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周黄】喵语

周泽楷×黄少天

两只喵的故事。大概还有他们的两个主人。

 

它是一只帅气的公猫,一只黄褐色虎斑猫。

斑纹在它的毛色间点缀出一股高傲的气质,尽彰显它的桀骜不驯。

而它的眼睛却是淡蓝色的,几乎透明,雨季它透过窗户向外望,光线能在他淡色的眸子间折射出星点光亮,你若此时盯着它的眼,会感受到清冷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像是被它深深擭住,或者说是被吸引,那是雨水的颜色。

 

在他还只是只流浪猫的时候,捕食麻雀或是其他小型鸟类,屏息隐蔽在稀疏的草丛里,弓起背顶起他漂亮的蝴蝶骨,腰部拉长拗出柔韧的弧度,尾巴笔直持平蓄势待发,等待时机,随后如飞剑般跃出直刺猎物的咽喉,它就像是一只真正凶猛威武的虎。

那是它一生都引以为傲的野性,直到它后来被现在的主人收留,它依然会在家里对着各式各样的物品发动突击训练,即使弄得一团乱引来怒骂也不在意。它不会忘记,因为它的前任主人将它带回家又无情丢弃,缺乏安全感的猫永远绷紧了自己的神经,养就一副坏脾气。

 

它的名字,呃……我们就姑且叫它少天喵吧,因为它不记得也不去记自己叫什么。

少天喵现任的主人是个只会盯着电脑噼里啪啦工作的人,电脑是他的宝贝,至少少天喵是这么觉得的,因为他每次一跃而上用利爪踩坏了键盘,它的主人都要摆出一副和他决斗的姿态。

「靠靠靠小畜生!这是第几个了你说!我这边BOSS抢一半呐这可是大事我的工作!没工作怎么赚钱养你!每次都给我添乱我当年为什么就把你给捡回来了不要以为你蹭一蹭撒个娇就完了!这次我可不放过你!怎么,瞪着我想决斗啊!来啊来啊爷奉陪看我怎么修理你!」

明明是你想和我决斗。少天喵挥了挥尾巴想。

少天喵的主人是个很聒噪的人,他只要一说话就停不下来,性子急起来,也不管少天喵听不听得懂,叽里呱啦能抱怨一大通。

通常这个情况下,他们会真的上演一场人猫大战,少天喵发挥着它野性的天赋屡战屡胜,最后它的主人累了带着一身猫爪痕冷静下来,瘫坐回自己的座位上,还不忘再骂上个两句。少天喵见势就跳上他的大腿,找个舒服的位置蜷躺下,任由抚摸毛发。

它的主人平日里不怎么理它,他总是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对着电脑忙碌着,或是出门一整天,除了喂食与鲜少的休息他们会交流感情外(通常是无意义地打斗争吵),其余时间少天喵总是自己和自己玩。可它还是很喜欢自己的主人,大概是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它知道他们骨子里的那股心气是相同的,他们理解彼此,不会越界又亲密的距离,让少天喵很安心。

「小混蛋记住了,下次绝对不会放过你……」

那你也得打得过我。少天喵想着,甩着尾巴勾上主人的手腕,它在柔和的抚摸中,懒洋洋闭上了眼。

 

后来有一天,它的主人回家时,总会沾染上另一人的味道,那让它很不舒服。甚至再后来,他的裤腿会沾上一些黑色的猫毛与其他猫的气味。

这个人是我的!少天喵心里叫嚣着,焦躁地往自己主人身上猛蹭,企图用自己的味道盖过对方的。

这般周而复始,它不安的预感终于灵验。他的主人搬家,带着它一起搬到了一间更大的公寓里。他们还有个同居人,与一只同居的猫。

 

那是一只漂亮的公猫,一只纯黑色长毛猫。

富有光泽的皮毛在阳光下晶晶亮着,柔滑又乖顺,就像是这毛发的所有者,安静地端坐在一旁,尾巴软软地圈过自己卷到身前,尾尖时不时有节奏地拍击地面,沐浴在阳光之下眯着眼,尽透露着一股慵懒又优雅的气质。

少天喵谨慎地在新公寓里转了一圈巡视新领地归来,这只猫还是维持着这副安详的姿态。而少天喵在第一时间就认出了它的气味,是一直粘在主人身边的那只嚣张的猫,它瞬间就对其呲牙咧嘴,竖起了背毛。少天喵觉得,它的领地受到了严重的侵犯。

而对于少天喵发出的威胁信号,嗯,我们就姑且叫这只黑猫为泽楷喵吧,泽楷喵只是睁开双眼望着少天喵,一动也不动。它的瞳孔在阳光下变成细细的一条,是好看的绿色,介于蓝色与绿色之间那种好看又凌厉的颜色,少天喵突然觉得,它若是隐匿在夜色之下,纯黑的毛色与周遭世界融为一体,只有那双眼睛会闪烁着莹莹的光亮,窥视摁获住他人的心弦。

