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于远】百花茶楼 叁.

*昊昊出场,然后又走了。

**虽然不太能接受3p,不过最喜欢于远文里昊昊这个亲友团了!反过来的话锋哥倒不太适合亲友啊23333




唐昊回来了。

他离开百花约莫有一年了,如今再回来,爬了大半天的山头,累得气喘吁吁,心里不停咒张佳乐那老妖怪,为何要把茶楼开在那么偏僻的山城里。

一年不见自然是要多添些变化,却没想到变化这么大。

唐昊还没走进后厨,老远就目瞪口呆地看到孩童版的邹远站在一个摇摇晃晃的小板凳上,努力用小小的手拣着茶叶杆子。

这他妈是谁的种?!要不是气味一致,唐昊差点要爆起粗口,还好张伟拦住他。

“后院出了点事,花了他好大的力气,维持不住原本的样貌了。”

邹远的根底不怎么好,一族也弱势,本是只能化成孩童般的人形,邹远却非要让自己高大一些,显得不那么软弱。

“他本就不该浪费精力在化形上头。”唐昊哼了一声,觉得邹远活该,就他们妖族来说,外表也不过一张为了能在人间生活的人皮罢了,还不如多花点精力在修炼上。

可虽这么想,毕竟是一起在后院长大的小伙伴,他还是有些心疼的,忙接着问:“什么事?”

张伟把事一五一十地跟唐昊嘀咕着说了,包括那个最近一直来茶楼晃悠的道士。

“小老板小老板,于道长来啦,说要见你呢!”曾信然冒冒失失跑进来,自从曾小熊发现于锋能使出繁花血景后,就仿佛一切冰释前嫌,有违妖道地对一个道士格外热情,都忘了自己最初怕得发抖的样子。

唐昊拎住他的后领,挑眉一字一顿道:“于、道、长。”

曾信然一看自己敬爱的唐昊大哥竟然回来了,惊喜之余,立马又摆出一副献媚的模样来。

“昊哥,你回来啦!有没有带手信啊!”

唐昊不说话,只是瞪着他,曾信然没出息,在那股威慑下变回了小熊,垂下双耳,有些心虚地呢喃道。

“于、于道长,就是于道长……他能和小老板一起使出繁花血景呢……”

唐昊一听手一抖,曾小熊嗖得窜到了里屋,再次黏在亲爱的小老板,嗯这次真的是小老板,的身旁。

“唐昊?!”认真拣茶叶的邹远被惊动了,回头看见唐昊时,脸上的表情由淡淡的愁绪转为掩不住的惊喜,包子脸上两只大眼睛水汪汪的,洋溢着喜悦之情。他刚想说上两句,只听唐昊喉咙里发出嘎噜噜的低吼,化为一头灰狼,叼起邹远的后领就往自己背上一甩,带着人跑了。

“呜哇!”邹远吓了一跳,差点从狼背上摔下来,幸好唐昊用毛绒绒的大尾巴托住他。调整姿势后,唐昊越跑越快,邹远只能尽力将整个人伏在他的背上死死抱住,才不让自己给甩出去。

这种感觉很熟悉,更令人怀念,小时候他们就经常玩这样的游戏,邹远初化形那会儿还只能变得掌心般的大小,像是市场上捏的小泥人一样,幼狼唐昊对他很好奇,就把他顶在鼻尖上头玩。再大一些,也就是像这样,更类似一种比试,要是邹远从唐昊身上掉下来就算输了,反之则是唐昊输了,要替对方洗今晚换下的盘子。

在后院漫无目的地疾驰,最后唐昊跑到春菊花圃前,才趴下身把邹远放下。

邹远晕头转向,却很开心,抱着灰狼的颈子情不自禁笑出了声。唐昊喘着粗气,自从邹远接下百花茶楼,好久都没这般笑过了,不禁放松下来,微微侧躺着,让邹远靠在自己柔软的腹侧。

邹远乐得缩在天然毛毯里:“你这么兴奋,有什么好消息吗?”

