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瑞金】爱的抱抱



“啊,是格瑞!格…唔!”刚要迈出的步伐不自然定住,金勉强收回几欲伸出拥抱发小的双手,“格瑞,早上好!”

这很反常,金从来不会放弃和格瑞抱抱的机会,就像是小动物表示亲昵的习性,即便格瑞每次都拒绝这亲昵的抱抱,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轻易改变的。而这般反常的景象,已经持续到第五天了。

格瑞瞟了一眼跟在金身后的凯莉,少女几乎快收不住上扬的唇角,向他耸了耸肩。

格瑞蹙眉,却不知该做何反应,最终板着脸,生硬地吐出一个字。

“…早。”


其实就在前几天,凯莉特意趁金不在的时候,问过他这个问题。明明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亲友,自然是亲密无间,何必躲躲闪闪。

“与你无关。”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格瑞回道。

“人家也只是好奇,既然你不愿意说,那就算了。”凯莉坐在星月刃上,漫不经心地晃悠着双腿,“只是每次看到金被你无情地推开,我就替他感到难受。”

“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金了?”像是回击般的,格瑞揶揄道。

“我一直很关心他啊,毕竟我们是好.朋.友嘛。”凯莉顿了顿,跳下星月刃,凑近了些打量着格瑞的表情,“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格瑞只觉得自己的眉角不自觉跳了跳,转身拉开与凯莉的距离。

“没什么。”他的声音闷闷的,“又不是小孩子了,何必天天搂搂抱抱。”

“哎呀你真是没意思。”见他不再说下去,凯莉只觉得无趣,“就当你是这么想的,可金怎么想就不知道咯。不过也是,他看起来就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你到底想说什么?”

“没什么,大概是觉得你憋着也怪辛苦的。那么话就说到这,再见,大闷骚。”凯莉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朝着格瑞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坐着星月刃飞走了。


回想到这里,格瑞马上意识到,八成是在那之后,凯莉向金挑唆了些什么。

其实他并不厌恶和金的肌肤之亲,就像是凯莉说的那样,从小一道长大的亲友,自然亲密无间。自从格瑞被秋金姐弟俩捡回家,他就是同金睡在一张床上。刚安顿下来的几天,格瑞每晚都会被噩梦侵扰,战争的火焰与母亲的泪光,梦中惊醒后他总是会把金从床上踹下去,条件反射般蜷曲自己缩进角落,仿佛这样就能逃离苦痛,却越发深陷进黑暗里。

“…抱歉。”等冷静下来,格瑞看着在他身边陪伴的金感到愧疚,“我还是,睡在地上……”

“格瑞,来,把手给我!”不等他作出反应,金已经抓住他微微颤抖的手紧紧握住。格瑞的指尖冰凉,金的掌心火热。

“哇,好冷!”金一阵哆嗦,格瑞便想抽出手来,可金怎么都不放手。

“不要动嘛,我帮你捂热啦。啊对了…”说着金想到什么,顺势拉着格瑞重新在床上躺下,同样紧紧地抱住他。“我看你一直在发抖,这样就不会冷了吧!以前姐姐总说我像小暖炉一样,冷的时候就喜欢抱着我睡觉。倒是格瑞你,冷得不太正常!”

四肢都被缠住动弹不得,格瑞感觉不太好受,可就在此刻他渴望温暖的时候,金伸出的手给了他救赎。

“怎么样?感觉好点了吗?”

金澄澈的蓝眼睛闪着期待又关切的光,格瑞看迷糊了,下意识凑上去贴紧金的额头蹭了蹭。

“好热…”

“诶!”

意识中仿佛还留有金的呼喊,然而格瑞已在令人眷恋的体温中坠入梦乡。这次的梦有着温和的金色,和牛奶香甜的气息。


在那以后格瑞很少再做过噩梦,金就这样强硬地打开他的世界,格瑞也只会敞开门扉让金一个人走进来。

他生来性格就有些淡漠,再加上幼时的变故,自然就冷上许多。虽然格瑞说过自己的温柔很贵,可都是给了金一个人的,似是要一辈子报答幼时那晚,将他拉离深渊的恩情。


然而纵使再美好也不能是永恒,格瑞深知这个道理,况且他还有不得不去做的事情。而自己之后去做的事,定然会牵连到金,他便想趁早与对方保持距离,可下不了一刀两断的决心。谁知那个白痴也来参加凹凸大赛,又不能放着不管,格瑞不得不保持若离若即,才成了这般不上不下的状态。

凯莉也许说得是对的,对于金的想法,他从来没有顾虑到。


第六天,谁也没想到最先爆发的是紫堂幻。

“金你还是和格瑞好好谈一谈吧!”

