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周黄】喵语 续

 

周泽楷 × 黄少天

 

两只喵的故事。大概还有他们的两个主人。

前篇在这里→点我 这次哲平喵客串了一下w




泽楷喵小时候是被狗妈妈养大的。

它生出来没几天就被自己的母亲遗弃了,不过它命大,嗷嗷待补的小奶猫马上被一只狗妈妈带了回去。狗妈妈是一家仓库饲养着的看门狗,主人怕是嫌麻烦,生下的小奶狗都被送走了,兴许是忍受不了丧子之痛吧,就从路边把小泽楷喵叼了回来。

泽楷喵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期,直到狗妈妈因一场意外去世,它又回归成了一只没人要的小野猫,只是这段时间也是极其短暂的。

它开始独自流浪,直到有一天它狼狈地从垃圾桶里钻出来,饿得肚子咕咕直叫,而他现在的主人发现了它,他们默默对视了一阵,最终,它得到了一根火腿肠。

泽楷喵屁颠屁颠跟着他的主人回了家。

 

从小和犬类生活在一起的泽楷喵,沾染了一身汪子的习性,它的性格温和又安静,可以任由他人抚摸揉捏,爱黏在主人身边,还喜欢玩自己的尾巴。

泽楷喵的主人是个很沉默的人,他可以不声不响面对着电脑一天(也只有那时他看起来是最开心的),或是干些别的事情,也都是面无表情。他们的交流也仅限于喂食洗澡与简单的肢体接触,可泽楷喵还是很喜欢它的主人,即使他看起来有些冷淡,可抚摸它脊背的手却永远是温柔又暖和的。它最喜欢乖巧地窝在主人的大腿上蜷着睡觉,耳旁键盘声轻快地噼啪作响,间或得到几下轻柔的爱抚,安心得浑身都仿佛浸泡在暖洋洋的湖水里。

后来少天喵的主人评价说,他们很像。纵使泽楷喵外表看起来冷漠优雅难以接近,可内里却缺少了猫咪专有的高贵冷艳,但它几乎没怎么见过其他的猫,又怎么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高冷呢。

 

少天喵是它第一次接触时间最长的同类,这一次,泽楷喵终于理解所谓的高贵冷艳是怎样了。刚开始,它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好,明明没有做什么事情,却被敌视了。泽楷喵单纯地想,或许是它和其他猫咪都不一样,所以少天喵才会一直嫌弃自己。

泽楷喵是崇拜与它截然不同的少天喵的,憧憬它的桀骜不驯、活力四射、聒噪不堪和争强好胜的野性,还有对自己爱理不理的高贵冷艳。它是想要和对方好好相处的,却笨拙地不知道该怎么前行,它没有这个经验。

可泽楷喵还是很喜欢少天喵,就像是他沉默的主人在少天喵主人面前会露出好看的笑容,话也会变多一样,泽楷喵明白那种感受,好像是两颗依偎在一起孤独的心度过黑夜迎来属于自己的朝阳,他们不用再互相拥抱着取暖了。

不过后来它们关系变好,泽楷喵才发现少天喵并非看起来那么倔强坚强,它也会害怕寂寞,它还害怕打雷,并且,它也对泽楷喵摇来晃去的尾巴尖感兴趣。

 

少天喵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偷偷从背后接近泽楷喵来个偷袭得出其不意,一开始泽楷喵还会躲开,只是看着少天喵乐此不彼地要找自己应战,它也便随着对方去了,干脆乖顺地被少天喵扑住,微微抬起头就能望见它满足的神情。

少天喵总是喜欢居高临下地看它,泽楷喵想,那大概是一种彰显自身权力的行为,少天喵总是很在意这些东西。

「喵哈哈哈知道我的厉害了吧!你小子只要乖乖的,当本大爷的小弟肯定让你过好日子,吃香的喝辣的都保你有,当初你要是也这么乖多好,可以少吃多少苦头。」又开始了,少天喵压住它就开始喋喋不休的再教育。

泽楷喵懒得吐槽它们的吃喝拉撒都不是自己说得算的,又何来苦头这一说法。尾巴尖漫不经心地爬上少天喵的尾巴蜷起,泽楷喵仰起脑袋就舔了舔少天喵的下巴。

被这一突发举动吓到的少天喵吓得「喵呜」一声就从它身边退开,虽然自从雷电事件起,它们就开始互相梳理毛发了,可也没亲密到随时都可以蹭在一起的地步。

泽楷喵趴在地上,蓬松的尾巴尖有一下没一下地卷起又放下,望着少天喵的眸子里满是疑惑与浅浅的失落。少天喵怔了半晌,竟然没有喵个不停,反而转身跳攀上窗沿,蹲坐在那里朝外看起了风景。