这么一说,唐昊才想起自己的初衷:“那个于道长是怎么回事?”

邹远一时噎住,踌躇道:“一开始大概是想降灭我,后来帮了我的忙,看起来也不像坏人……”

“呵,一开始都想灭你了你还帮他说话呢!”唐昊冷笑一声,寒色的狼眸直瞪着他,“你总是这样,作为一个妖族何必心疼外族,就是狠不下心来!和人族相处妖是没有好结果的,那么多个例子看过来,你又不是不知道!张佳乐那老妖怪不就……”

唐昊怒不可竭喋喋不休,可说到后头还是停了下来,最后狠狠地哼了一声,赌气似的伏下脑袋趴下来。

“你就等着吃苦头吧!”

邹远漫不经心地顺着狼毛,轻一下重一下,最后道:“我哪有办法,又赶不走他,反正他腻了就会走了……”

他嘟嘟囔囔的,大概是变回了孩童的缘故,又或许是在幼时好友面前,看起来不似往日的沉稳,倒是带着股任性与别扭来。

“明天我就赶他走!”

邹远不想和这只动不动就不高兴的灰狼争吵,立马换了个话题。

“跟我说说你去了哪里吧。”

流浪是孤狼的天性,唐昊自然不甘一直待在茶楼里养得生霉,待成年后就三五不时地往外跑,只是回来时都会和邹远讲外头的遭遇,大多是些抱怨,可邹远也听得很开心。一开始是一天,后来是一两个星期,两三个月,越来越长,有的时候邹远会想,唐昊是不是不会回来了。

唐昊一听邹远提起,果然和他抱怨起了这一年的遭遇,最后说到自己在呼啸遇到了一个狼群,他打败了那里的首领,威风凛凛。

然后他突然安静下来,犹豫了一会儿,最终开口。

“其实这次回来是想和你,道别。”

邹远睁大了眼睛,紧张得揪住狼毛差点把那儿拔秃了一块。

唐昊忍着疼,继续道:“我想留在那里。喂,别守在这里了,干脆和我一起走吧。”

邹远沉默下来,孩童原本明媚的双眸又渐渐暗沉下来,他低下头,不让唐昊看见自己的神情,转过身去伏在他的侧腹,把脸埋进柔软绒毛之中。

许久,才听到他的声音闷闷地传来:“我不会离开这里的。”

略显稚嫩的嗓音却说得沉重,不禁显出浓重的违和来,唐昊也不说话了,他把自己的尾巴盖到邹远身上,将他瘦小的身子遮得严实,紧紧地环住他。

邹远硬闭着有些泛红的眼睛,不知是不是变回孩童的缘故,他突然控制不住自己想放声哭泣,可最后还是拼死忍住了。须臾,倾听着唐昊踏实的心跳,邹远沉沉地睡了过去,或许他觉得,睡着了就不会难过了吧。

 

自从后院一事之后,于锋就没再见过邹远了,像是躲着他似的。昨日在茶楼等了许久也不见人影,还被一个面生的伙计凶神恶煞地赶了出去,叫他不要再来了,于锋莫名其妙,心想自己莫不是被讨厌了吧。

也罢,人妖本就殊途,也想不明白他们到底要干些什么,干脆一走了之回蓝雨去。可他这么想着,翌日还是管不住自己的脚,再次光顾了百花茶楼。

他在大堂环顾一周,并没有见到想见的人,思虑片刻,便朝后厨走去,可还没撩开布帘,就被从里头出来的人挡住了,是昨天那个把他赶走的伙计。

唐昊看到于锋便皱起眉来,不耐烦地说:“你怎么还来!”

于锋笑道:“这当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只是想见邹老板一面,说几句话罢了。”

“没什么误会,这里不欢迎你!”