凯莉翻了他一个大白眼:“紫堂幻你太不会读空气了吧!本小姐戏还没看够呢。”

“但是我们现在是一个团队不是吗?大家有话就好好说清楚。”

格瑞的脑子隐隐作痛,他看着站在凯莉和紫堂幻之间不知所措的金,轻轻叹了口气。

“金。”是时候他们该好好谈谈了,格瑞叫住金,从金眼神中掠过的一丝不安似乎烫伤了他,于是他很快装作若无其事,背过身走开。

“啊,你等等我呀格瑞。”了解发小意图的金很快追了上去,他一路不近不远地跟着格瑞走了有一段路,直到走得离紫堂幻和凯莉够远,格瑞才停下脚步。

大概是有些紧张,格瑞最先清了清嗓子。

“咳,金,我不知道凯莉是跟你讲了什么,只是……”

在他斟酌着该怎么说下去的时候,金很及时打断了他。

“凯莉什么都没跟我说,是我自己听到的。那天看到你和凯莉在单独说话,我害怕你们又打起来,你看,你跟她好像有点矛盾,所以我就跟了上去、我也不是故意要偷听的……”谁知聊得却是自己。

金顿了顿,低下头去。

“我就是小孩子嘛…”他有些自暴自弃地喃喃道。

“我知道每次扑着来抱你,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些困扰。可我不这么做,不拉住你的话,感觉格瑞就会在我眼前消失了!”

金的声音突然大起来。

“姐姐也是这样,说着要去参加凹凸大赛一去不回。我不希望格瑞也会这样!”

他有些激动了,向前迈了几步又停下,蓝色的眼眸里有波澜,可他抑制住,用手背胡乱地抹了抹眼,又垂下脑袋去,声音却是哑的。

“对不起…”


格瑞一时说不上话来,张开的嘴合上又张开,像是条缺氧的鱼,幸好金低着头,也没看见他可笑的表情。

他还真不知道金在想着这些,而长久以来他觉得那些为金着想的事,也不过是一己私欲,终究是为了自己。

一直以来该道歉的人,应该是我吧。


“唔,我在说些什么啊,真不像我。格瑞,我也不是要……”

格瑞卸下扛在肩上的烈斩,大剑直插入土地,发出的声响遮盖了金解释的话语。

“…金,把手给我。”

金懵懵的,见格瑞向他伸手摊开手掌,便下意识把自己的手乖乖搭了上去。金的指尖温热,格瑞掌心微凉。

介于温差的金瑟缩了下手指,格瑞却握紧他的指尖。

“唔、格瑞?”

格瑞停顿了半晌,组织着语言。

“我什么时候说过,你那样做会让我困扰了?”他说得越来越轻,尾音几乎听不见。面对金依然懵懵的目光,格瑞忍不住侧过脸去,抿起唇角。

“格瑞!”终于金反应过来,意识到发小在向自己示好。他惊喜万分,睁大了双眼,再次确认道。“这是真的吗?”

这让格瑞越发浑身不自在,可他还是忍了下来,悄悄瞥了金一眼,随后重重点了点头。

“太好了!我就知道格瑞不会嫌弃我的!”金情绪高昂地叫出声来,随后顺势扑进了格瑞的怀里,将格瑞抱了个满怀。


金如同猫毛般柔软的头发摩挲在他脸颊边,他的体温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眷恋。

上一次的拥抱是在多久之前呢?格瑞默默想着,同样轻轻回抱住金。

不记得了,那已经不重要了。



End


在那之后,怕是每天早上都会见到格瑞和金变本加厉的抱抱吧。天哪,基佬真可怕。星月魔女第一次觉得自己刻意安排的闹剧,让自己有哑巴吃黄连的感觉。


我现在心里只有一句话…在金和格瑞的心里,他们一点对彼此都很重要。


评论(4)
热度(31)

© Cynda | Powered by LOFTER