往往这个时候,泽楷喵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从小与汪子生活在一起的日子里,让它学会了但凡表示友好的问候就要用舔的才行,少天喵说的从属关系它也不明白,它只是想和少天喵在一起。

泽楷喵轻轻地踱到窗边,它昂起头来望了一会儿少天喵,见对方没有排斥的意思,也便灵巧地攀了上去。泽楷喵特意和少天喵保持了一段距离,它开始等待,等待少天喵能像往常一样开始和自己絮叨它野外勇猛的战记。

对于野外生存的经历,泽楷喵的印象也就停留在那短暂的一段时间里,它没有经历过少天喵口中为了夺得食物被追得跑出五条街开外的刺激,也没有为抢夺地盘和其他野猫群体挥舞着利爪浴血奋战,更没有在寒冷的冬季为了生计迁离逾越过大半个城市,亲眼见证同伴们的生老与病死。

泽楷喵什么都没有,它只有沉默却温柔的主人,和一个温暖不愁吃住的家。不过它现在有少天喵了,它喜欢听少天喵说自己的经历,泽楷喵总是听得津津有味,一个又一个真实又有喵情味的故事,它可以想象着趁着浓重夜色猫群大战那声势浩大的画面,或是惊险中求生的小巷追逐战,马路屋檐墙壁树顶犄角旮旯,每一个起眼或是不起眼的地方,都是它们的舞台。

 

「外面,好吗?」等不到少天喵的开口,泽楷喵就主动开口询问了。

少天喵的瞳孔在强烈的光照下变成细细的月牙,心情似乎又明快了起来。

「好呀可好了!除了没有现在这般悠闲的生活不愁吃不愁住但是特别有趣啊,之前也跟你说过很多事情了不过每天都活得很快乐又刺激而且还有很多好兄弟,不知道它们现在都这么样了,不过就算多说了也是你这种乖乖猫永远都无法理解的乐趣,怎么怎么,你感兴趣了?」

泽楷喵想点点头,可它又忍不住再问了一句。

「想出去么?」

泽楷喵以为少天喵会毫不犹豫地点头说是,因为它总是会看见少天喵朝着窗外猛瞧,有的时候可以看着窗外跟它唠叨一天它在窗外看到的东西,泽楷喵这时就在想少天喵或许是真的想再出去闯荡一回吧,要是它承认了,虽然泽楷喵有些失落,不过它愿意和少天喵一起出走,它也想看看外边的世界,体验一把它不曾体会过的精彩。

可少天喵却犹豫了,它低下头看着自己的爪尖,最终扭捏着走到泽楷喵身边蹭了蹭它的脸。

「你不是怕打雷嘛,怎么能丢下你一个人走了,哥可是很讲义气的,崇拜我吧。」

泽楷喵有些高兴,它貌似虔诚地舔了舔少天喵的鼻尖,这次它没被拒绝。

 

纵使是这样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泽楷喵却还是不够安心,同时,被少天喵打开的好奇大门是很难再次被关上的。

有一次,它们的主人回家后忘记关门,泽楷喵趁着它们不注意,甚至是瞒着少天喵,就小心翼翼地沿着门缝钻了出去,它还是有些胆小的,不敢走得太远,就在门前溜达着踌躇。

这时它在隔壁的门前,遇见了一只陌生的猫咪。

那是一只灰色短毛猫,左侧靠近肩部的地方有着宛如花朵绽放的花纹,黑色纹路沿着腹部与前肢慢慢延伸,仿佛有生命一般在它的左爪上缠绕出略显繁杂琐碎的纹式,像是记录了花朵绽放又至残败的全过程。

泽楷喵看呆了,它还没有见识过这样长在身上的斑纹。

「这是天生的。」那只猫说,打断了泽楷喵的注意力,它这才觉得自己刚才诧异的举动太过失礼了,朝后退了两步,小声咪唔着道了声歉。

我们就姑且叫那只猫为哲平喵吧,面对泽楷喵的道歉,哲平喵表现出了毫不在意的姿态,反而大大咧咧地朝它搭话。

「见过我的猫都怀疑这个花纹的真实性,不过这真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东西,看起来怪晦气的,我也不喜欢。」它语气轻松地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

哲平喵的眼睛是淡金色的,有神又有力,那让它看起来并不像是一只只懂得吃喝玩乐的家猫,泽楷喵似乎能够从它的眼里读出故事的味道。有什么吸引着泽楷喵再多说几句,可少天喵却同时从里屋里寻着它钻了出来。