被人多次不留情面的拒绝,饶是于锋也碍不住面子了,嘴角差点维系不住笑容。

“我自觉没做任何得罪之事,若真是这样,也希望邹老板能够当面亲自告诉我。”

唐昊跨上前一步,身高压过于锋的个头,隐隐扑面而来威吓的气势,直想逼退了他。于锋紧紧握住奔雷剑,丝毫不退半步,只听唐昊冷笑道:“何罪?这还用说吗,臭道士,你自己想做什么自己清楚。”

空气里似乎有根线被绷直了,气氛突然变得一触即发。

“唐昊,你堵在门口做什么?”略显稚嫩的童声打断了紧绷的气氛,唐昊一愣神,浑身煞气瞬间隐去,一侧身,正好让于锋看见了小号版的邹老板。

三个人都安静下来,大眼瞪小眼的。

于锋终于缓过神来:“这是……邹老板?怎么回事?”

邹远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唐昊抢了先:“关你什么事,我们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管!”

于锋微蹙眉头,对“我们”这两个字眼心下有些不舒服,干脆不去理睬蛮不讲理的唐昊:“那日之后就不曾再见,还在想是不是我做了得罪之事不愿相见,没想到邹老板变成了这样……”

“我没事,只是……”邹远说着,又被唐昊打断。

“跟臭道士有什么好说的,妖怪化形又不止会是一种,你也一定见过不少,何必假惺惺的模样。”唐昊冷哼道,“阿远,你可不能被他骗了,帮了你又怎样,指不定打了其他的主意,这么相信别人,你也太笨了!”

听完唐昊刻薄的言语,邹远沉默下来,他低着头,周身突然隐隐的,旋转飘舞起粉色的花瓣来。

“……我……就算笨,你也不用管。”增多的花瓣围绕着邹远旋停,速度加快,宛若卷起一个小小的风暴,他突然拔高了音调。

“反正你也要走了,还管我做什么!”

于锋忙护住自己,而那股劲风直朝唐昊冲去,硬生生将他推离几步。唐昊一时像被吹灭了气焰似的,呆愣地看着突然生起气来的幼时好友,竟忘了接下来的台词。

“……随便你罢!”最后唐昊丢下这么句话,转身就走了。

 

邹远渐渐冷静下来后,那些花瓣也便消失不见。他明明不想对唐昊说那样的话的,可就是控制不住情绪,都是小孩子体型作得祟,这副样子,他总是没有安全感。

于锋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那个温润可亲却又待人疏离的邹老板,竟突然发泄起感情来,他感到新奇又心疼,可看到对方又拿平静的表情对着自己的时候,却又倍感烦躁。

“于道长见笑,我有些失态了……”明明是一张包子脸,却老成地叹了口气,有种别样的可爱。于锋感觉自己表情有些古怪,忙干咳两声掩饰一番。

“喝杯茶慢慢说吧。”

 

大堂里有人正在说书,兴许坊间都在传百花茶楼的古怪神秘,说书人也就专挑些妖异之事讲,山城的百姓胆子倒是挺大,好奇心更重,明明很害怕,可又趋之若鹜,听得津津有味。于锋看着那人装神弄鬼,口若悬河,最后吹到茶楼底下其实镇压着上古魔物,这魔物也奇怪,只需用上百种的花草物方可镇守,但长年受气息熏陶,自然生得出更多魔物。

说得还真像那么回事的,可太过玄幻,山民们都发出了不小的嘘声。

于锋忍不住苦笑,转头去看邹远,却只见他煞白了脸色。

于锋暗惊,莫真不是被说中了吧?可这怎么听,都不可思议啊,他在蓝雨修行这么多年,哪有听过这里地底下住着什么魔物的……

“大堂太吵,上二楼吧?”邹远见于锋表情微变,连忙想引他往上走。可他却在楼梯前犯了难,以他现在小胳膊小短腿的体型,爬百花茶楼这有些高度的楼梯,实在有些吃力。不过上了五阶,就被绊了一下,眼见就要摔下去,却跌进一个怀抱里。

“小心。”于锋轻轻接住他,叮嘱的话语呢喃般地朝后方传来,钻进他的耳朵,邹远只觉得耳根一阵酥麻,软下身去站都有些站不起来。

实在是太丢脸了……

“我……啊!”邹远还来不及开口道谢,却被于锋抱住膝窝托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手臂上。

邹远霎时慌乱不已:“于、于道长!你做什么啊,快放我下来!你……于锋!”