少天喵承认它是一只漂亮的猫,不过它并不及自己的半分帅气。

睁开眼的泽楷喵,也只是睁开了眼而已,看了它半晌又再眯起,一副昏昏欲睡不予理睬的模样。少天喵很生气,它觉得,若是以后真要一起分享地盘,它们就必须打一架才行,而对方这股温吞的腔调,让它心里堵得慌。

少天喵见对方无丝毫战意,也姑且打算看看情况,它小心翼翼地慢慢踩着步伐,绕着泽楷喵转了几圈,喵喵喵地叫开了。都说物随主人,少天喵也是一只聒噪的猫。

「我说!你就是之前一直缠着我家那傻货的猫吧!他是我的,所以这片地也是我的,如果你想要在这里住下就得服从于我,要是你不肯,我们可以打一架,我保准让你尝到我爪子的厉害,老子当年在流浪猫界可小有名气,任谁听到我的名号不躲,你要不要试试看啊,不过我也可以收你做小弟,这就得看你的态度问题了,不想被我咬秃了你漂亮的毛,现在就投降吧!」

它转着喵了这么一大通,结果却没有得到半点回复,少天喵很不耐烦,只好再喵了几句。

「喵喵喵!你到底有没有听见我说话?该不会是只聋子吧!哈哈哈那我可真同情你,可惜了你这漂亮过头的外表!」

泽楷喵像是被它一开始尖声的喵给吓了一跳,像是发呆中突然缓过神来,缩了缩脖子。什么呀,原来是听得见嘛。少天喵看了它两眼,泽楷喵被盯得把自己缩得紧了些,原本高高挺立的身子此刻团成了一个球,低着头,只是看着自己摇动的尾巴尖。

它其实是在害怕吧,看起来局促不安又不知所措。少天喵想了想,这也不能怪它,它被照顾得那么好,一定是只从小就娇生惯养的家猫,不及它在外拼打的经验,怎么会懂这些传统的礼数。真是世风日下,猫咪们渐渐都忘记它们的野性了。

少天喵很无奈,见它看着自己的尾巴那么认真的模样,也好奇地去看,这一看它还真被吸引住了,喜爱晃动之物的本性让它无法从那有节奏摇动的尾巴尖上移开视线,看到后来连脑袋也跟着一起摇晃,视线宛如被粘在上面。尾巴尖停它停,尾巴尖动它动,最终泽楷喵把尾巴往后一甩,少天喵伸出爪子去扑,扑住的快感让它抬起头来看着泽楷喵兴高采烈地喵了一声。

泽楷喵也终于简短地喵了一声。

「呵。」似乎是在笑。

 

少天喵瞬间就被这声嘲笑给气得炸了毛,边羞愧地反省自己的懈怠,边跳得离泽楷喵老远的距离。

「我、我要和你决斗!才不管你同不同意!快受死吧!」它喵着就俯下身,摆出捕猎猎物的姿势眼神凶狠,泽楷喵却还像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一样愣在原地,少天喵那个气啊,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自己是机会主义者的美名,不等待时机剑已出鞘。

可是它张着嘴没有咬到一嘴毛,却是咬了满嘴空气。泽楷喵在他扑来快要碰上的同时轻巧地转移了阵地,随后又保持成刚才优雅的姿势,晃动自己的尾巴。同时,还给了少天喵一个疑惑又无辜的眼神。

「你到底什么意思啊!我都说了要和你决斗快点应战啊打架你会吧!不会就让我好好教教你!」

少天喵越来越气了,又扑了过去,可泽楷喵又轻易躲开了,它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能屡次躲过它攻击的对手!少天喵渐渐冷静下来,雨色眼眸沉静下来,后爪用力抵起撑高自己的身子,它注视着泽楷喵,等到全部准备完毕与对方被它盯得慌神的时机,少天喵出击一跃,那一定是这辈子最棒的姿势,它扑出的那一刻美美的想,满脑子都是要把对方打得趴下就范的愿望,可这一愿望很快就被击得粉碎。

泽楷喵也飞跃而出,如果要说的话,就像是一颗出膛的子弹,少天喵几乎没有看清它的动作,只觉得自己被一股更强大的力量推挤,然后就被泽楷喵摁压在地板上,绿色的眸子俯视着它,露出锐利的光芒,少天喵一下子就动弹不得。

当然这份锐利也只停留了一瞬,泽楷喵很快就恢复了它呆懒的模样,从少天喵身上慌张地退开,再次精简地喵了一句。

「对不起。」声音里还带着点小小的怯意。

 

