?”

“说实话我也想赶紧去参加排练……不过我才是想知道,遭遇了前几天的灾难还能像没事发生的阿彩,到底是吃什么的长大的……”蓝良刚想指给一彩看他额头上的冰贴,却被突如其来的来电铃声打断了,来电显示是母亲。

蓝良接起电话之后,才意识到一彩还在旁边,又带着电话跑回了里屋。

无非是老生常谈的日常询问,问他是不是按时吃饭,有没有生病,工作顺不顺利。蓝良自然是回答一切顺利毫无问题,前几天掉进急河身处险境的事情是万万不能和父母汇报的,家人从最初就不看好他的偶像事业,每每都要说些不好听的话。

很久没有在电视或者杂志上看到你了,真的有在工作吗?

当然有!前段时间是在休息,马上就会有新的工作……

母亲长叹一口气,我知道你是喜欢才想做这份工作,可是能够一直保持喜欢吗?做偶像也不是一份正经工作,要承受更多辛苦与流言蜚语,更不能稳定做一辈子。偶像大红大紫便能光鲜亮丽,那不能大红大紫呢?一辈子都在梦里吗?

都说了很多遍才不是这样…!

妈妈只是不想你吃苦,不想你不高兴。还要继续你的偶像梦吗?

我……

明明不是这样的,偶像应该是更加美好的事物,此刻他却无法说出一句像样的辩驳来。

 

蓝良红着眼睛从里屋出来,发现外头正在播放音乐,估计就是一彩口中的新歌demo吧。而一彩背对着他,正低头聚精会神地看些什么。蓝良揉了揉眼,走近一看,却发现一彩在看自己顺手放在沙发旁忘记收回的画夹。那里面是蓝良闲暇时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积累的涂鸦与随笔,画什么的都有,尤其是……

啊啊啊——蓝良发出大叫,因为一彩正专注地观看一张上头画着当事人英俊侧脸的速写,甚至摸着下巴对画作旁的配字诗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一彩快要大声朗读出来之前,蓝良抢过画夹死死抱在怀里,并大声控诉一彩这野蛮人怎么可以随便翻他人东西的罪行。

对不起,蓝良,我不该……但是那首词写得很好。听巽前辈说,蓝良以前也写过一些。

唔啊啊啊——

说实话蓝良也不记得自己写了什么,但羞耻心令他头脑发热。他会怎么想我,是个谎话连篇的撒谎精,是个至今对他还有妄想与留恋的恶心同性恋吗。今天也是糟糕的一天,不但被母亲一顿教训,还被最不想见到的人看到了最不想让他看到的东西,可以的话,蓝良真想好好大哭一场来排遣心中的苦闷。

好想死,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就此完蛋了。

一彩见他是真的快要放声大哭,也不知所措起来。

“是我的错,是我不好!我不该随便翻看你的东西,蓝良,你、不要哭……”

可是一旦被这么安慰,蓝良悲伤的心绪硬是被逼出一股逆反心理。

“谁哭了!!”处在崩溃边缘的少年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至少也不能继续在一彩面前出丑,大口深呼吸数下,蓝良抱着画夹最终找回了那仅存的理智。

呼吸声逐渐平静,手机里播放的音乐还在空气中流淌,这下终于引起了蓝良的注意。

“……这首歌,我听过吗……在哪里……”

“是上次约定好要给蓝良听完整版的歌。”一彩解释道,“太好了,你还记得,这是我自己写的。”

蓝良隐约想起了在林间被一彩背着走的回忆,那道破晓的晨光下,他好像被迫与这个自说自话的家定下了约定。要回去,是回到哪里去呢?

在他恍神的时候,一彩突然执起他的手来,逼迫蓝良看着自己的眼睛,郑重地请求道。

“其实这件事想了很久,蓝良,可以的话,能请你为我的曲子填词吗?”

 

一彩很快就离开了,留下了一个令蓝良为难的要求——想在Alkaloid重启演唱会当天公布这首他们合作的歌。

蓝良抱着画夹缩在沙发角落里,一遍又一遍循环demo。无疑这是一首优秀的曲子,好厉害啊阿彩,明明在那之前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大外行,现在甚至能写出这样完整的乐曲。而即使是一彩录给他的舞蹈演示视频里,蓝良都觉得他是如此闪闪发光。

好不甘心……意识到心底深处冒出来的想法,蓝良又渐渐苦笑出声来。

啊,原来我还没有失去这种想与阿彩竞争的心情。

在天城一彩面前,白鸟蓝良仿佛永远无所遁形,更可恶的是,他看似什么都不懂,却总能轻松撕开你所有的伪装,又精准地塞给你最想要的东西。

对他一如既往的残忍,却又温柔得令人着迷。

如果今天没有遇到他,白鸟蓝良可能就要在苦痛犹豫中放弃做偶像。

好不甘心。

不想被比下,不想被丢下。

想要站在他的身边。

不想不做偶像。

不想放弃去爱。

偶像不是母亲说的那样,是那么不堪也没有未来的工作,也不止是白鸟蓝良从儿时起就拥有的一个梦。

我可以吗,我能证明这一点吗?

