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昊远】小怪兽的花环 01(补完)

唐昊 × 邹远

高中校园架空,竹马设定。

俺得偏心又私设。大概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昊远。

 

邹远刚做完值日就被人拦在教室门口,那男生还穿着篮球服,气喘吁吁急得脸发红。

“唐、唐昊和轮回中的人要打起来啦!”

邹远愣了一下,记得唐昊跟自己提过今天放学要和轮回中打友谊赛,忙跟着人跑到篮球场,大老远就看到两个高大的男生互相揪着领口扭打在一起,旁边围着一些人,却没一个像要拦上去劝的,女生们躲在不远处的树下,不时传来几声尖叫。

邹远蹙眉,边跑边喊。

“昊昊,别打啦!”

人群里似乎传来一声低笑,正压在上风的男生僵硬一顿,恼羞成怒。

“卧槽邹远你再叫一遍试试!”

当众叫人乳名,邹远还觉得羞耻呢,可这招实在太管用,百试不爽。被唐昊压在底下的男生是轮回中的孙翔,见他停下来,忙挥起反击的拳头。

“唐昊!”邹远急了,甩下书包就要去拉,可孙翔的拳头先一步擦过,指甲在唐昊脸侧拉出一条细痕。

唐昊的怒气直往脑袋上冲,邹远一把抱住他的腰往后拖,唐昊比他高又比他壮,就邹远一个人实在难以控制,被唐昊挣扎的手肘狠狠击中右肩,唔了一声只好大叫:“来个人帮帮忙,帮帮忙!”

幸好那边孙翔也被不远处跑来的两人拉住,终于是让两人分开。

 

“真的很抱歉,我们队员给你们队员添了麻烦,都是误会。”穿着轮回中篮球服的男生笑着跟邹远道歉,是后来跑来拉孙翔的男生,他指了指旁边的人。“这是我们队长。”

“对不起。”那人点了点头,表情认真地说。

邹远愣了愣,总觉得这张脸有些眼熟,并不是因为对方的帅气。

“不、我不是篮球队的。”女生的人群开始发出不小的骚动,邹远有些紧张,他看了一眼身后如同被困在牢笼中的狮子般不停踱步的唐昊,认为他没有亲自道歉的打算,只好低下头。

“这边也很抱歉。”

 

友谊赛结束轮回中完胜,孙翔鼻孔朝天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唐昊就脑袋发热冲上去了,最后演变成现在的情况。

 

轮回中的人离开后,人群也渐渐散了。

唐昊的一腔愤慨无处发泄,他绕着半个篮球场漫无目的地继续踱步,然后一脚踢飞了一个矿泉水瓶。

“靠!!!”

矿泉水瓶都踢飞了,等会儿他喝什么呀。邹远叹了口气想,捡起自己的书包去小卖部买了两瓶冰可乐,一瓶刻意摇了两下。

“吃饭去不去?”邹远冲着他背影喊。

“不饿!不吃!”唐昊乱发脾气,指着邹远的鼻子,“你来添什么乱!”

邹远觉得没有人能比不高兴的唐昊更能添乱了,他心底里腹诽几句,继续喊:“那可乐喝不喝?”

“不喝!”

邹远不吭声了。

唐昊这才粗喘两下,最后走到邹远身边夺过可乐,扭开瓶盖的时候,气泡喷了唐昊一脸。

 

等到唐昊把自己的脸清理干净,他的脾气也没了。孙翔刚刚拉的那条现在才显出印子,出了点血,邹远给贴了张邦迪。

“幸好没闹到老师那里。”邹远有一句每一句地跟他聊,唐昊鼻子里出气,不屑地哼哼。

“我不怕老师。”

“阿姨下次就不让你打球了。”邹远想起唐妈妈那张板起的脸,感觉身旁的唐昊僵了两秒,接着道,“下下个礼拜就期末考试了。”

“你烦不烦,我才不要被考试前会紧张到晕倒的人提醒。”

邹远的确是发生过这种情况,不过都是小时候的事了,却一直被唐昊拿来嘲笑。邹远浅浅咬着下唇,没理唐昊的话,他突然想起上个礼拜在报纸上看到的,全国作文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的照片,就是轮回中篮球队队长的脸。

“是周泽楷!”邹远叫出声,他拧开了另一瓶可乐的瓶盖,瓶子里冒出噗噗的气泡声。

“轮回中篮球队队长的名字,你……?!”唐昊还没问完,邹远就把手中的可乐塞进他的手里。

“我想起点事,要去文学社一趟,你先去吃饭。”他说着,一脸兴奋地跑走了。

唐昊看着邹远远去的背影,捧着可乐瓶竟觉得自己有些委屈:“靠,又是那个张佳乐。”

他拉开瓶盖,下意识看里头写的字,鲜明地印着“再来一瓶”的字样,唐昊骂骂咧咧,去小卖部换了瓶新的汽水,是邹远喜欢的口味。

 

邹远兴冲冲闯进文学社活动室,一头撞在张佳乐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邹远退开好几步,不知是兴奋得还是羞赧得,脸微微发红。“社、社长,我刚刚见到了轮回中的周泽楷,就是上次全国作文竞赛第一名的那个。”

张佳乐顿了顿,似乎没有反应过来,随后他笑了笑,伸手轻轻拍了拍邹远的脑袋。

“这半年的竞赛,好好加油。我今天有点事,先走了啊。”

张佳乐绕过他离开了。

邹远好不容易从崇敬的社长夸奖了自己的氛围中拔出来,才发觉自己做了件无脑的事,听说张佳乐年年参加竞赛,却始终屈居第二。邹远本意只想着找这机会和张佳乐交流一下,他喜欢张佳乐的文章,每一句都是妙笔生花,开在邹远心间,他想告诉对方是最棒的,谁都比不上,结果却显得像是嘲讽。

冷静下来的邹远简直想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可他又不能追上去道歉。张佳乐看起来很疲惫,他比邹远大了一届,过了暑假就高三,或许是繁重的课业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那他还会继续写东西吗?

邹远又想起刚才张佳乐鼓励自己的话,他不敢往下想了,觉得一阵心慌。

 

唐昊饭吃了一半,看见邹远灰头土脸地走进食堂,唐昊朝他挥了挥手,邹远都没发现。

“你眼睛长哪儿的!”唐昊拉他的肩膀,邹远疼得“啊”了一声。

刚才邹远为阻止唐昊光荣负伤,一直没空注意,邹远看了看,右肩青了一大块。

唐昊缩回手,嘟囔了一句“你自找的哼”,邹远看着他,也不发脾气,其实心里还在想张佳乐的事,倒是把唐昊看得有些心虚。

“打饭去。”唐昊把自己的饭卡硬塞进邹远手里。

“不想吃。”邹远蔫蔫地说。

唐昊干瞪眼,不想理邹远了,可心里却过意不去,纠结半天把之前换的汽水放在桌上,重重一下弄出响声。

邹远刚想说话,被唐昊顶回去:“不想喝就丢掉。”

汽水是他喜欢的口味,邹远看了唐昊一眼,他正专心把蚝油牛肉里的青椒和洋葱都挑出去。

要是不喜欢吃,点别的不就好了,何苦跟自己过不去。邹远感觉自己心情好点了,拿着唐昊的饭卡去打饭。

 

TBC

 

这里小远对乐乐只是崇拜而已。想写点青春又可爱的东西,就有这个了XDDD

评论(6)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