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远生日快乐!

邹远中心无CP流水账。硬要说的话有那么点点于远,带那么点点点的昊远和乐远吧。

私心私设很严重,注意避雷。

 

 

 

邹远生日那天收到一个大蛋糕,公关部经理捧来的,说是今早几个女孩子送到门口,特意祝邹远生日快乐。他还拿来一些小礼品以及零零散散的信件,都是最近陆陆续续寄来的,积满了一整个纸箱。

邹远小心翼翼地将它们一个个拆开,都是些可爱的手工制品,还有些零食。他最喜欢的是一个手工粘土,做的是十赛季版本的花繁似锦,手里捧着花簇咧开嘴笑。虽然这个粘土有的地方还很粗糙,邹远还是把他放在了电脑旁,每看一眼都能感到淡淡的幸福。

信件的内容多是一些应援和安慰,这一赛季不行下一赛季再努力拿冠军之类的,或是表达对他的喜爱之情。看语气和署名很大一部分是女孩子,自从上次某本电竞杂志的访谈,于锋出卖了邹远怕压力的缺点,并且叙述他平时有多努力,表达想要和他一起拿冠军的愿望之后,他的女性粉丝不知为何就开始疯长,经常能在网上能够看见“好想摸摸他的头T^T”或是“乖孩子让姐姐抱抱”的言论。

凑热闹的曾信然吃着蛋糕口齿不清,赞叹着自家副队竟然如此受欢迎顺便偷偷表达了一下向往。邹远把信纸平整地折叠好后塞回信封,笑着揉乱了新秀的头发,告诉他将来他也会有这一天。

邹远看着一桌子的礼物发呆,他还没在生日的时候收到过这么多东西。在他的学生时代,生日赶上暑假,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又多半碰上夏休期。前几个赛季的生日他是怎么过的呢?邹远想了想,第七赛季他还只是个板凳新人,第八赛季的重压迫使他无暇他顾,而第九赛季他正忙着和新搭档磨合并重建战术,况且他对自己的生日一向不那么重视。第一次有那么多人帮他庆祝生日,甚至知道自己确实是被人喜欢着的,毕竟他经历过铺天盖地的指责与嘲讽,更是让他觉得此刻的到来有些难以置信,可快乐却占了更大的一部分,没有人会讨厌自己被别人喜爱。

邹远最终把礼物整理了一下,拍了照片发了微博,敲字的时候手指微微颤抖。他在微博里感谢粉丝的心意,他很开心,并且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得到大家的认同。一百四十个字很简短很公式化,可他敲了很久,修修改改很多次才郑重地摁下发送键。

很快大家一起转发留言祝福,包括一些其他的职业选手,邹远盯着屏幕刷了好一会儿,突然在主页看到张佳乐转发了自己的微博,大意就是感叹好大一个蛋糕和上面的花,然后祝他生日快乐。邹远一个激动就转发了他的微博:谢谢前辈,我会努力的!还加了个握拳的表情。

唐昊在他这条微博下留言,就两个字:出息。

邹远给队友还有经理分了蛋糕,给上面有巧克力片的一块拍了照片给唐昊发微信,问他想不想吃蛋糕,这块留给他。唐昊嗤之以鼻。他们胡乱聊了一会儿,邹远就趁着这段时间把那块蛋糕吃掉了。

他把蛋糕上最大的那朵鲜奶花留在了一块上,给会议室的于锋送过去,一大早他就把自己关在那里看比赛录像。

于锋看着那块蛋糕上的花愣了一下,对邹远笑了笑。

“生日快乐。”

邹远也笑了笑:“谢谢,我也没想到能收到这么多礼物。哦对了,刚刚收到的粉丝信,有几封是给你的。”

于锋挑了挑眉毛,接过邹远递给他的信封。

“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他翻看着信件,言语中带着笑意。

“我也没想到,到你生日那天估计会更热闹吧。”邹远记得去年于锋就陆陆续续收到些小东西了,他看了眼大屏幕,加了一句,“有什么新想法吗?”

“大概吧。”于锋摸了摸鼻子,把信纸收了回去。

邹远陪着于锋再看了一会儿录像,两个人凑在一起讨论了将近一下午。

晚餐的时候邹远请大家一起吃饭,等大家闹腾完回到宿舍已经很晚。邹远漱洗后躺在床上用手机刷微博,看到于锋转发他那条感谢微博。

——生日快乐,努力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感谢我最棒的搭档,我们一起拿冠军!还有,蛋糕很好吃,大家给我的信我也收到了,谢谢你们的祝福。

虽然是公式化的念白,可邹远还是感觉脸上一热,更何况他看到后面跟着一堆“啊啊啊告白了告白了”的转发,更是让他感觉到某种难以名状的羞耻。

可他很高兴。

唐昊给他发微信:你不觉得那谁很做作吗,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不知为何他总是对于锋充满敌意,或许说他对很多人都充满敌意与不屑,所以邹远觉得自己能和唐昊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也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可第八赛季若不是他在身边,拖着顶覆重压几近崩溃的自己前行,他恐怕也很难坚持下来了。

邹远这么想着,给唐昊发了句“谢谢你”,面对邹远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唐昊似乎有些不知所措,让他以后离于锋远一点,别被传染肉麻病毒,他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邹远说他只是突然想这么说而已,唐昊沉默了一阵回了他一句生日快乐。

邹远想了想,去敲了于锋的企鹅。

花繁似锦:给你的信上都写了什么?

落花狼藉:大概是叫我好好照顾你?

邹远没趣地丢开手机,准备去倒杯水润喉,结果在阳台碰见眺望远方的于锋。他默默地站到于锋身边,夏夜的风吹拂他的头发,不大的风,却让人安心。

于锋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他们沉默又默契地站了一阵,邹远自言自语道。

“下次一定能赢。”

于锋一掌拍上他的后脑勺,揉乱他本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随后手臂落下勾在他的肩上拍了拍。

“一定。”

 

邹远望着远方夜色下星点的灯光,拼织出的光河明亮闪烁,他觉得百花一定会有无比光明的未来,就在不远的明天。

 

Fin

 

第十赛季这个时候似乎还没有到夏休期,不过百花输得早也就……这个bug就忽视吧……还有甲甲跟我说要女粉得有颜瞬间把我的设定给粉碎了2333我大概是觉得小远这样的能够激起某种母性……?(闭嘴

感谢你看完流水账!感觉怎么样抒情都无法表达我对小远的喜爱之情,很多话之前都说过了,原作里每句话都是对他最棒的赞美!所以这篇就变成了莫名其妙的流水账……

只是篇邹远中心的伪粮食而已2333硬要说的话有那么点点于远,带那么点点点的昊远和乐远吧……

最后一句向原作致敬!

 

邹远,你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生日快乐!我喜欢你啊!

 

评论(2)
热度(51)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