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于远】败北少年与他的荣耀 01-03

  CP:于锋 × 邹远

  带旧双花一起玩。

  想看新旧双花一起的故事想看新旧双花一起的故事想看于远想看于远想看于远想看于远想看于远想看想看想看想看想看←作者到处寻找文章短篇太短长篇都坑了实在是饥渴难耐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俺得,妄想注意。我想的于远设定大概和大家不一样?还望注意。


  01.


  于锋第一次真正留意到邹远是在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上,上台逐一亮相的时候,他们之间隔了楚云秀、李华和唐昊这三个人的距离,邹远就站在百花缭乱身旁,低着头默默退后一步,像是要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好让别人都看不见他似的。

  但是舞台上哪有可以躲藏的地方,特别是站在他那趾高气昂的队友唐昊身边,就更加显得格格不入,任是谁都会注意到他的退缩,更何况一旁离孙翔站了远些离他近些的苏沐橙,八卦的媒体更是给了个特显。

  邹远是因为百花缭乱这个角色才入选的。大家都这么说,想必邹远也是这么认为,第八赛季张佳乐宣布退役,而百花还没有过硬的弹药师候补做准备,便把邹远强拉上场,颇有赶鸭子上架的意味。

  于锋嗤笑,真是个和张佳乐截然不同的家伙,运气好的不得了。只因时机的恰巧,即使没有实力也能如此轻易得到地位。

  他下意识转过头看了看身旁正向台下招手正闪闪发光的黄少天,与站在黄少天身旁沉稳微笑的蓝雨队长喻文州,于锋只感觉那阵光芒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执拗地站直了身子挺直了腰杆。


  他此刻最想拥有的东西。


  02.


  于锋第二次直视邹远是他转入百花后的第一个早上。

  他是连夜乘着飞机从G市赶来K市的,其实也不用那么急,可于锋就是莫名地害怕夜长梦多。他转会的事情也被经理第一时间通知了他的队友,宋晓郑轩徐景熙他们告别后,却找不见黄少天的身影,兴许是不想见到自己。

  「少天生气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我代他一起送你。」喻文州对他露出温和的笑容,「我觉得他是不舍得你走。」

  「这几年谢谢你的关照,再见,喻队。」于锋也冲着他笑笑。

  「下次见面就是对手了。」


  坐在飞机上感觉到起飞的时候,于锋觉得自己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他到得很早,百花几乎还没为迎接他的到来做好足够的准备,负责人领着他进俱乐部宿舍后说是两个小时后队伍才开始训练并帮他做准备介绍。无论是欢送会与欢迎会于锋都不十分在意,想要的东西已握在手里。他那时是这么认为的。

  整理完行李还有空闲的时间,于锋便打算在俱乐部里走走熟悉一下地形。俱乐部有个花坛的后院,因为是百花所以据说那里种满了各类品种的花卉,很著名。只是等到于锋踱到后院的时候,只看见了显得萧瑟的花坛与正背对他独自翻动泥土的身影。

  感到有人接近才紧张地站起,于锋立马认出了那个人是邹远,而对方显然也认出了他。

  「于、于……」邹远惊讶极了,眼睛瞪得大大的,看来是并不认为自己会出现在这里,愣是结巴着没把他的名字完整地喊出来。

  「我是于锋。」他向邹远宽容地伸出了手。「以后我们就是队友了。」

  「于锋前辈!」邹远终于把名字叫了出来,局促地朝身后藏了藏自己的手。

  「我的手有点脏……」

  于锋却没有把手收回来,直视着他的眼睛。被盯得不好意思,邹远把手往裤子上抹了一把,握住了于锋的手。

  「我是邹远。」

  「我知道你。」于锋在他的掌心感受到了泥土的味道,朝他身后望了望。「在种什么?」

  「太阳花。」邹远顿了顿,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说下去。「嗯……原来的园丁走了,没人管理,我就想自己来种些野花。有点无聊吧……」

  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似乎忘记了自己手上还沾着泥渍。邹远的头发留长了,于锋留意到这无关紧要的一点,盯着他脑袋上那块灰迹,忍着不去亲自帮忙拍掉。

  他蹲下身来,打量泥地里歪歪扭扭被种植的花苗,还有一些散乱在地上,花蕊小小的,各种颜色都有。于锋记得这种花是街边最普通的花朵,它们生命力顽强又耐寒,喜欢太阳,大晴天开放,阴天或是夜晚便闭合,特别积极向上。