蓝良又哭起来,无法抑制的情绪涌上心头,眼泪沾湿了那张画着一彩侧脸的速写,上头的字写着『现在、仅存在眼前的是希望吗』。

 

蓝良泪眼模糊,抓起手机给母亲发消息

——我还想再坚持一下,成为一个偶像。

 

 

蓝良终于正式加入了Alkaloid的演出彩排,在那之前需要录歌并拍摄mv然后发售回归专辑,还要跑各种各样的通告进行宣传,每天都变得异常忙碌。

一彩情绪高涨,排练室里总是能传来他很大的声音。

“蓝良,这个舞步好厉害!你竟然一次做下来了!还有这个音准也唱对了!”

“阿彩好烦!就算你这么夸我也不会怎么样的哦,况且这些都是你还有巽前辈跟阿宵前辈给我录了视频的成果,我可是在家里练了好久……笨蛋天才不懂凡人的苦。”

“但是蓝良还是能站在我身边不是吗?”

唔……蓝良顿了顿,耳边突然又响起了那些声音,责骂他不配站在一彩的身边的声音。其实最近他很少再听见那些声音了,蓝良摇了摇脑袋,强打起精神。一彩等不到回答也没有在意,很快就被其他东西转移了注意力。

“蓝良,台本这部分的内容是什么意思呢?写着要表现良好的关系。”

“就是随便说点客套话啦,但是拜托阿彩到时候不要瞎说话哦,我和你还是保持一点距离比较好!”

“但是我本来就和蓝良关系良好,不能实话实说的意思吗?”

“不是这个意思……!是让你选择性说实话!真是对牛弹琴,对阿彩的耳朵喊Amen!”

一旁的真宵听到这里忍不住笑了出来: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的场景。

Alkaloid还是那个Alkaloid呢。巽也笑了。

 

回归CD发售的那天,蓝良不敢打开SNS。自从Alkaloid的偶像活动停止以来,他就很少在SNS上花时间,虽然还是会关注偶像资讯,但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扑上所有心思。

不擅长使用SNS的一彩却说要看,还凑到蓝良跟前现场直播。

“啊好多粉丝说,一直没有见到蓝良的偶像活动,看到你还在Alkaloid回归很高兴呢。”

蓝良捂着耳朵不想听,干脆跑到空中庭院独自练习。

结果几天后的直播综艺上出了乱子,作为宣传Alkaloid的友爱点,主持人问了最近一次私下见队友是什么时候,通常这种情况只要回答前几天Alkaloid四人一起去聚餐就可以了,结果一彩却直说上周去了蓝良现在住的公寓吧,让蓝良差点表情管理失控,只得补充说自己搬出了宿舍所以一彩是去找我聊工作的事情,Alkaloid之后可能会有一个惊喜送给大家!

幸好主持人七种茨顺势灵巧地转移了话题,不然蓝良能够想象台下来视察他们工作的英智是什么表情。

 

下了录制,英智在乐屋找到他。

“怎么样,能够适应团活重启的工作吗?”英智问道。

蓝良显得有些拘谨,不自觉绞着自己的手指。

“唔嗯,大家都有在帮助我,我也不能再添麻烦。”

“其实我之前也在想该怎么让你振作起来,毕竟再不行的话我也考虑让你放弃偶像。”

又在用天使般的容颜说恶魔般的话,蓝良忍不住缩起了肩膀。

“但是一彩君他真的为重启Alkaloid做了很多努力,看得我实在不忍心。”英智笑道,“毕竟你们也是我组织起来的王牌呢。”

“诶,阿彩他……?”

“蓝良!啊、天祥院前辈怎么这里。”

还未问出完整的问题,乐屋的门就被打开了,一彩冲进房间,看见英智时露出了稍许谨慎的表情。

“不用这么警戒我也可以哦一彩君,我的话已经说完了,之后的演唱会也要加油。”

英智离开乐屋,蓝良才感觉松了口气,然而意识到自己和一彩单独处在同一个空间,又紧张起来。

“一起回ES大楼吗?”一彩邀请道,“巽前辈和真宵前辈需要赶别的通告单独走了。”

“……可以吗?”蓝良沉默半晌,决定还是把忧虑问出口,“阿彩忘了之前引起纠纷的绯闻照了吗。”

一彩却像是带了点挑衅似的反问他:“蓝良害怕吗?站在我身边。”

『你不配!离一彩君远一点!』

蓝良指尖微微颤动,他用另一只手紧紧握住微微颤抖的指尖。

“你在说什么怪话,只是站在阿彩身边这件事,我怎么会害怕!”

“唔姆,那种痛苦的回忆我不会再让蓝良体会第二次,我向你保证。”

看着一彩认真的眼神,蓝良又笑了。

“笨蛋阿彩,这又不是你的责任。如果这都让你负责的话,那我岂不是真的坐实成没良心的家伙。”蓝良转过身漫不经心地收拾起自己的行李,还是想要带过这个话题。

“但是、”

蓝良见他还想说下去,赶紧打断他:“话说,天祥院前辈说阿彩为了Alkaloid的重启做了好多工作?”

一彩只得回答:“嗯?唔姆,我特地跑去他的办公室,像哥哥那样土下座地求他。”

“哈啊?!”忍不住发出了很大的声音,蓝良瞪大了震惊的双眼,“这点没必要学你哥吧!呜哇如果是真的我会愧疚一辈子!”

