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双叶】逐梦者

  ※叶修&叶秋。亲情向双叶中心。

  ※挺无聊的。


  第十赛季兴欣得冠,叶修宣布正式退役,那年冬天叶秋终于把他离家出走十几年的双生哥哥领回家过年。

  叶修身上依旧披着那件皱巴巴的外套,头发凌乱风尘仆仆,他没带什么行李,大概是卸去了一身的包袱的缘故,脚步格外轻快。叶秋虽然和他长着一张脸却和他截然不同,穿得讲究梳妆整齐,走路时身板挺直却显得步履沉重,白领的典型生活特征。

  叶秋觉得他们两个格格不入,走在叶修身边格外不自在。

  「叶修…」他想说些什么好打破这场从刚才就持续的静默,反而被对方给打断了。

  「叫我什么呢,没大没小,你该管我叫哥。」

  叶秋原本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的,不过某人比他想得要活跃得多。叶秋不愿意,理所当然地顶撞回去。

  「凭什么!你也就比我早了那么几分钟!」他小时候就没怎么叫过他哥哥,叶修总是看起来不正经的样子,因为他们长得太像,所以叶修总把自己做的错事推到他身上,或是诱骗他做他不愿意做的事。叶秋可以把对叶修的不满说上个三天三夜,不过等到他静下来想叫声哥哥的时候,叶修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就凭我是你亲哥,早几分钟也是早。」叶修理直气壮。

  「无耻!」

  「无耻也是你哥呀。」

  「你……」面对叶修拿手的无赖,叶秋也只有哑口无言的份,可他觉得不说点什么心里会堵得慌,就憋出那么一句话,

  「你这个……混账哥哥!」

  叶修乐了,自动无视前缀的形容词。

  「真乖,再叫声听听。」

  「混账!」

  叶修不语,也不再责怪他没大没小了,只是「呵呵」一声,看起来心情还算不错。叶秋觉得自己陪着他瞎玩真是胡闹。

  「真是小孩子。」

  「说你自己呐。」

  叶秋也不否定,他的确觉得自己刚刚小孩子了一点,碰上叶修他总是觉得自己像个小孩子,不过那是他的特权,谁叫叶修是他哥哥呢。


  他们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斗着嘴回到了家,父母看见叶修也没说什么,招呼着他快点进来坐,也不对他说教。叶修很随便,没有表现出任何紧张的样子,反而是叶秋局促得不得了,看起来他才是离家出走了十几年的那个。

  他们和和气气美美满满地吃了顿年夜饭,之后叶秋向往年一样陪着父亲喝了点酒边聊天边看春晚,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又不在了。叶秋在阳台捉到了他,当事者正坐在那儿叼着根烟看月亮,阳台上云雾缭绕。

  「外边冷。」叶秋想劝他回去,好不容易回来过个年哪有人吃完饭就独自惆怅的,不过还好,他没躲进房间里玩荣耀。

  叶修看了他一眼,烟挂在嘴边就说「我就回去」。没了下文。

  叶秋才不信他的敷衍,他被这句话骗了不知道多少年,没一年他是老老实实回来的。

  「你该不会是紧张了吧。」叶秋换着法子嘲他,这次叶修没吭声,大概是默认了,叶秋就不死心地再问了一句。

  「真的啊?」

  「真的真的。」大概是嘴里含着烟的缘故,他说话含糊不清,听起来像是在打发小孩子。「我看你一个人紧张成那样太可怜了,就跟着紧张一下。」

  「谁紧张了!我回自己家干嘛紧张!」叶秋忿忿不平,为自己被看穿这点还是要努力做掩饰的。其实他一直害怕叶修回来后父母会对他一顿说教,不过事实证明是他想多了,叶修也是心甘情愿地回家,没有半点抵抗之心。