  他再环顾花坛里破败的景象,大多数的花朵已枯萎,病怏怏地萎着,他能想象当日百花缭乱的盛景,而如今却是要被如此普通的野花所占领了么。

  于锋感叹着时过境迁,抬起头来看着呆站在一边有些不知所措的邹远。

  「要我帮忙么?」


  「不用不用!我一个人就能行!再说于锋前辈赶路很累了还是……」邹远慌忙推托道,却被于锋打断了。

  「没事没事,我也想让这花开得盛一些。」

  大概是感受到了无声的坚决,邹远也不再客气,便把铲子交给他和他一起刨起了土。真是神奇,于锋来到百花的第一天就客串了一次园林工人,在花坛前种花种得不亦乐乎,直到有人来找他们,才惊觉已超过集合时间很久。


  临走前于锋回头看了看他们并不专业但也算过得去的成果,突然很想看那些花朵开遍整个花坛的景象。邹远似乎还对他拖延了自己的集合时间过意不去,一个劲地和他道歉,于锋看着他低落的神情,却终于忍不住去拍他脑袋上的灰尘。

  「回去洗洗,沾上泥了。」


  03.


  于锋被隆重地介绍给了百花的队员们,他被任命为新队长,脱下包袱的邹远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直到他重新坐下于锋都能感受到邹远的视线。于锋没有从那股视线里读出些什么,大概只是在审视自己能不能成为一个可靠的搭档,那就让他看看自己到底值不值得。于锋跃跃欲试,他便是为了这一点来到这里的。

  开过欢迎会后于锋得到了落花狼藉的账号卡,熟悉了基本配置之后他和邹远的花繁似锦进行配合训练,并不成功,当然第一次也不能太过奢望。只是几次下来配合更是越来越糟糕,于锋发现邹远心不在焉。

  「在想什么?」他蹙眉,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没……」邹远摇了摇头,却盯着屏幕出神,「唔……就是有点怀念。对不起,再来一次。」

  于锋知道,怀念指的是落花狼藉,膜拜着繁花血景成长的百花们自是对此拥有他所没有的情结,而张佳乐在霸图的复出更是重新扯开了多年还未愈合的伤口。不过于锋不是孙哲平,他也不是来模仿孙哲平的,现在操作落花狼藉的是于锋,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看着他,他想告诉所有人这一点。

  只是花繁似锦的动作里依然带着张佳乐百花缭乱的感觉,邹远仿佛是下意识这么操作着,却又跟不上于锋的步调,结果就朝着混乱的方向发展了。

  几天下来,别说配合了,能不打乱自己的步调也很成问题。


  快开赛前,于锋给队里开总战术会议,说到霸图时,大家瞬间阴沉下来的表情实在是太过明显,之后的内容便失去了大半的注意力。

  散会后于锋叫住还在发愣的邹远,看见他狠狠地震了一下。

  「于队,什么事?」邹远小心翼翼地问,自从于锋当上队长后称呼也就改变了,一般抢走了自己的位置多少会有些芥蒂,可邹远完全不在意,一口一个队长叫得轻松自在。

  跟于锋完全不一样。


  于锋看着他,竟突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他在之前也提醒过邹远不用再刻意模仿张佳乐的打法,可那早已在之前成为印刻进血肉的习惯,就跟他的不自信一般难以剔除,要靠自己去解决。

  事实上,刚刚的会议后半段进程让于锋很不满意,他既有干劲心气又高,怎能容忍大家在他身上看得却是另一个人的事实,这和他一开始想得差太多了,多少让他郁闷。

  「于队?」邹远又唤了一声他,顺手撩了撩额前的刘海,头发似乎又留长了不少,他走神地问。

  「你把头发留长了?」

  仿佛是被戳到了什么痛处,邹远露出些许尴尬的神色偏过头去,眼神闪烁。

  「嗯、嗯。宅惯了,懒得去剪。」

  一个念头突然就浮现在于锋的脑海里,他突然就被浅浅的愠怒与无奈的情感纠缠住,也不管是不是失礼,便大声说出来。


  「你也想像他一样永远第二名嘛。」他略带讥讽地哼笑道,「邹远你不是张佳乐。」

  于锋看见邹远的肩膀抖了一下,知道对方是被自己的话伤到了,可他却停不下来。


  「你也成为不了他。」


  过了好久,邹远才抬起头来,重新直视于锋的眼睛,眼角红红的。

  「但是前辈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

  他说着就离开了会议室,用力带上了门。


  TBC


  在我心里的小远一开始是短发,之后学着乐乐也就留起了长发。

  原文里关于这两人的性格描写好少掌握太苦手了我我我我我尽力了……QAQ非常非常非常自我满足……之后能继续的话就继续吧嘤……;v;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