一彩与震惊的蓝良对视一阵,终于笑出声来。

“哈哈,是骗人的!”

蓝良连忙松了一口气:那个啊,纯洁的阿彩怎么也被污染了……

“只是,向他保证了一些事。”

是关于我的事吗?蓝良很想这么问他,可别扭的自尊心依旧折磨他。其实有些事心知肚明,天城一彩平时会做些不读空气的发言,但是正事上绝不会出大乱子,或许是基于一种野生的知觉。时间的流逝虽然没有带走他直率的纯粹,却洗练了他成熟,就像是现在,他用沉默守候,用各种方式告诉白鸟蓝良,他很需要他,他对他很重要。

说实话这种温柔真的让他心动,蓝良猛地转移了视线,心跳抑制不住地加快。

“还……还有,阿彩刚刚那个问答环节是故意的吧!之前不是说过要说Alkaloid四个人的事情吗!”

“是吗?可是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一彩点点头,“结果还顺便宣传了我们约定好的新歌,不是一石二鸟吗!不愧是蓝良!”

“呜呜……我都能够想象,现在SNS上一定是地狱绘图……”

类似于废物队友怎么又在纠缠一彩之类的……

“也不是哦。”像是事前就准备好的一样,一彩抓起手机不带感情色彩地念了起来。

——小彩和小爱关系还是那么好,太快乐了。到底是什么惊喜呢~

——毕竟小彩最喜欢小爱了!还以为我再也看不到你们相亲相爱,感谢上天,Amen!

够了够了别再念了!蓝良就差点去捂住一彩的嘴。

 

两个人全副武装带上帽子和口罩,路上随意你一句我一言地聊着,仿佛回到了以前那般只用考虑Alkaloid能不能出道的轻松时光。

只是……快回到ES大楼前,蓝良总感觉哪里有一股视线紧紧盯着他,曾经他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带着浓烈的让人不太舒服的情感……

“阿彩、我们是不是被人跟踪了?”

看来是早就感应到的一彩朝蓝良“嘘”了一声,便拉住他的手朝前跑,拐进人少的小巷后等待了一会儿,果然看到一个娇小的少女追了上来。

“有什么事吗?”一彩的单刀直入让蓝良都感到措手不及,更别提突然被抓包的少女。

蓝良以为她会转身就跑,谁知她却冲过来推了自己一把,蓝良脚下不稳就要摔倒,幸好身后一彩及时扶住了他。

“为什么还要回来!白鸟蓝良你这个骗子!”少女大声喊道。

诶、啊……是怨恨我的阿彩的粉丝吗,以前的话确实也有遇到过类似的。蓝良恍然大悟,可直接动手的倒是第一次。

“你……”一彩有些生气,想要说些什么,蓝良却拦住了他。

“明明我都放弃希望了,把你的CD,你的周边,你的应援物全部处理掉了,为什么你还要回来!”

啊、咧……?

“为什么我总是遭到这种背叛?我把所有的快乐都寄托在你们身上,但你们一次又一次离开我!偶像不是给人带来梦想的吗?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剥夺我的梦想!”像是发泄积累已久的情绪,少女哭了出来,“你们都是这样自说自话,却还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回来!都是骗人的!偶像是只会给人带来痛苦的大骗子!!!”

蓝良愣在原地,他面对的竟然是被自己伤害而失望的粉丝,这让蓝良万分诧异,是他的胆小与懦弱伤害到了真正喜欢自己的人。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这份被他伤透了的心,太过沉重,愧疚自责令他一瞬被压得喘不过气。

可是,偶像并不是这样的。

“偶像并不是这样的。”一彩按住他微微颤抖的肩,压着他不朝后退去。

证明他,白鸟蓝良,证明自己。

蓝良感受到身后那股力量推动着他,让他又敢于朝前走去,少女跌坐在地掩面哭泣着,他蹲下身,轻声地说。

“谢谢你,以前喜欢过我。”

少女啜泣着,哭红的眼睛透过指缝看着他。

“抱歉,是我的任性让你受到了不好的经历。”蓝良小心翼翼地说道,“我的过错是过去的我面对挫折太过软弱,说实话我以为已经没有人会记得我,可能大家也只能隐约有这个印象,Alkaloid里最差劲的那一个是谁。嘿嘿,但是你又让我觉得当偶像是件美好的事,谢谢你,原来一直有人能记得我,我其实也从未放弃想要离开。”

蓝良在那一刻突然就想通了,粉丝并不只存在于SNS之上啊。而自己能不能当偶像,能不能站在自己喜欢的人的身边,也不能只让一小部分人来替他决定。

“偶像不是骗子也不是背叛,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吗?”

“来看Alkaloid的演唱会吧,我会证明偶像是什么。”

蓝良把纸巾轻轻地递到女孩的手边。

“所以不要哭了,lo~ve的脸都哭得不lo~ve啦。”

 

 

Alkaloid,Standby!