「哎哎哎你这是想去哪儿?好啊是想趁机逃跑吧,生活得好好的有什么想不开的,外面的世界其实没你想得那么简单我觉得你没几天就横尸街头了到时候我可不想满大街地找你去拖你的尸体……哎哟我靠这不是大花嘛!」

少天喵朝后跳退两步,直摆出警惕威吓的架势,朝着哲平喵就亮出了自己的獠牙,泽楷喵也被这突然紧绷起来的气氛弄得僵直了脊背,有什么东西似乎就要一触即发。

哲平喵也愣了一下,不过很快恢复平静地笑了。

「得了吧,一只爪子半残的废猫对你能有什么威胁。」它悠闲地蹲坐下来,舔起了自己的爪子。「还是说你在温暖的窝里待久了已经退化的手无缚鸡之力,乖乖喵?」

「靠靠靠谁是乖乖喵!」喵喵叫着的少天喵似乎是放松了一丝警惕,可还是谨慎地站到泽楷喵身边,下意识要把它挡到身后去,边向泽楷喵介绍。「这家伙当年和它的搭档一起作为『百花』的首领杀出的『繁花血景』让大家都很忌惮,不过后来它的左爪受了伤只好离开了『百花』,不过你还是要小心点,它可不好惹。」

泽楷喵的脊背绷得更紧了,它终于了然自己对上哲平喵眸子时背毛倒立的不适感,那份威严即使早已内敛,却依然犹存,不过泽楷喵不太情愿少天喵挡在它的前面。

「谢谢你这么看得起我,说是离开不如说是驱逐,我只不过走得潇洒了些。」哲平喵舔了舔爪侧的斑纹,泽楷喵突然觉得那是一条骇人的诅咒,似是见证了一位王者逐渐走向没落的历程。

「不过我没想到你会离开『蓝雨』,装乖的感觉不错吧!怎么没人帮你系上个铃铛。」

「铃铛那种娘里娘气的东西也是本大爷能带的你别开玩笑了,要不我们就在这里打一场,让你瞧瞧我的本事有没有退步,当年中草堂后巷爷从窗前飞跃而下踩住了你的尾巴,那滋味你不会忘记吧!而且不是我说,你走后小花的日子可不好过,它幸运E,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你还真一点不舍的感觉都没有?」

「呵,你能懂我?」

 

它们都不说话了,纵使哲平喵依然状似悠闲地蹲坐在那儿,可直视少天喵的眼睛却让泽楷喵脊背上凉凉的,意识到危机性的同时,它却也感受到血液开始沸腾,有什么东西正从伸出翻滚不息地涌上来,泽楷喵感觉到名为兴奋的情绪渲染了它的世界,修剪得漂亮整齐的爪尖也不自觉地探了出来。

「我说『跑』,你就跑。」少天喵给了泽楷喵一个眼神,泽楷喵想留下来和少天喵一起面对困难,可它知道自己一定会拖后腿,只好点了点头。

少天喵又退后两步,尾巴高高竖起,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威吓的声音。

剑拔弩张,哲平喵应战了。

可它刚起身要动,在它身边的门却被打开,一个高大的男人捞着它的肚子把哲平喵抱起。

「怎么跑外面去了……哟,谁家的猫?」

大家都愣住了,泽楷喵看见男人的手上缠着白色的绷带。

「我不就忘记关个门嘛这么点时间也好往外跑的到底是嫌弃我哪里不好我觉得我待你们挺好的啊不过要是想加伙食的门都别想吃得还不够胖嘛……哎哟我靠这不是老孙嘛!」幸好少天喵的主人从门里及时地寻了出来,才摆脱了方才尴尬的场面,泽楷喵的主人也从里屋里出来了,见到对方恭敬地打了声招呼。

原来是隔壁邻居,看起来还是旧相识。泽楷喵呼地松了口气。

「搬到隔壁的是你啊窝靠这也太巧了!你这是怎么?你养了只猫?你竟然养了只猫?你竟然会养猫?哈哈哈哈哈哈我还真么看出来你怎么想要养猫的,干脆给你的宝贝系上个粉红丝带挂个铃铛怎么样让我拍个照传微博肯定很带感哈哈哈哈哈!」

和少天喵主人同时笑起来的还有刚才还冲着哲平喵呲牙咧嘴的少天喵。

「喵哈哈哈哈哈哈刚才你有什么资格说我的你才去挂铃铛吧喵哈哈哈哈哈!」

 