于锋初时也有些尴尬,看见小小一只邹老板笨拙地滚进自己怀里,心底一片柔软,下意识就把人抱了起来。这般一闹腾,却头一次听见邹远直唤自己的姓名,即使是恼羞成怒,于锋也听着一阵舒心,更加得寸进尺。

“只是举手之劳而已,邹老板不必客气。”无视邹远的挣扎推拒,于锋就抱着他上楼进了厢房雅间,并把他放在椅子上。

邹远整个人都红得跟熟透的虾子似的,恼羞成怒,毕竟对方也是好意,又不好对着于锋发火,只好跟自己生闷气。都怪他太弱了,这副样子更是坐实了这一点,也只怪他自己不争气,要是他能变回来,也不会受得这般委屈……也幸好是在二楼,要是被其他人看见了,他不知得被嘲笑多久!

想着想着,孩子低着头,忍不住鼓起了脸,看得人直想戳一下。

于锋哭笑不得:“我也不只不过想帮你一把,难道要见死不救吗?”

邹远语塞,正想着该如何回答,却发现于锋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只好慌忙扯开话题。

“唐昊的脾气本就不好,从小就对人族有敌意,也不是针对于你,请于道长多包涵。”

又变回原来的称呼了。于锋皱眉,刚才被挑起的一丝悦意也不见踪影。

“即使吵架了还为他求情,想必那是邹老板很重要的人。”隐隐的,这番话里好似还包含着一股子醋味,可惜当事人都没体会出来。

邹远顿住了,于锋的话正中靶眼,他迟疑着,都是些和于锋毫不相关的事情,真的能跟他提起吗,会不会徒增麻烦……

于锋看着他,默默叹了口气,反退为进:“我也不过一片好意,邹老板不想说也就算了,若是哪天想要倾诉,在下一定奉陪到底。”

邹远觉得自己累了,或许偶尔放松一次也无妨,最终抿唇摇摇脑袋:“他和我一起长大,自然感情要深一些。昨天他说要永远离开这里,说我也可以一起走,他是我重要的朋友,可这座茶楼与这里的人对我同样重要,我不能……离开。”

于锋想起后院那闹事的花妖,再联系邹远的话题,怎么想都有些古怪,呷着茶漫不经心地试探道:“为何都想离开这里,这百花茶楼当真有那么可怕?”

“只是谁也不能忍受千年万年的孤寂罢了,又不是修仙成佛,清心寡欲。”邹远犹豫着,继续说道,“这……这茶楼是那位大……前辈留下来让我暂为接管的,他有恩于我,在他回来之前我都不会离开。这里是我的家。”

于锋还是头一次听妖魅与他推心置腹,从没想过他们会抱有如此安分老实的想法,心里泛起波澜,不由目光闪烁。

“那要是那位前辈永远都不回来呢?”

邹远沉默了。虽然他一直逃避于思考这个问题,可他既然做下承诺,便将永远守候于此,守着这个家。

孩童的小脸实在不适合露出老成忧愁的神情,于锋不太喜欢,他见识了邹远刚才被自己的惹得恼火嗔怒的样子,就想见更多,更想看见他的笑颜。

于是他赶紧调换了话题:“说来,邹老板这几日躲着在下的原因是为这体态吗?”