“大家都准备好了吗?”巽整了整自己的帽子,转身问道。

真宵局促地将手环住自己的肩膀,稍许紧张地点了点头。

“万无一失!”一彩拉了拉自己的手套。

蓝良深呼吸数下,伸手探在自己的胸前,闭上眼感受心脏的跳动。似乎能听见场内粉丝们讨论的声音,每一寸的空间都洋溢着兴奋与激动。是爱与梦开演前的美妙时光。

——久违了,Alkaloid的战场。

“怎么样蓝良?”一彩这时凑过来,过于强烈期待的气息,让蓝良不得不睁开眼来面对他。

“阿彩你不要在别人冷静的时候打扰我啦!”蓝良抱怨着,可是看到一彩没翻好的衣领还是帮他重新翻了一下,“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上台前要好好自己整理衣服,我都说过好几遍。”

“哈哈谢谢你蓝良,总感觉好久没听到蓝良这么说我了。”一彩笑起来,“我好高兴!”

真是的……蓝良小声嘟囔着,却看见一彩将手递到了他的身前。

“什么?”

“要把手给我吗?”

仿佛是重复着上一场演唱会相同的故事,在这之前,蓝良因为害怕而拒绝了他,但是今天他会勇敢地站在一彩的身边。不再只是SNS上的评论,而是与他欣赏同样的更加广阔的风景。

蓝良将自己的手放在一彩的手心中,一彩握住了他的手。

“嘿嘿,总感觉有些奇怪,这不就是会被观众误会我和阿彩关系很好吗?”

“这是事实吧。”

 


演唱会进行得很顺利,观众的反响也很热烈,直到最后安可的部分,一彩背出了一把木吉他。

“Alkaloid三周年,谢谢你们还记得我们!”蓝良朝着台下挥手,“接下来我要给大家带来的,是之前说了很久的惊喜。”

“是由我作曲,蓝良填词,真宵前辈负责了部分的编曲,巽前辈监修的曲子。”一彩接着说道,粉丝们顿时爆发了响亮的惊呼,几乎淹没了场馆的屋顶。

灯光暗下来,空间里逐渐变得安静,强劲有力的乐曲就此飞扬。

是的,此刻满溢的情感,全部都会传达给你们。

关于我,关于爱,关于偶像,关于伙伴,以及关于梦!

 


派手に転んで傷付いて

狠狠地摔倒受了伤

気付けば誰ももうどこにもいない

回过神来已空无一人

まだ消せない誓い叫んでる

还未消散的信念隐隐作痛

新しいページ刻むように

为了刻下全新的一页

何回でも挫けたって

无论遭受多少挫折

絶対諦めないで

我都绝不放弃

純粋な目で明日を見つめている

以纯粹的目光注视着明天

消せない過去があったって

就算过去已无法删除

可能性で塗り変えてしまえるから

也能用可能性来改写

僕は まだ行ける

我还能走得更远

ほら 思い出して

快点想起来吧

君を待ってる場所のために

为了那个等待着你的地方

ほら 思い出して

快点想起来吧

君とずっと笑い合うために

为了永远与你一起欢笑

描いた夢また歩き出せるきっと

一起让梦想成为现实

(歌词参考自梶原裕人《A Walk》)


唱完整首歌的畅快感无语伦比,蓝良与一彩对视一眼,再看看台下如同波浪般涌动的水蓝色应援棒,忍不住带着哭腔。

此刻他似乎终于能大声喊出来:

“我好想你们——”

他人的责难与骂声都不重要,此刻他站立在舞台上,那接收到的爱与喜悦便是偶像能得到的全部,是最佳的赞赏。

“果然我,还是最喜欢偶像——”

“我也是——”一彩猛地抱住泫然欲泣的蓝良,随后是真宵,接着是巽,他也努力去回抱住他们。就在Alkaloid严严实实抱成一团的时候,蓝良看到台下的工作人员打起了手势。

接着舞台上空降下了彩带,在闪耀彩带的衬托下,舞台的屏幕上亮起了歌词,紧接着场馆中流淌出Walk with your smile的前奏。

粉丝们一同唱起了纪念的歌曲,蓝良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馆里听到那么多人的合唱,水蓝色的应援光像是天边最璀璨的星河。

 

在一直描绘的梦的前方,发现了绚烂的远方。

 

 

演唱会结束后的一整晚蓝良都很兴奋,庆功宴持续到凌晨后才结束,身体很累可蓝良突发奇想要再去看一次日出,虽然上次意外发生后,他俩被勒令不准单独去郊外,但无论如何蓝良澎湃的内心宛若等待黎明的霞光,他只想立刻见到。

一彩二话不说拉着他就跑,蓝良跟在后头不住大叫,你难道是想跑着过去吗?!最后叫了的士紧赶慢赶上了山,蓝良气喘吁吁撑着腰,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只是……一彩又叫住他。

蓝良,快看!

太阳攀升起来了,金色的光团挤开昏暗的天空,沉睡了很久的世界逐渐苏醒,死寂的万物也能重生。蓝良映着光芒的绿瞳闪闪发光。

那一刻,蓝良感受到他人生全新的篇章开始了。

啊——他朝着晨光喊出声来。

“白鸟蓝良(アイラ)的‘爱(アイ)’是偶像(アイドル)的‘爱’!爱是无敌!”

曾经蓝良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在山上大喊大叫很羞耻,但直到他体会到才发现真的很畅快。

“Alkaloid是最棒的组合!我是最棒的偶像!谁都不能让我放弃成为偶像——”

被氛围感染,一彩也忍不住接着喊道。

“偶像的‘爱’是爱天下万物的‘爱’!爱是力量!”