少天喵也爬起来,它还被刚才的眼神盯得心里狂跳,只好舔舔自己的爪子再梳理自己的毛发来镇定下心情,而这时泽楷喵又晃回了自己原来的地方原来的样子,用尾巴尖拍打着地面。

少天喵突然就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它悄悄摸到泽楷喵的身边。

「……看不出来你还挺厉害的啊,我之前小看你了,不过刚才是我的大意才让便宜了你,下一次我绝对不会输!」它依然做着趾高气昂的模样,泽楷喵的心情却埋没在它黑色的绒毛里。

「嗯喵。」它低低地应了一声。

 

在后来的日子里,少天喵三天两头就来找泽楷喵的麻烦,毕竟它们抬头不见低头见,而且它们还没有分出个高低争夺这块新地盘。少天喵常常对泽楷喵进行打压,食物就算自己的没吃完也故意要抢人家的,玩具也是,主人也是。不过泽楷喵一直让着它,从来不生气,看它来抢就自动让出位子来,自己到一边去了。

少天喵觉得没有意思,本以为还能这样激得对方再和它来一架。它一直记着最初对方的那一击,它几乎能从它的眼神里感觉到自己野性之血的奔腾,烫热得它整只猫都要烧起来。

可泽楷喵就是这般低调,让少天喵没法用正当的理由来揍它,毕竟它也是只光明正大的猫,不干偷鸡摸狗的勾当。

 

物随主人这句话真的很精确,因为泽楷猫的主人也是这般,少天喵原来对他有着强烈的敌意,对他又抓又挠,可对方一点都不生气,反而伸手来触摸它。少天喵从来不会让陌生人摸自己,只是对方的手触及到自己的皮毛,它就软了下来,乖顺地在他手里躺下来蹭。它也不知道怎么了,泽楷喵的主人跟自己的主人不同的是,总能找到自己喜欢舒服的地方,摸起来不会粗糙又简单,反而是细腻的讨好的,少天喵喜欢这种感觉,久而久之,也被快速的驯服了,惹得它的主人抱怨声连连。

「为什么这不公平!我当年是花了多久的时间才让这家伙和自己亲近的,为什么你只要摸一摸它就能缴械投降?!这太不科学了!你你你,别光呜哩呜哩舒服地叫啊!出息呢!出息呢!?」

「呵。」

少天喵躺在泽楷喵主人的怀里,看着他们嘴对嘴贴了好久,再次分开的时候他的主人满脸通红。

「被看着啊你怎么亲得下来……?!」

「猫。」

「猫也不行!你这没害臊的唔……」

喵……怎么又来了……

 

他们经常会这样,时常粘在一起。少天喵不是很清楚这些举动的含义,就跑去问泽楷喵讨意见。

「人类为什么要嘴对嘴呢,还时常贴在一起,要是两只猫贴在一起,我觉得好热好难受啊喵。」它摆出一副困扰的姿势,看着泽楷喵愣了好久,面露复杂的难色,最终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清楚。

少天喵不开心,晃回自己的窝里,蜷起来没好气地背对着泽楷喵。

「你真笨,我要睡觉了,不准打扰我。」

泽楷喵好像在原地呆了好久,踌躇不前,最后也只是喵了一声。

「晚安。」

 

它们在小房间的两头躺下,本来它们的主人把两个窝放在隔壁,好让它们好好相处的,只是少天喵的领地意识特别强,把泽楷喵的窝拱到了另一边,并警告它不要随意跨过中间的那条线。

泽楷喵一直遵守着。

少天喵听着它给自己道晚安,突然感觉有些冷,便蜷紧了自己的身子。

 

改善它俩关系的事件发生在一个雷雨天,少天喵害怕闪电,因为那是它被原主人抛弃,在路上差点被汽车撞,受伤后被现主人捡回的天气。

汽车刹车的轰鸣与雷声交叠在一起成为它永远的噩梦,闪电亮起时,它瑟瑟发抖蜷成一个球,泽楷喵靠近想要安慰它,却在下一声雷鸣中,少天喵逃窜进沙发底下,喵呜喵呜发出虚弱的叫唤。

泽楷喵紧张地到沙发边查看,只看见两只雨色的眸子在黑暗底下闪烁,忽明忽现。

「喵呜……喵呜……老子才不怕,才不怕什么打雷,什么破打雷,老子一击就能把你……喵呜?!喵呜呜呜……」它这般逞强地说着,却还是在下一波雷声里败下阵来。

泽楷喵听着它可怜巴巴的哀鸣好心疼,也钻进了沙发底下头,那里常年照不到阳光而且不经受打扫,泽楷喵沾满了一身的灰尘,漂亮的毛发很快就又脏又乱,但是它毫不在乎,挤到了少天喵的身边。