  「是我。」不再贫嘴的叶修终于大大方方坦白,「这里是我的家,十几年没回的家。」

  叶秋呆呆地看着叶修吐了口烟,白色的烟雾就顺延而上浮起在半空,纠结成了他看不懂的图案。他有的时候觉得自己不懂叶修在想什么,大家都说双胞胎会有心灵感应,可是他从来没有感应成功过,倒是叶修总是一副把他都看透了的样子。但是叶秋知道叶修从来都不伪装自己,这或许是让别人最看不懂的地方吧。

  他突然觉得自己心里有点难过,阳台上摆放着一组品茶用的桌椅,叶秋占据了另一只椅子,还在看月亮的叶修不解地看着他。

  「我也坐坐,你回去了我也回去。」叶秋解释道。

  「别闹,你又不是我这个不肖之子,大过年的,回去跟你爹娘好好说说话。」

  「我爹娘不是你爹娘啊。」他小声带了一句。「说来说去也就那么几句话……」

  叶修顿了顿,掐灭了嘴里的烟,又再点燃一根。

  「那好,我们谈谈。」

  「你烟少抽点,死得早!呸呸……」叶秋显然也不想让自己的哥哥那么早死,算是抵消他刚刚说过的话。叶修也给他递了一根,刚刚说着抽烟有害身体健康的叶秋却也接了过来。

  「你会抽么。」

  「当然会!」说完这句叶秋就被猛吸一口的烟呛到了,咳个不停,叶修趁机笑个不停。

  「不会就别勉强自己。」

  「你说得轻巧,拍拍屁股走了把所有的事都推给我,爸原本是想把公司交给你的,现在全赖我头上了!」

  「准确地说是我们两个。」

  「别转移仇恨目标。」虽然不玩游戏,但是他还是稍微关注过一点的,毕竟是能让叶修迷得十几年不回家的东西。这一说便来劲了,叶秋再吸了一口烟之后开始吐苦水。

  「不管是吸烟还是喝酒,不擅长的话在职场酒席上就混不下去,我也不喜欢那种场面,可是就是得去做。你倒好,真快乐,一个人跑出去打游戏逍遥自在,这些都该是你做的。还回来得那么晚,我还怎么离家出走。」

  「你还拿离家出走当理想呐,真了不起。」叶修点点头表示佩服,「当初你离家出走不就是因为家里人不重视你嘛,感觉我太出色一直压着你,让你得不到发挥,所以才想自暴自弃的,我离开是为了你好。」

  「你就吹吧你!」

  「真的。」叶修换上一副真诚的神色,「你也知道,我比较爱玩,以前钢琴课补习班都是你替我去上的,我觉得静下来运营一家公司的事情比较适合你。所以两全其美。」

  叶秋沉默不语,虽然他本着不再相信叶修的原则,可这样的美言他还是听得进去的,叶修跟他想的一样了解他,从小到大都是这样,让他火大。

  「强词夺理……」叶秋嘀咕着,再吸了一口烟又咳得不行,叶修那根已经抽光了,就把他的抢过来占为己有。

  「脏不脏啊!」叶秋惊讶至极。

  「从小到大饭都一起吃的,你介意什么。」叶修鄙视他,「别浪费。」

  「老烟鬼。」叶秋直哼哼,给他下定义,叶修不置可否,一板一眼唤他的名字。

  「叶秋,好好干。」他说,「我现在很满足,所以我希望你也过得好。」


  真是肉麻又不要脸的话,但是叶秋却没法再和他顶嘴了,大概有可能是他刚才喝了点酒,现在效果涌上来有点醉了,或许可能还有什么别的原因,他就觉得心里突然暖洋洋的。他不相信叶修是为了安慰自己才说那些话的,但是他却好高兴,好高兴他又能回到家里来。

  小时候不懂事,总是压在他上头的叶修叶秋对他又爱又恨,甚至恶毒地希望他能够消失,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后又舍不得,只好自己选择消失,只是他被看穿了。叶修消失后他难过了好久,一直责怪自己。