蓝良不甘示弱道:“爱是痛苦!爱也是美好!爱是短暂!爱也是永恒!爱、爱是红色的!”

“唔姆,那爱就是全部!”一下子被完全堵住了话头。

“什么全部呀,阿彩说得也太笼统了!”

“蓝良也是,说了一堆。”

似乎意识到这件事的幼稚,两个人对视一眼噗嗤笑得好大声。

 

“其实我也很害怕。对我来说,是蓝良教会了我喜欢偶像的心情。Alkaloid则是我第二个家。如果蓝良就此放弃,或许我也会考虑不做偶像。”

“诶…不要说得那么可怕!那我岂不是会背上千古罪人的骂名!拜托了阿彩不要再让我被骂得更惨了!”

“所以我的目的是让蓝良能够回来。其实我,这些年依然没有特别大的长进,一个人的话,上台还是不能控制好表情,做模特的时候身体会僵硬,不会讨好粉丝与饭撒,做节目嘉宾可能会说听不懂的话,也可能会得罪大前辈。我是说……”

“我需要你,蓝良。”一彩顿了顿,露出了些许不安的神情。“蓝良、蓝良还需要我吗?”

 

蓝良愣住了,脸被未褪的霞光映得微微发红,最后笑了出来。

“谢谢你,阿彩。”

“其实我才是,最没有长进的那一个,无法快速记住舞步,就算简单的动作与音准都要练习好久,对自己总是自卑没有自信却又放不下自尊,固执又任性,脾气也很差,一个人话可能永远钻在牛角尖里不出来……”

如果是现在,他应该可以坦率地说出来。

“之前一直没有说出来……你对我很重要!我需要阿彩哦。不想要和阿彩分开。”蓝良顿了顿,“这个想法从来没有任何改变。”

一彩只是很温柔地看着他,天蓝色的眸里映上日出时金色的光,蓝良在那一瞬被这双好看的眸里透出的光辉迷了眼,心跳如同初生的小鹿般弹跳。

“我可以再说一句吗,蓝良,我……”

“等等、等等!”心跳的声音大到能覆盖一切,蓝良慌乱地摆手阻止,“等一下阿彩!如、如果是我搞错了那对不起,只是,可不可以先不要说那句话。”

“为什么,因为蓝良真的对我不喜……”

“啊啊啊不是!啊不是这个不是!唔!”看着一彩又露出很伤心的表情,蓝良只得脸红着解释道,“我只是希望……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一起作为偶像走下去。”

“也许有一天,我能够足够强大,可以堂堂正正地面对并且说出那句话……”

 

同时沉默的空白,一秒、两秒……两人又同时松了口气。

“唔姆,那我换一种说法。”

“我也要说!”

 

“蓝良/阿彩,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番外一  听说小爱和小彩复合了是真的吗?


1L

听说前段时间团活重启了是真的吗?

因为楼主的闺蜜以前是小彩单推,给我看过一点Alkaloid的live和综艺什么的,结果楼主被安利嗑了一段时间小彩和小爱的cp,小狗小猫贴贴实在太可爱了!但是是悄悄的一个人嗑的,不敢让闺蜜发现,她特别讨厌小爱,说小爱总是妨碍小彩,但是楼主觉得他俩关系真的好好啊。

不过后来学业重了就没再关注,听说Alkaloid突然就暂停活动了,因为什么绯闻事件吗?楼主在外面搜情报也只能看到说什么他俩那个时候分手了,实在太好奇了,不知道有没有好心人告诉我~

 

2L

谁?

 

3L

Alkaloid,Starpro以前一个以吊车尾偶像重组为噱头的团,虽然说是吊车尾,但真正的吊车尾只有白鸟蓝良一个人罢了。

 

4L

彩单推这就闻着味儿来了,Alkaloid组合活动重启,其实你们心里特别不爽吧,而且小彩还在访谈里说自己找英英谈了好久才换来这个机会。我知道你们心里充满恨意,我开心得不行。

 

5L

大家不要吵架,楼主只是想挖点过去的料,大家和气一点嘛~

 

6L

Alkaloid组合活动暂停的时候官方说法是队员身体原因需要休息,而且要各自进修什么的。其实这件事情最初是有狗仔拍到小彩的绯闻照,说他当街和绯闻金发女友亲热,粉丝们反应比较大。过了两天Starpro发公告说照片上其实是小彩和小爱,靠得稍微近了一点所以被当成借位炒作。结果粉丝的反应更大了,不如说是当时蛮横的彩单推,一直在SNS上单方面辱骂小爱,听说还有什么跟踪和恐吓信的事情,当然这些都是听说来的具体没有实锤。总之绯闻照事件后骂得就更凶了,说得特别难听,我也不想重复出来污染大家的眼睛。

大家都知道小爱本来就是追星族,平时也会看SNS,自然一直知道自己被骂。大概在绯闻照片的事情过去没几个礼拜,Alkaloid就说暂停活动了。具体楼主可以看看当时的遗迹楼→《Alkaloid活动暂停???》

至于分手什么的都是推测罢了,毕竟两个人看起来感情真的很好,突然就不联系了,小彩那么耿直的人,采访的时候都直说最近很久没和小爱讲过话了。

 

7L

诶诶诶!楼主补完物料回来真的心疼死了,没想到追个星可以有这么大的恶意,虽然我闺蜜因为是彩单推也很讨厌小爱,但也不会骂得这么过分!况且小爱这么可爱,到底哪里惹到她们了。

 

8L

这俩感情好?彩单方面对爱示好却总是被无视还被骂吗?