邹远意识到他在说自己最不愿直面的体型问题,又有些不知所措了。

“那日耗费了我太多的气力,只能变成这样了,实在有些丢人……也没有躲着谁的意思,只是被人看见了不知怎么说辞……”邹远说着说着,像是想起了什么,看了于锋一眼,刻意挺起了脊背坐正了些,“但若是于道长想趁此刻降灭我,也请三思。”

于锋咳了一声,差点被茶水呛了喉咙,竟也无法说出反驳的话语,毕竟他的初衷并不怎么好。可这话一说,倒让于锋觉得对方之前的一番话语是不是为了博取同情而自保,这样的话他已达到了目的。可看着孩童清澈又有些强作坚定的双眸,他又觉自己想得太多。可无论如何自己都未获得他的信任,于锋心头漫过一丝苦涩,摇了摇头。

“我并不介意也没有看轻邹老板的意思,刚才的事,实不相瞒,只是对可爱之人心生单纯的怜爱之情罢了,我又怎会做出伤害你的事。”

真是巧妙的回复,百花茶楼都是些直着性子的妖怪,邹远实在不擅于应付于锋这样的人,他说话客气却也不敛锋芒,委婉也直白,也不知是真还是假。邹远心砰砰直跳,干脆不理睬他,头扭向窗外。

 

可没过多久,楼下便传来一阵骚动。

原来是唐昊和说书人争吵差点打了起来,惊得邹远连忙跑下去阻止,张伟几个合力也好不容易才将他们分开。

“这位客人,实在抱歉实在抱歉!我替他赔不是!”邹远连忙大喊着替唐昊道歉,却只听周遭一阵寂静,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忘了他只是个孩童,“我……”

“这……”

“这是邹老板的侄儿。”张伟刚想解释,却被跟着一同下来的于锋抢先一步,护在他的身边。“看在这懂事的孩子份上,大家和和气气的怎么样?”

说书人本就有些理亏,在茶楼说书还说人家的不好,看着茶楼的伙计都站在他面前,人多势众,也不由有些心虚,哼了一声,留下一句“这破地方我还不稀罕来”就走了。

唐昊瞪着于锋,敢怒不敢言,只得一拳砸在桌子上,指桑骂槐:“哗众取宠的家伙,妆模作样!阿远,不管你愿不愿意听,我还是得说,我要走了,也只能帮你多驱除些隐患,你得走走心,多护自己周全!”

邹远早不生气了,听到唐昊这么说又有点想哭:“你要是想帮我,就别砸坏了大堂这些桌椅。”

唐昊语塞,看了看大堂里的狼藉,忙收回手。

邹远看他吃瘪的样子终于笑了起来,刚才的一阵骚乱,人也走得差不多了,邹远干脆关了大门,为唐昊准备欢送宴。

觥筹交错,杯盘狼藉,一直闹到深夜。虽然唐昊常年不在茶楼,可一想到他是正式要离开这里,曾信然伤心死了,扒着唐大哥的衣袖哭哭啼啼:“呜呜呜……昊哥你一定要抽空回来看看啊,不要忘了我——呜呜呜——”

邹远看着曾信然哭成这样,自己倒是哭不出了,干脆提前离开。厚着脸皮留下来的于锋有些担心他,不声不响跟过去,发现邹远立在走廊前,趴在矮矮的栏杆上看着后院,月光正静静落在他柔软的头发上。

 

时辰到了,夜是孤狼的天下,唐昊要启程了。

灰狼灵巧前行,跃上崖头,他衬着今晚浑圆的月亮,仰头发出一声长长的狼啸——

 

那是唐昊的道别。

邹远把脸埋进臂间,终于忍不住流了眼泪。于锋听着他隐忍的呜咽,走到他的身边,将孩子轻轻揽进怀里。

于锋想说些什么,可他说不出他会永远陪在你身边这样的安慰煽情话,不负责任又不切实际,最后只得说道:“哭吧,没有人看见的。”

泪水染湿了于锋的衣襟,邹远埋在他的怀里肆无忌惮地哭得出了声。

 

 

TBC

 

古人说话好麻烦……

写得很开心。下一次估计是喻师兄黄师兄出场了吧,其实我觉得锋哥多少还是受了喻队的影响的。


评论(2)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