「别怕。」它犹豫着喵了一句。

「谁怕了谁怕了你才怕了!我知道,一定是你害怕了才跟着一起挤过来的吧,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我知道你的弱点了喵呜!」少天喵颤抖着,下意识朝着它身旁靠过来。

泽楷喵看着它,眼神柔和地轻笑着。

「嗯。所以,借我靠靠。」泽楷喵主动将最柔软的侧腹贴到少天喵的身边,毛绒绒的尾巴环住它,和它僵直的尾巴缠在一起。

「那好……我就勉为其难牺牲一下好了……」少天喵往泽楷喵身上蹭了蹭,耳朵贴在它的背骨,能够听见低稳的心跳声。少天喵又喵了一句,声音轻得只有自己听得见。

「所以不要走。」

 

它靠着泽楷喵温暖的体温与安心的心跳熬过了一个雷雨天,结束后少天喵筋疲力尽地从沙发底下钻出来,它觉得自己应该和泽楷喵道个谢,可一看跟在它身后钻出来的泽楷喵灰头土脸,忍不住就笑出了声。

「喵哈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脏真是丑死了哪里还有你平时优雅的样子啊哈哈哈哈真是活……」它顿了顿,觉得这样不好,毕竟人家在自己困难的时刻帮助了自己。泽楷喵却满不在意地依然踏着猫步走到它身边,舔了舔它的耳朵。

「你也一样。」

少天喵被舔得打了个激灵,警惕地退后几步。

「你要干嘛!谁说你可以舔我的!老子神圣的毛也可以让你舔?!」

泽楷喵顶着很无辜受伤的表情望着它,他们对峙了一会儿,随后泽楷喵失落地低下头去,尾巴垂下来,转身要走。

「哎等等等等!我又没说让你走!」少天喵心里刺痛了一下,又叫住它,它还没道谢呢,「虽、虽然我说不让你舔,但是我可以帮你理理毛,毕竟你刚才帮了我,我不会那么没礼貌的,老子可是一直讲义气的猫,不要小瞧我了。」

说着,它大义凛然地跑到泽楷喵身边,伸出舌头帮它整理起毛发。帮对方整理毛发是亲昵的表现,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发生的,特别是独来独往的少天喵。

少天喵认真地整理着泽楷喵的毛发,看着它们又从脏乱变得整齐光亮,心下满是满足,也不管这整理毛发有何更重要的意义了,而此刻,泽楷喵也不觉舔上了它的脸,痒痒的刺刺的却很舒服。少天喵本想推开的,可是它的舔毛方式和泽楷喵主人的手法实在太像,尽抓它喜欢的地方,少天喵只得败下阵来,允许对方也为自己整理。

它们互相舔着毛,直到少天喵觉得很累很累,停下动作,把自己蜷起来躺下。泽楷喵跟着它一起躺在它身边,可还是一直在舔着它的耳朵。

少天喵觉得,泽楷喵的体温大概比自己要高上一截吧,要不然怎么会那么温暖。它曾和自己的主人一起睡过几晚,人类的体温比猫类的要低好多,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和泽楷喵在一起,总能给它安心,仿佛可以不用再担心自己是否会再次去外颠簸,什么都可以不想,任凭自己浸泡在令人松懈的暖流里。

少天喵第一次,依偎着泽楷喵睡着了。

 

等到它们的两个主人回来,看见一黑一黄两只猫倚靠在一起,是从来都没有过的景象,惊得某话唠又喋喋不休。

「我没看错吧它竟然和你家那只一起睡了,我一直觉得它们两个关系不好啊。哎哟打雷天我还担心的要死怕会出什么问题,看来是多余的了。哎哎我怎么说了那么多这家伙都没醒,它不是最浅眠了么今天太阳是从西边出来了么……」

少天喵没醒,泽楷喵倒是醒了,看着他们慢悠悠晃悠着尾巴,轻细地喵了一声,似乎是在表示,这是它的功劳。

「辛苦了。」他的主人轻手轻脚摸了摸泽楷喵的脑袋,泽楷喵蹭了蹭他的手,俯身舔了舔少天喵的脸。

少天喵咪呜地叫了一声,翻了个身却挤得泽楷喵更紧了些,再睡了过去。

 

从那以后,雷雨天少天喵就和泽楷喵窝在一起度过,而它晚上也和泽楷喵一起睡觉,那是再后来的事情了。

 

EndIf

 

其实只是想挽救一下自己还会描写的文风……不过好像失败了……

就是想写萌萌的东西治愈一下自己//////

其实我家CP的家里有一只叫少天的猫,也是这般凶猛的性格,特别想找只泽楷驯服它啊(不

有机会再写后续

评论(15)
热度(53)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