 

9L

楼主不要理进来的疯子,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小爱对小彩是什么态度。

其实Alkaloid组合活动暂停前,小彩为了绯闻照的事情在SNS上发过长文,里头说了很多小爱平时照顾自己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对小爱有偏见,还说自己很喜欢Alkaloid,是他的第二个家,不希望他消失。不过彩单推看到这些更加生气,有的还反过来骂小彩白眼狼,帮着外人说话。也是很好笑,到底谁才是外人,你们追的星其实都是自己妄想的幻影吧。

可惜那个长文很快就被删掉了,估计是Starpro的指示,过了几天就宣布了Alkaloid组合活动暂停的消息。

 

10L

呜呜呜小彩那段时间一定很难过。


11L

可不是嘛,那段时间他上个人节目,又变回刚出道时板着脸不会笑的样子。

 

12L

谢谢你们关心,我彩独美,脱离Alkaloid他还去学了作曲,变得更加丰富了,你说他不开心?

 

13L

啊啊啊啊啊楼主刚刚看了Alkaloid作嘉宾的综艺直播,问道上次私下见队友是什么时候,小彩直接说上次是在小爱独居的公寓里!啊啊啊啊——

 

14L

笑死我了,小爱的脸都僵了,赶紧圆场说小彩是来找他商量工作www话说原来他搬出星奏馆了吗,我信了你们分手又复合的谣言了!!!还有小彩看起来真的好高兴啊,妈妈抹泪。12L不是说小彩不能一个人高兴,只是他明显和小爱在一起更高兴一点啦。

 

15L

好期待惊喜呜呜呜不知道是什么呢~话说刚刚扫过观众席的时候我是不是看到了英英,虽然只有一个镜头!


16L

铁血英厨跑来报道!是的!毕竟是老板,可能是来监工的吧。

 

17L

结果小彩还这么敢说hhhhhh其实还挺想知道英英是什么表情!

 

18L

我这边来爆个料,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大家不要出去乱说。就是其实Alkaloid重启其实一开始定了个四人一起露营去山顶看日出的户外综艺,结果录制那天下大雨,小彩和小爱被困在山里,据说还掉进河里,工作人员都急疯了。不过最后救援队还没来得及进山,小彩就带着小爱下山了。这是我朋友的姐姐在Starpro工作才知道的,啊就,还好有惊无险没事,虽然Starpro死了,但是彩爱孤男寡男在山里相处一晚上,一定发生了什么!

 

19L

??????

 

20L

这……如果是真的,那项目组是在做什么啊???怎么不调查就让偶像去山里遭遇危险???还好小彩以前在野生环境比较好的地方生活过,不然这……我的天……

 

21L

有些人为了嗑糖真的连人死活都不顾了。

 

22L

啊——楼主去看完Alkaloid重启演唱会了,呜呜呜太感动了楼主好努力化了妆,出来的时候脸都哭花了,好多小姐姐出来还在抹眼泪,呜呜呜太尊了。

 

23L

搬来小板凳等repo!

 

24L

是这样的,我也去看了,真的太尊了。特别是最后安可的时候啊啊啊——

 

25L

是的是的!最后安可的时候楼主哭得嗓子都哑了。是这样的,最后安可也就是上次直播综艺说得惊喜,是Alkaloid自己做的一首歌,小彩作曲,小爱填词,真宵作了点编曲,巽则是监修之一。

太好听了!没想到小彩第一次作曲就写得这么好,歌词虽然我没全部记住,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励志的歌,我感觉小爱是想要表达自己不想要放弃。呜呜呜Alkaloid完全复活,我是何德何能喜欢上这个团。

 


26L

是真的,我也在现场,最后的演出简直了。而且大家还一起唱了Walk with your smile,其实那好像是工作人员给Alkaloid准备的惊喜,特意给粉丝发了fanclub信并且让大家不要说这件事,最后会场大家一起唱的时候,四个人都好惊喜。

 

27L

小爱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小彩和真宵也在抹眼泪了,我没看到阿巽哭不过他一直在笑。

 

28L

太尊了太尊了,之前还有人说彩是为了脱离Alkaloid才去学作曲,结果他是一心要为组合活动。

 

29L

我真的好喜欢Alkaloid呜呜呜呜呜呜——

 

30L

所以上次小彩说去小爱家里,其实是邀请他给自己的曲子作词吗?小彩,我真的很怀疑你是不是故意……

 

31L

他就是故意的!他就是想要和小爱做同一件事!他知道小爱可能会放弃做偶像,所以他想告诉小爱你可以和我一起做些什么,你可以站在我的身边!!!(已经嗑疯得胡言乱语)

 

32L

别说还真有这种可能!!!