「路上捡的。」被称作老孙的男人显然不是很想搭理少天喵的主人,他伸手揉了揉哲平喵的毛(看着哲平喵乖顺的模样少天喵惊得差点笑不出来),「我觉得你的猫才需要挂上项圈与铃铛,它刚才还对着我呲牙咧嘴,不过的确看得出是你养的。」

他看向泽楷喵的主人。

「栓牢了,别让它挠了人。」

他没等少天喵的主人继续放出文字泡就带着哲平喵回了屋子,泽楷喵的主人拉住了想要去敲隔壁门的少天喵主人,才避免了之后闹剧的扩大与发生,泽楷喵在那时觉得,少天喵的主人像极了发怒时炸毛的少天喵。

事后它们又再被带回房间,少天喵一反常态地沉默了好久,之后对泽楷喵说。

「我大概有点能懂它。」

泽楷喵不懂它确切说的是什么意思,不过它想经历了这样那样种种的哲平喵现在能够拥有一个家,那对于它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了吧。

 

只是这场巧合的闹剧带来了更多的骚动,第二天少天喵的主人就买了挂着铃铛的猫咪专用项圈,逮住少天喵就想帮它戴上去。其实在那之前,在两个主人还没同居的时候,他就尝试给少天喵带上这种玩意儿,好杀一杀它嚣张的气焰,可最终还是在少天喵的抵死抗争下两败俱伤放弃了。泽楷喵就没有这个烦恼,它乖得很,况且泽楷喵的主人也没有在它身上装饰的心情。

其实泽楷喵偷偷想了想,觉得少天喵挂上铃铛的样子会非常可爱,它可期待着呢。

这次也上演了鸡飞狗跳的人猫大战,最终一人一猫累得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两头,在一旁一直看着的泽楷喵主人走过来揉了揉少天喵的脑袋,小家伙瞬间软了下去,就像是找到了一个安稳的避风港,亲昵地依偎进了他的怀里。

只是等到少天喵再反应过来,脖子上已经圈起那个可笑的铃铛项圈了。

 

叮铃叮铃,即使少天喵再小心翼翼也无法阻止铃铛不时发出的清脆声响,偷袭泽楷喵的行径开始变得毫无意义,它朝泽楷喵抱怨。

「真是太愚蠢了为什么人类就是喜欢设计这种东西来束缚住猫咪呢,天天都把我关在这里不让出门就算了,还不满足,你说他们是有多怕寂寞!我可是有尊严又是原则的猫咪,怎么说也是久经沙场的勇者,怎么可以带这么可笑的东西,不行不行千万不能让隔壁那大花看见,哎哎你要是敢说出去看我咬死你!」

少天喵自顾自说着的时候还摇头晃脑,焦躁地在泽楷喵身边绕来绕去,铃铛的声音萦绕在泽楷喵身边不绝于耳响得它晕晕乎乎,它几乎没听清少天喵跟自己讲了些什么,只是神使鬼差地说。

「很可爱。」

「可爱你怎么不戴上一个!」

少天喵恼羞成怒,伸出爪子就想抓泽楷喵却被躲开后,柔柔地蹭了蹭它。

「你戴着可爱。」

 

少天喵说不出话了。

少天喵只好去找泽楷喵的主人算账,却最终还是败下阵来,等到泽楷喵去找它的时候,它已经趴在自己主人的大腿上睡着了,两个主人也依偎在一起靠在沙发上睡得迷迷糊糊。

那本来是它的专属位置。泽楷喵想,不知道是在吃谁的醋。

泽楷喵蹭了蹭少天喵主人的脚踝,迎上了一双略显惺忪的眼睛。他朝着泽楷喵「嘘」了一声,食指竖在唇前,泽楷喵的主人正靠在少天喵主人的肩头,睡得正香。

泽楷喵轻轻地攀上了少天喵主人的膝上,挨着的大腿正蜷着少天喵的身子,暖呼呼的近在咫尺。泽楷喵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紧靠着少天喵躺了下来。

窗外太阳照进来,将这个家笼罩得暖烘烘一片,阳光如同碎片般星星点点落在少天喵的身上,它黄褐色的皮毛在阳光之下仿佛正在闪闪发光。

 

即使你想离去也不要紧,我可以陪着你,这里永远是我们的家。

泽楷喵想,在这片暖阳中眯上了眼睛。

 

 

EndIf

 

磨了好久的后续……其实是想写它们一起去旅行的故事,不过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所以就姑且是续吧!


评论(6)
热度(49)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