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

“……你很怕我?”张佳乐猛地停下脚步,一转身,慢吞吞跟在他身后的邹远差点撞在他肩上。

邹远一个激灵,退后两步,紧张得嗓子都拔高了半个八度:“木、木有啊!”

说人话啊啊啊!邹远心里翻江倒海,被自己雷个半死,连瞎子都看出他口是心非了,但又怕彻底暴露,不敢再出口掩饰,只好故作镇定。

张佳乐愣了一下,看着他紧绷的脸有些好笑,太不礼貌了,不能笑,只得憋着,憋得表情古怪。

像是中了邪了,两人对视半晌愣是没再说话。

他们相遇纯属一场意外,邹远和于锋来苏黎世看国家队比赛,然后极其愚蠢的,在街上把彼此弄丢了,电话也打不通,好巧不巧碰到张佳乐,说先带他回国家队住的酒店想办法。

两人的关系并没有群众想得那么熟络,顶多就是个打过几场指导赛的前后辈兼一年队友的关系,要说脑残粉,后起的弹药有几个不是张佳乐粉的,在百花训练营耳濡目染,在雏鸟情结的引领下,不是粉也能掰成粉。

比起崇拜,邹远其实更有些怕他,从七赛季就开始了,那时张佳乐情绪不太稳定,越到赛季末脾气就更差,要是犯了低级错误就会被训话,训得狠,邹远也被训过,不过他更怕张佳乐那副为了冠军不惜殒命的狠劲,让他隐隐觉得恐惧。他永远也做不到那样。

邹远心慌,已经坚持不下去了,眼神乱飘,他试想过很多和张佳乐相遇的镜头,心里头幻化出一个编号7的张佳乐小人在骂他。

邹远你这个废物!老子把百花缭乱这个大神号留给你,把队长的位置让给你,把夺冠的希望寄托于你,你看看你打成什么狗样,最后还把百花送到外人手里!丢脸不丢脸,你特么对得起我,对得起百花吗?!你就该一辈子怕着我!

张佳乐面对邹远也挺不知所措的,八赛季有段日子他会梦到邹远说他坏话,此刻某只邹远小人在他心里头嘤嘤嘤哭诉。

前辈你为什么要走!你把烂摊子丢给我,拍拍屁股就走了,你看看隔壁王杰希前辈,对徒弟无微不至关爱有加,说实话,我好羡慕高英杰啊!谁说我幸运EX的,我摊上你这个前辈我特么幸运E!气都气死了,我怕你个鬼啦!

两人在各自的脑子里互相歇斯底里地对骂,异想天开,夸张得要死。就这点来说,还挺有师徒相的。

邹远垂下脑袋,他觉得自己好丢脸,清了清嗓子,干脆破罐子破摔,重新说道:“没有怕你,怎么可能。”

他说得底气不足,尾音似乎带上了点委屈。

“噗——”张佳乐终于忍不住了,看着邹远皱起的八字眉一下子破功,又被自己刚刚的妄想雷得不行。他自觉不好笑得太厉害,只好转过身去继续往前走,顺便朝邹远勾勾手让他跟上。

张佳乐断断续续笑了一段路,等他再次镇定下来,发现邹远还是不紧不慢地跟在他斜后方的位置,保持着他所认为的安全距离。

张佳乐受不了了:“你干嘛一直走在后头,到我旁边来。”

邹远胡乱摇着头,不敢看他:“不用不用,我跟着你。”

“你跟于锋总不见得躲我这么远,还能走丢。”张佳乐皱着眉,“现在隔那么远距离,你还想把自己再弄丢啊?”

大概被说到了痛处,邹远有气无力地狡辩道:“那时候街上人很多,我又突然走神……”

张佳乐只好严肃地看着他,邹远挣扎了一会儿,最后默默走到他身边。

谁叫走失儿童没有任何发言权呢,说实话,再怕邹远也是有自尊心的,至少他们重逢时,邹远不想让张佳乐看到自己出丑无能的样子。固执得想要独当一面,告诉他没有他自己也能做得很好,结果还是被照顾了。

 

张佳乐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跟他搭讪。

“什么时候到的苏黎世?”

“前天晚上的时候。”

“怎么没一开始就来看啊。”

“一开始出了点问题,锋哥他……”邹远顿了顿,“就有点事,晚了几天。”

张佳乐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有点在意,几秒后顿悟了。

“他不会闹别扭了吧!”

“……也没吧……就是有点纠结。”大概是觉得背地里说自己现任队长坏话不太好,邹远说得含糊,张佳乐撇撇嘴,对于他维护的行为表示理解又有些不爽,前任队长有什么人权,哦对,他怕我,或者说不定还有点恨我,要他在自己和于锋之间选一个,当然是后者咯。

这很合情合理,但不知怎的,张佳乐有些郁闷。

“后来,唐昊说想吃鲜花饼,硬要我给他带过来。”邹远想了想,补充道,看起来有些苦恼。

“哟他真是好大脸。”张佳乐一听乐了,随后像是想起什么,“昨夜他偷溜出去,私会的莫非是你啊。”

“是吧,他烦得人受不了。”

“这么久,还和他经常联系?”

“住得太近了,他大概没什么朋友,每次夏休期回来会找我出去玩。”

对唐昊的态度倒是毫不留情,只有关系亲密才会流露出的随意感,张佳乐有些讶异,印象中第七赛季,两个同期出道的少年性格截然相反,关系看起来也不是很好。

张佳乐想着唐昊那趾高气昂的小屁孩,吵着要吃鲜花饼的样子,觉得好笑极了。

他们后来又说了些唐昊的“坏话”,气氛莫名活跃起来。

 

快到酒店门口了,张佳乐像是想起什么。

“其实我重新拿回百花缭乱的时候……”

邹远明显抖了一下,眼神慌忙移开,但又不想让他看出来,因此脸部神情再次变得僵硬。看来还不到谈论这个话题的时机,张佳乐叹了口气,刚想再说些什么。

“小远——”于锋在远处朝他们招手,邹远像是找到救星一般,嗖得跑了过去。、

张佳乐站在原地,看着他渐远的背影,仿佛感觉到不等人的时光离开他飞速向前奔驰,前进吧,向前走,少年勇敢地面向未来而去,不回头。

下次有机会了,再把想说的告诉他吧。

张佳乐耸耸肩,笑了笑,转身挤进川流不息的人海之中,朝另一个方向的未来而去。

 

“我找你半天了,还好再看见你。”

“抱歉,我没跟紧,电话也打不通。路上碰到张佳乐前辈,他就带我一起走的。”

“诶他人呢?”

邹远回头,张佳乐原本站着的位置已被流动的人群覆盖,哪也找不见他的身影了。

松了口气的同时,邹远也感觉惋惜。

他还没有说谢谢,而且自己的态度好差。邹远满怀愧疚地想。网上再联系吧,也不是一辈子都不能见面,他突然觉得,和张佳乐说话,也并不是那么可怕。





我一开始,只是想,研究出一种乐远能够持续发展的可能性,这个可能性里,有个对乐哥并不那么粉甚至有点怕的小远,毕竟,原作没有明讲他是粉是不是?这样他们会是分开来的独立个体,碰在一起产生某种化学反应。但是最后感觉把自己绕进去了23333就这样吧,还有说话的机会,就是能发展下去的意思嘛


工作终于定下来了,找个时间开个于远坑。

评论(3)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