 

33L

有些人别太过分了,就不能独立行走吗,非要把这两个人捆绑在一起,恶不恶心啊。

 

34L

是你别太过分了吧,看看标题这怎么也是个双人CP楼,单推干嘛来找不痛快!况且是彩自己说找爱填词的,你不爽去找彩评理啊!


……

 


50L

话说,这团活重启没多久,怎么小彩又惹上了绯闻。

 

51L

这女的可是惯犯了,也就前段时间小彩和她拍了个广告,结果就被缠上。这位女士用这种办法可是蹭了好多小偶像的热度,看到她就烦!而且上了节目还要刻意把话题往绯闻上引,说上个周末还让小彩亲自辅导她弹吉他,这个梦女人设真的是够了啊啊啊。

 

52L

姐妹们有没有觉得,上次演唱会结束后,小爱其实一直就有和小彩刻意保持距离。

 

53L

有同感,虽然看起来蛮正常,但是就感觉是有刻意躲开,话题也不说对方,对话也很普通。呜呜救救孩子吧饿晕了,好久没有嗑到糖了。我反复回想上次演唱会的时候,两个人连出场都是手牵着手的。因为牵手出场好像是他们很早以前就有的……传统?反正组合活动暂停的前一阵子演唱会上,小爱也是这样躲着小彩,也不会牵手……呜呜呜不会又发生了什么吧!!!不要让我只做梦一场!

 

54L

其实我觉得不像是暂停时那样,怎么说呢,虽然现在也有躲着,不过感觉更像是避嫌。

 

55L

楼上具体说说?

 

56L

姐妹们!快看这期星访谈!这期嘉宾是小爱,主持人问他怎么看小彩的绯闻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会官方回答,没想到他直接说,上个周末其实他们只是在吉他店偶遇了那位女士。你品,你们品,你们细品。

 

57L

也就是说……是他们周末私下出去玩了的意思吗???????

 

58L

啊,小爱发SNS了!等等我是不是眼花,这张照片角落里那把吉他,是不是和小彩平时惯用的那把一模一样?

 

59L

啊咧?

 


番外二  共罪者



“是我不能保持好和阿彩距离,一切——一切都是偶像白鸟蓝良曾经,喜欢上天城一彩的错!”

天城一彩在一刻发觉了,自己喜欢白鸟蓝良的事实。

 

“那又怎么样,我刚刚还说过曾经喜欢过你呢,难道我现在还喜欢你吗。”

天城一彩发现自己原来是喜欢白鸟蓝良的瞬间,发现自己失恋了。

 

蓝良是一个心思很纤细的人,接触久了,一彩已经能掌握他大部分的想法。比如如果在他心灰意冷想要放弃偶像的此刻,直接告诉他,我喜欢你,我需要你,那一定会弄得更糟,他会把自己推得更远。所以一彩决定换一种方式。

“其实这件事想了很久,蓝良,可以的话,能请你为我的曲子填词吗?”

 

结果出乎意料的好,似乎这种方式让蓝良又燃起了最初在他身上的竞争心,和对偶像的热爱。

好像又回到了从前……除了蓝良不喜欢自己。

“我觉得我们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蓝良严肃地对他说。

“不、不要露出被抛弃的小狗一样的表情啦,阿彩,我的意思是,至少在公开场合保持距离,不要表现得过于亲昵……”

原来自己露出了很难过的表情吗,一彩于是问道。

“具体比如什么样呢?”

“比如不能在节目上说私底下去过我的公寓!还有我们尽量行动时不要单独在一起!”

那不在公开场合的时候可以吗?一彩走神地想,唔姆着点了头。

“你真的懂了吗!”蓝良怀疑地看着他,“毕竟之前发生过那样的事情,这也是为了Alkaloid好,希望粉丝能够更加关注偶像的我们,而不是其他方面。”

 

之前那样的事情,是指他与蓝良在路上距离靠得太近,结果被狗仔借位拍到照片的事。

蓝良似乎把责任全部捞在自己身上,可一彩前段时间才明白,那一刻是自己觉得蓝良很可爱的瞬间,想要凑近伸手触摸他的头发。

 

一彩有努力遵守和蓝良的约定,只是下了节目会找机会尽量黏在蓝良身边。

“阿彩,说实话你这样让我很困扰,我不可能一下子消失的哦。”

一彩坚持道:“事实上还是消失过。”

蓝良对此毫无办法。

 

Alkaloid组合活动重启后的一段时间,一彩又被绯闻缠了身,是一个只和他合作拍了几张广告写真的女士,听蓝良说,这位女士是蹭偶像热度的惯犯,人设也是热爱着偶像的梦女。

说实话一彩对这种事情不是很擅长,对于他来说如果是『不正确』的事情,那就改成『正确』的不就行了。但是城里人弯弯绕绕的想法很多,他那直来直去的表达很容易被误解,通常这种时候蓝良都会帮助他,虽然每次最后都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阿彩怎么总惹上奇奇怪怪的人。”蓝良重重叹气。

“那么,蓝良也算是奇奇怪怪的人吗?”一彩歪了歪头。

“哈?!重点不在这里吧!真是的,我可是认真在为阿彩担心哦!”蓝良叉着腰,似乎燃起了和那位女士的竞争心,“下次我一定要和比试比试,我热爱偶像的心才不会输给她!”