  十二年后他又回来了,真好。他突然有点想哭。

  不过醉意漫过了想哭的情愫,叶秋上下眼皮直打架,叶修看见他这样就劝他。

  「别在这里睡,会着凉的,进屋里去。」


  「……那我醒来后你还在么……」叶秋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然后就昏睡过去了,他只听到叶修轻轻地说。

  「傻瓜。」


  叶秋做了一个梦,梦见星空下年幼的叶修的背影,他对自己说我要去打荣耀,然后一言不发就走了。叶秋急忙去追,但是怎么追都追不上,他好累,气喘吁吁最后只能看着叶修的背影越来越远。耳边是小点的犬吠,但也渐渐声远,漫天的星屑最终砸落下来堵塞住他们之间唯一的通道,将他所有的思念自责与痛楚给埋葬。

  他连叶修的一个影子都找不到了。


  叶秋从这个不太好的梦中惊醒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他发现自己正躺在柔软的床上,估计是昨晚叶修把他巴拉上床的。他的头还昏昏沉沉,但不管不顾还是立马去叶修的房间确认人还在不在。

  叶修的房门没关紧,漏了条小缝,叶秋就小心翼翼地透过那条缝往里看,他松了口气,叶修正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估计是在玩荣耀。

  「要看就光明正大地看,别鬼鬼祟祟的。你别多管闲事,我跟我弟说话。」叶修带着耳机,后半句估计是和别人说的。

  被发现了叶秋也就不藏着掖着,推开门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在他床头坐下。

  「怎么,找我有事?」

  「怕你趁我不注意又走了。我来监视你的。」

  「幼稚。」叶修评价道,「要走我也不会现在走,至少过完年。」

  这还不是要走嘛,叶秋翻了翻白眼,看他打荣耀。

  「荣耀真那么好玩。」

  「理想。」叶修言简意赅,叶秋也不知道自己问了他多少遍这个问题了,得到的都是一个答案,他也觉得自己自讨没趣。不过每到这个时候他就会问自己的理想是什么,答案总是无疾而终,他有的时候很羡慕叶修,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想得到什么,而且他也得到了。


  QQ滴滴滴的声音不断从叶修的耳机里传出,叶修停下手来,把电脑一合,站起身来开始换衣服。

  「不是说过完年再走嘛?」

  「你也去换衣服,别疑神疑鬼的,不是没吃早饭嘛,哥带你出去逛逛。」

  叶秋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乖乖去洗漱换装。

  他心想为何叶修难得来了兴致,后来才知道刚才他在他的同事面前暴露了有弟弟这么回事,大家都说冷落亲人狼心狗肺。叶修脸皮这么厚,没想到也有内心谴责的一天。

  不过说是带他逛街最后还是变成叶秋带着他逛,毕竟和十几年前的街道都翻新过了,凭着落伍的记忆叶修早已分不清东西南北,而且这个混账忘了带钱,最后还是叶秋帮他付的账。他们还买了点带回家给父母的东西,最后还去看了后院叶秋给小点立的墓。

  「它一直等你回来呢。」

  「我这不是来看它了么。」

  叶秋看着叶修安静的侧脸,眸子里也静静的,不知道是不是在伤感。


  他们回家时,还碰到了曾经关系很好的一下隔壁邻居,大家都惊讶欢喜着叶修的归家,叶修也都笑着一个一个回答过来。

  「玩够了,累了,就回来了。」


  进门时,叶修让叶秋先进的屋,从小就养成的习惯,他在最后进屋,仔细地关好门。

  叶秋回过头来看着他,忽然想要说些什么,张开嘴四个字。


  「欢迎回来。」


  叶修站在玄关前愣了愣,冲着他直笑。


  「我回来了。」


  叶秋这时觉得,自己的理想不是就是等哪天叶修回来了,他好再离家出走么。现在叶修回来了,他的理想也终于算是完成了一半。


  End


  后记:


  当时原文看到弟弟出来我就喜欢上这对双子了,双叶的相处模式怎么说呢,真的很有趣又很可爱,很早就想写写看,不知道有没有把我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不过我还是很满足呜呜呜。

  感谢你能够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