一彩并不是很懂蓝良想和那位女士争什么,不过蓝良答应会帮自己慢慢洗去绯闻的不良影响。

 

正巧碰上Alkaloid和那位女士一同参加的节目,那位女士一直在表达对一彩的喜爱。到了问答环节,问他们最近迷恋的事物时,蓝良几乎火力全开。

“其实我也是好喜欢偶像,并且一直沉迷,刚才X女士也说了喜欢偶像,我也是很难得遇到兴趣相同的同好,不知道您知道XXX与OOO吗,那两位可是偶像界开山的鼻祖。”

“诶……我知道的可能没有白鸟君知道的这么详细。”

“还有XX和XXXX是XXOOXX,XO与OXX是XXX的XOX!”

“哈啊……”

“作为喜欢偶像的X女士一定能理解我的喜好吧!”

“唔、嗯,不过喜欢某个人的心情一定是相同的吧。”

 

“蓝良在说出那些我没听过的名词的时候,我竟然感觉到了可怕,是杀气吗?”野生的直觉竟让一彩感到了莫名的怯意。

“那大概是『妒火』吧,燃烧得十分旺盛。”巽念着Amen在胸前画了个十字。

蓝良瞪着悄声说话的一彩和巽:“说我什么。”

“蓝良,说实话我第一次看到你小小的身子能释放出大大的气场。”

真宵小声笑了。

“是在说蓝良厉害的意思。”

 

一彩以为绯闻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谁知休息日他与蓝良去乐器店给吉他换弦的时候,偶尔遇到了X女士。一彩能感受到蓝良几乎是瞬间炸起了毛,却又不得不客套地寒暄一阵,X女士说到最近因为仰慕一彩所以也开始学习吉他,一彩便礼貌地提点了一些意见。

等到好不容易告别,蓝良的脸拉得老长。

“好糟糕,为什么会遇到她,要是她上节目的时候说私下遇到我们两个,我们平时保持距离的努力不就白费了!”

虽然一彩一开始就不赞同保持距离的努力,但多说的话蓝良又会叨叨一长串有的没的,于是他还是姑且表示了赞同。

“阿彩到底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蓝良见他有些敷衍,突然迁怒起来,“你不会真的对X女士有好感吧,还很主动教吉他,也没见你想要教我……”

最后越说越小声,一彩见蓝良突然没了声音,反而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脸颊泛红。

“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过!”脸蛋通红的人说着转身就要跑。

一彩福至心灵,急忙拉住他:“蓝良想要学吉他吗,我可以教你哦?”

蓝良磨磨蹭蹭回过身,扭捏一阵,碧绿色的眼眸从下往上看他,一彩感觉就像是被一只绒毛小猫轻轻蹭了一下。

“那、阿彩要来我的公寓吗?”

 

就跟蓝良担心的那样,他们两个保持距离的努力就这么白费了,原因并不是在节目上炫耀私底下偶遇一彩并收货吉他指点的X女士,而是为了帮队友解释绯闻暴露了双人私下行程的白鸟蓝良。

而且更加变本加厉的,蓝良还在SNS上公开发表了那张带着一彩常用吉他的照片。

不是说不想被知道吗?为什么?一彩十分疑惑。

蓝良被他问得面色纠结,最后坦白道。

“笨蛋阿彩!绯闻那件事我很不舒服,难道你一定要我说出来吗?”他咬了咬下唇,小声嘟囔道,“偶像怎么可以……恋爱呢……”

一彩顿了顿,猛地恍然大悟,让他回想起曾经在狭小的岩洞中,察觉自己心意的那瞬间,还有在日出的山顶上,两个人做过的约定。

 

“蓝良,偶像喜欢上一个人真的是罪恶吗?”一彩问道。

“那当然,是禁忌中的禁忌。毕竟偶像是大家的偶像。”蓝良义正言辞地回答他。

听到这里,一彩却笑了。

 

“唔姆,那太好了,我们是『共罪者』呢。”

 

第二天,天城一彩万年不更新的SNS发布了一张照片。

一双手抱着吉他弹奏的照片上,稍许露出了一点旁边浅金色的头发。


 

 


Freetalk


你好,感谢你购买并阅读到这里,我是秋玲!

实在是过于自我满足的一个题材,今年1月我重新拾起ES新剧情后就想写的,是小爱重新反思爱豆对自己来说究竟是什么然后重生的故事,可能到最后由于我笔力不足实在是没办法完全传达出来,修修改改很久都不是特别满意,最后变成了现在这个模样。

中途插入歌词是因为听了gaku的单曲觉得他唱得真不错,忍不住会联想,意外歌词也能对上,正文中的话应该不会那么激昂,应该是会偏轻快的编曲!还有一首アカシア也是我写稿的时候一直在听的,有兴趣的大家也可以看看歌词~

以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体会过坐在武道馆、阪蛋或者东蛋里粉丝们一起合唱一首歌,那个感觉实在是太震撼了,人和人的感情是可以共鸣的,那一刻我彻底明白了。

希望小爱小彩都能成为出色的爱豆!妈妈永远支持你们!

感谢入入百忙之中抽空给我画的封面!感谢海胆给我画了QQ人!感觉孙孙给我设计排版!!!我爱你们!



评论(14)
热度(60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